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軍艦台海險相撞!陸防長李尚福反嗆:管好自己的軍艦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4 16:40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關係緊張,如今再度傳出美國軍艦昨(3)日通過台灣海峽時,遭到共艦攔截,在距離美艦船頭150碼處橫切,導致雙方差點發生碰撞事故,美軍事後也發出聲明批評共軍違規航行。對此,人正在新加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的中國防長李尚福則暗批美軍跑到他國展示航行霸權,還要各國「管好自己的軍艦和軍機」。

加媒拍下美中軍艦驚險擦撞瞬間。(圖/翻設自 Ian Ellis 推特 @ianellisjones)

 
李尚福今(4)日在香格里拉對話中,被問及近期發生多起解放軍機、軍艦在海空和他國軍機、軍艦過於靠近的問題,李尚福則反問,「為什麼這些問題都發生在中國領空和領海附近,而不是其他國家?」,宣稱這是因為「中國的軍機和軍艦從來不會到其他國家的領空和領海附近去做所謂的航行霸權」,暗批美軍頻繁通過南海及台海爭議區,還說「最好就是我們各國管好你自己的軍艦,管好你自己的飛機」。

更多新聞:美軍偵察機穿越南海 遭共機高速攔截「吃尾流」畫面曝光 
美軍上週也指控共機在南海上空危險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前,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透過聲明表示,美軍飛彈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本月3日和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婁號」(HMCS Montreal)執行聯合任務,依據國際法穿越台灣海峽時,被一艘中共軍艦以「不安全方式」,從鍾雲號左舷位置,在距離約150碼(約137公尺)處橫切進船頭,迫使鍾雲號減速避免發生碰撞。
 
 
同行的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採訪團也在「蒙特婁號」拍下兩艘軍艦險些擦撞的畫面。蒙特婁號指揮官、海軍上校蒙特弗(Paul Mountford)稱,中方當時的行為「不專業」,還透露共艦改變航向時,曾要求美艦移動,否則將發生碰撞;美方則要求共艦拉開雙方距離。蒙特弗批評,當天的事件明顯是由中方挑起的蓄意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中台交鋒

#美國#香格里拉對話#安全#衝突#中國#台海#美軍#共艦#美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12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