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美國軍艦 結果共183筆

  • 說到做到! 美兩軍艦過台海 陸批美:麻煩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兩艘巡洋艦在8月28日穿越台海,這也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首次有美國軍艦行經台海。大陸外交部怒批挑釁,還說美國就是台海問題的麻煩製造者。而美國近期分別和南韓、日本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假想敵就是中國大陸。
    2022/08/29 22:22
  • 反制!共軍台海軍演後 雙美艦大動作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在本月初大動作台海軍演時,美方就曾多次公開表明,將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時隔3周,美國軍艦週日(28號)終於現身台海。這回美方首次派出雙軍艦同時穿越台海,而且主動在軍艦從東海進入台灣海峽時,就大動作宣告穿越任務。穿行台灣海峽期間還派出艦載機,在打開雷達訊號的情況下多次起降,姿態與過往明顯不同。美方坦言,這次任務,是為了傳達「台海中線」屬國際水域的明確訊號,反制北京的意味十足。
    2022/08/29 20:00
  • 白宮:美艦穿越台海符合美國政策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表示,兩艘美國軍艦今天通過台灣海峽,「非常符合」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追求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望。
    2022/08/29 05:26
  • 中共海軍作戰實力將追平美國! 軍艦數量傲視全球

    中共軍演,國軍艦艇近距離監控共艦,近年來,中共海軍艦艇造艦數量及質量有驚人發展,更有專家預測,中共海軍作戰能力2049年前將追平美國海軍,對此,前海軍陸戰隊上校宋兆文表示,我方海軍實力也不容小覷,結合陸空,四度空間連核作戰,也能分批將敵軍艦滅。
    2022/08/12 22:51
  • 陸軍演結束 對台施壓持續進行 台海戰爭代價高

    大陸解放軍10日宣布,對台的七日實彈演習已經成功完成,不過根據大陸所發布的演習內容,可以看到解放軍未來會持續對台海方向進行練兵備戰,同時,美國智庫也在進行台海戰爭的兵棋推演,不過就結果而言,代價相當沉重。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聲稱對台軍演結束,但又指出未來會常態的組織往台海方向的戰備警巡,而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解放軍的艦艇依舊在台灣周邊外海行動,且解放軍機也持續在海峽中線附近活動,對此,台灣國軍派出軍艦、軍機隨時警戒跟監視中。」
    2022/08/12 15:47
  • 美國防次長再度預告! 「美軍將海空兩路過台海」

    針對台海局勢,美國國防次長卡爾,痛批北京,想用「切香腸戰術」改變台海現況,並再度預告,未來幾周內,美國軍艦將會通過台海,美國頻頻喊話,似乎是希望習近平趕快收手。CNN政論節目,則持續分析解放軍大動作軍演的背後目的,就是要利用台海議題,來化解國內民怨。
    2022/08/09 22:34
  • 裴洛西訪台後首談台海局勢 拜登:關切但不擔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共軍「圍台軍演」。在軍演結束後,美國總統拜登8號首度對台海情勢發表公開評論,他強調「不擔心」,而且不認為北京會有超出當前舉措的行動。美國國防部也在公開簡報中,直批北京試圖人為製造台海危機,但美國不會隨之起舞。他同時堅持美方早前對中方兩年內不會對台動武的評估,並強調美國將堅守對盟友夥伴的承諾,還證實未來幾周就會看到美國軍艦或戰機穿越台海,進行自由航行任務。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公開演說示警,坦言中美關係的惡化將威脅區域穩定。
    2022/08/09 20:00
  • 保護裴洛西? 美國軍艦、軍機朝臺海周邊集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訪問臺灣,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軍方最近將包括航空母艦和大型飛機在內等軍武部署,相關資源都轉移到更靠近台灣的地方,讓外界解讀是為了裴洛西的專機,製造緩衝區。
    2022/08/02 14:08
  • 環太軍演傳事故!秘魯軍艦突起火 2士兵重傷送醫

    美國夏威夷地區近期正在舉辦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不過17日當天卻傳出火警事故。一艘秘魯軍艦在行動中突然失火,導致2名船員受重傷,隨後被鄰近的法國海軍直升機疏散到美國軍艦上,再轉乘直升機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2022/07/18 17:47
  • 共艦廣播驅離美機 地點疑離恆春西方70浬

    軍事迷日前截獲中共軍艦黃崗號驅離美國軍機的錄音,更推算地點疑似為距離我恆春西方70海浬。另外,美軍軍艦一個星期內第二度在南海秀肌肉,繼三天前在西沙群島,16日在南沙群島附近航行!
    2022/07/16 19:27
  • 搞認知作戰?美艦行駛西沙海域 共軍首度公布跟監照片

    美國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今天駛入中國聲稱的西沙群島「領海」,共軍依例組織海空軍力跟監驅離。與以往不同的是,共軍首度公布兩張跟監美艦的「現場處置圖」,顯示雙方軍艦距離相當接近。
    2022/07/13 17:33
  • 稱美艦班福特號再駛入西沙海域 共軍批:搞航行霸權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說,美國「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今天再次未經中國批准闖入西沙「領海」,共軍跟蹤並驅離。「班福特號」過去一年來至少3度駛入西沙海域。
    2022/07/13 13:51
  • 搭《捍衛戰士2》熱潮!F/A-18成環太軍演最受矚目機種

