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美國研究 結果共240筆

  • 國際乳癌防治月 呼籲女性及早發現治療

    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美國研究顯示,這幾年乳癌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年輕患者的腫瘤經常更具侵略性,而且因為發現得比較晚,在治療上更為棘手,最近在社群媒體就有許多乳癌患者,用自身經驗呼籲女性重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10/11 14:33
  • 午睡別睡太久!研究認證「半小時就夠」 趴睡切記2重點

    根據美國研究發現,只要增加半小時的午睡時間,對體力和腦力就有幫助!但醫師提醒,趴在桌上睡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腹壓、導致胃食道逆流、壓迫頸椎等問題。如果真的只能趴睡,怎麼趴比較好?
    2022/10/06 15:32
  • 冬季流感、新冠夾攻!「雙重感染」更慘 羅一鈞曝5症狀加劇

    國內新冠肺炎仍在流行,流感疫情也開始現蹤,外界憂心流感流行後,恐和新冠肺炎症狀難以區分;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分享最新美國研究,發現如同時感染新冠肺炎和流感,輕症的症狀會比較明顯,包含鼻塞、咳嗽、發燒、頭痛、肌肉酸痛,但雙重感染和單純感染新冠肺炎在重症、死亡率部分沒有顯著差異。
    2022/10/03 16:08
  • 自閉童怎觀察人?美研究:注意父母手動作

    近來不少影劇作品都以高功能自閉症患者為主角,但真實世界中並非每個自閉症患者,都能如此順暢地與世界接軌。澳洲教育當局在新學期中為自閉症或學習障礙學童,做了不少貼心安排。英國知名動畫「湯瑪士小火車」,也加入新的自閉症角色。而多個美國研究單位更開始拆解自閉症患者特有的溝通方式,發現沒有視線接觸沒關係,手才是他們的注意焦點。
    2022/09/20 19:57
  • 中高齡頂著家庭、事業壓力! 7成上班族憂「中年危機」

    有美國研究發現,生活的滿意度會在中年落入低潮,過了50歲之後才會逐漸回甘。但步入中年確實會讓人感到懷疑和退縮,根調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7成的上班族擔心遭遇中年危機,尤其是45到50歲的族群,而主要的危機感是來自薪水不夠、擔心失業及加薪無望等因素。
    2022/08/10 23:20
  • BA.5橫掃歐美 專家憂心重複感染增重症風險

    台灣出現BA.5社區感染,不少人擔心恐怕爆發新一波疫情。在歐洲、美國,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BA.5具有更強的免疫逃脫特性,不少得過新冠的民眾出現重複感染。由於美國研究顯示,重複感染新冠可能增加住院和死亡風險,也讓專家對BA.5格外憂心。
    2022/07/21 13:08
  • 新冠腦霧解謎 美國研究:免疫反應傷腦血管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科學家,5日發表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引發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有可能是病患出現長期症狀的原因。
    2022/07/07 14:31
  • 「糖尿病藥物」可幫助減肥? 美國研究:效果超乎想像

    隨著文明快速發展,在快節奏的新時代裏,追求效率已然成爲現代人生活的目標。對於肥胖的人群來説,他們一面在下班後的跑步機上狂奔,一面在運動後大啖美食,心裏最希望的可能是市面上出現一種新型的減肥特效藥,可以在不必節食的情況下,輕鬆瘦下來。
    2022/07/04 15:40
  • 吃飯前先用!2種漱口水能抑制新冠病毒 降低傳播風險

    Omicron病毒感染力強,有研究顯示1個確診者就能傳播給10個人;牙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含優碘或CPC成分的漱口水,可降低口腔內病毒量及傳播力,建議接觸確診者、喉嚨怪怪的可以使用漱口水殺病毒,聚餐前30分鐘也可以用漱口水,降低飛沫傳播風險。
    2022/07/02 13:08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女性乘客成弱勢?撞擊測試恐存在性別偏見

    美國研究發現,同樣是坐在汽車前座,女性乘客在車禍中受傷的比例,比男性高出七成。專家指出,這可能跟美國運輸部沒有強制要求車廠,使用符合女性體型的撞擊假人有關。一尊精密的撞擊假人身價高達三千萬台幣,很多車廠不見得願意採購,恐怕導致安全漏洞。
    2022/06/24 15:19
  • 有助培養領導力 美九成女企業家具運動員背景

    美國研究發現,超過九成女性高階主管,在求學時期是運動好手,尤其參與團體類運動,讓她們學習團隊合作,也提升面對挫折的韌性。然而目前美國女性運動員的待遇跟男性相比,還是有天壤之別,像是NBA球星搭乘專機去參賽,稀鬆平常,WNBA的女選手卻因為老闆自掏腰包,用私人飛機載往比賽場地,結果被重罰50萬美元。
    2022/06/23 15:33
  • 孩子不是叛逆!青春期易怒好辯「陷身心危機」 5成父母搞不懂

    青少年成長經歷青春期,是每對父母都會面對的情況,但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如出現情緒起不定、易怒、好辯等狀況,不一定只是叛逆,美國研究顯示,16至24歲孩子中,僅有一半的父母能正確判別青少年的一般行為問題和心理健康問題,導致父母將孩子出現的情緒、反應誤以為只是成長必經過程,導致沒有及時發覺孩子出現的身心狀況,錯失治療、協助良機。
    2022/06/18 17:12
  • 全美近期槍擊案頻傳 勾起倖存者內心創傷