    環太軍演浩大登場,多國軍機、軍艦已經陸續進駐夏威夷美軍基地,稍早美軍也開放基地給各國的官兵跟民眾參觀,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中出現的F/A-18。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訪問說明,「F/A-18的討論最近非常夯,它也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獨行俠』同款戰機,不過現在美軍陸戰隊的戰機是採用『F/A-18E/F超級大黃蜂』版本,是F/A-18戰機的升級版,也是現在美國航空母艦的艦載機,比舊款的F/A-18升級很多,F/A-18E/F全長超過18公尺,作戰半徑也高達722公里,且整個進氣道的部分過去是圓弧形的,現在改成矩形,以降低雷達的截面積。」
    2022/07/11 15:43
  • 不甩陸稱享台海主權 美國務院:軍艦將照樣穿越

    美國今天支持台灣在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的說法,進一步抵制中國對這條戰略通道的主權聲索。
    2022/06/15 12:32
  • 不甩北京謬論!美國務院重申台灣海峽屬國際水域

    《彭博社》日前報導稱,中國大陸近幾個月以來在與美國官員會談時,多次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罕見在與美方會談中提及台海的國際法地位,似乎意在阻擋外國軍艦駛進台海。不過,美國國務院14日重申,「台灣海峽為一條國際水道」,強調美方會持續進行飛行、航行活動。
    2022/06/15 10:58
  • 美艦今年5度穿越 陸卻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媒報導,中美軍事會談時,大陸多次宣稱台海不是國際水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國民黨不滿,直言刺激性言論無助於兩岸和平,而美方則以行動打臉,到五月底前,美國軍艦至少五度通過台海!
    2022/06/14 14:56
  • 美國最高軍事首長訪瑞典 強調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

    在戰力強大的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成為有史以來停靠斯德哥爾摩的最大美國軍艦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4日於瑞典進行訪問時表示,美國堅定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2022/06/05 12:53
  • 中國澳洲爭端再起 海上雷射光引隔空叫戰

    中國大陸與澳洲在煤礦等產品的貿易糾紛還沒解決,如今又在軍事上開啟新爭端。澳洲指控解放軍軍艦周四凌晨在澳洲經濟海域內,以雷射光照射澳洲偵查機,行徑魯莽且猶如恐嚇,總理莫里森要求北京要給出交代。中方則反控澳洲偵查機在公海逼近中方軍艦,形同挑釁,雙方隔空打口水戰。日本駐澳大使則力挺澳洲。據了解,美國軍機也曾多次遭遇中方軍艦以雷射光照射,還曾有兩名美國飛官眼部因此受傷。此次中澳海上雷射糾紛的時間點,正好碰上澳洲國會大選,在中國議題熱燒下,能否快速得到平息,恐仍存懸念。
    2022/02/22 20:00
  • 賴清德出訪前美國軍艦行經台海 美軍方證實

    美國軍方發言人今天回覆中央社詢問表示,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DDG-105)在1月22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時間點正好是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之前。
    2022/02/01 09:57
  • 艦如其名!成功級鎮守台海30年 設計藍圖暗藏「神盾構型」

    國軍第一款自製軍艦成功級巡防艦,跟大部分的國造武器一樣,背後都有美國的技術支援,然而卻融入了我國自製軍武,也就是赫赫有名的雄三飛彈,所以它的火力遠勝於美方技術轉移的原始版本,而成功級在2004年最後一艘服役的田單號,當年甚至預留了神盾軍艦構型,到底它的前世今生有哪些細節,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2/02/01 00:01
  • 美軍驅逐艦來了!稱「自由航行」台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美國第七艦隊表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 DDG-69)於今(23)日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稍早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而這也是自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來,美國軍艦第11度通過台灣海峽。
    2021/11/23 13:15
  • 你過台海我過日本海! 中俄10艘軍艦穿越津輕海峽

    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大剌剌聯合穿越台海。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不甘示弱,一舉派出10艘軍艦,浩浩蕩蕩穿越日本津輕海峽,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中俄海軍一起通過這個海峽。另外德國軍艦也來了!相隔20年,首度開赴亞洲,和美國、澳洲軍艦會合。
    2021/10/19 20:08
  • 美加軍艦聯手穿越台海 中俄軍演驅離美國軍艦

    各國在亞洲進行軍演,數度出現緊張局面。中俄聯合海上軍演,美國軍艦一度進逼到只隔60公尺,俄羅斯指控美國越界,遭到俄軍驅離。而週日一架美軍轟炸機,出現在日本海上空,俄羅斯出動米格31戰機伴飛嚴防。另外美國和加拿大軍艦,聯合通過台海,大陸痛批「惡劣挑釁」。
    2021/10/18 17:44
  • 西太平洋好忙碌!俄導彈演習 六國軍艦大會師

    以美國為首的六國軍艦,持續在日本海軍演。美國最強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也已經抵達日本橫須賀港,準備接替太平洋任務。同一時間,俄羅斯也在日本經濟海域,舉行導彈演習,日本已經提高警戒,要確保漁船安全。
    2021/10/07 17:12
  • 單日56架次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共機頻擾台 針對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軍機近日頻頻擾台,4日單日56架次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創下單日最多架次紀錄,美國國務院更譴責大陸「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而大陸此舉是否是針對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此說法未必,過去幾天,美國、日本、英國等國皆在西太平洋進行相關軍演,據悉美國及英國軍艦4日也通過了巴士海峽,大陸派出軍機也有可能是針對這些軍事活動做出應變處置,但不可否認的是,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近期軍事活動增加不少,顯示出區域局勢越發詭譎。」
    2021/10/05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