    美國槍擊案頻傳,近期的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尤其令人悲痛,華盛頓郵報統計,自1999年以來,至少有185名師生,在校園槍擊事件中喪生。許多過去槍擊案的倖存者,看到新聞經常回憶起當時的可怕經歷。美國研究顯示,校園槍擊案會對倖存者留下心理健康問題,導致學習成績不佳,也會對美國大眾造成集體創傷,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6/13 15:00
  • 朱立倫與哈佛學者視訊 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他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利用在旅館的時間,和來自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的教授戈迪溫等人透過視訊見面,共同探討台海局勢、兩岸政策及年底選舉議題。
    2022/06/11 16:45
  • 不只腦炎!童染疫哮吼比例高 醫:「這些症狀」是警訊

    國內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積10名兒童死亡,近期兒童重症併發腦炎人數增加,不少家長都相當注意孩童染疫後的症狀,除了腦炎,美國研究發現,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兒童哮吼發生率還有嚴重程度都比較高,而且大多數都未滿兩歲,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分析收治症狀,包括小孩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吸氣時出現喘鳴、胸骨上凹陷,當出現症狀時,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
    2022/05/29 10:22
  • 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飲料 美國研究:未來易長「大腸息肉」

    許多國家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持續上升!根據美國統計顯示,40歲以下結腸癌發生率較上個世代增加2倍、直腸癌增加了4倍。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目前認為大腸癌發生率上升與飲食西化、肥胖、抗生素使用和腸道菌改變有關;如大腸癌發生與高纖食物吃太少、紅肉吃太多、加工食品吃太多及鈣離子攝取不足有關。
    2022/05/18 15:58
  • 快篩陽Ct值<「這數字」小心 醫:3行為恐逃不過重症

    本土疫情單日確診人數仍不斷攀升,快篩需求量也高,醫師指出,災難型的疫情要做的就是減災工作,而「快篩」是最基層的救災工具。而根據美國研究,Ct值<25者,萬一住院會有高重症插管,甚至高死亡的機率。
    2022/05/12 22:04
  • 新冠疫情影響教育 美國孩童閱讀能力變差

    美國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孩童的教育也有顯著影響,調查指出,去年全美國中學生的數學和閱讀分數,跟歷史平均相比,明顯大幅下降;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閱讀程度,被認定為遠遠落後,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2022/05/06 16:33
  • 美國研究曝:染Omicron嚴重程度不亞於其他變種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已長達3年,Omicron變種病毒的出現原本讓各界以為新冠病毒有「輕症化」的趨勢。不過美國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排除疫苗接種等因素後,Omicron變種病毒導致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實際上跟早前的變種病毒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小」。
    2022/05/05 15:17
  • 「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防重症?周百謙:降低併發肺炎風險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新增8822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雖然當中逾九成為輕症或無症狀,但近日中、重症病患數的增加,讓外界十分擔憂是否意味疫苗已失去保護力。北醫附醫事業發展部主任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以數據分析來看,這些病患仍具一定程度的疫苗保護力,會造成中、重症主要原因是因為病患本身就有慢性病,再加上距離第三劑疫苗可能已有一段時間,導致防護力下降,而這些高風險民眾除了施打疫苗外,應搭配口服抗病毒藥物,在感染初期控制病毒複製速度,降低後續直接或間接的病毒影響。」 另外,有專家建議高風險族群可以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減少二到三成新冠重症的機會,周百謙認為「許多染疫病歿案例,並非死於『病毒本身』,而是免疫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感染、肺炎比例增加,而根據美國研究,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確可以降低患者併發細菌性肺炎的風險,因此65歲以上長者及易感染肺炎的族群,可以適度提早施打肺炎鏈球菌或相關細菌性感染疫苗,以降低染疫風險。」
    2022/04/27 16:06
  • 俄烏戰爭受關注 習近平較普欽聰明? 站中立面採取「切香腸」戰術

    俄烏戰爭已開打超過一個月,這期間不管是雙方多次談判、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相關嚴厲制裁,都無法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決心,外界認為,這場戰役唯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有辦法阻止普欽繼續進攻,但目前為止,大陸仍保持中立態度。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他對大陸相當了解,而他也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比較,認為普欽太情緒化、按不住性子,而習近平在整個大戰略或安全政策上較為全面和穩健,所以兩者相比,習近平比較聰明。」
    2022/03/28 16:23
  • 美國多州開始解封 疫苗可能改善新冠後遺症

    由於Omicron變異株造成的重症率低,許多歐美國家住院率下降,美國許多州迫不及待開始了解封的腳步,急著拋開口罩,甚至有州政府不惜為了口罩禁令槓上聯邦政府,提起訴訟。本周以來美國許多州已經可以不戴口罩出入公共場合與用餐。疫苗普及也讓全球許多國家開始解封,英國研究更顯示,注射疫苗有助於消除新冠肺炎的長期後遺症。但美國民調顯示出另一項新冠後遺症:許多人不想回辦公室工作了。
    2022/02/18 19:57
  • 全球首例女愛滋病患痊癒!接受幹細胞移植4年後病毒消失

    愛滋病在過去長期以來都被認為是「不治之症」,但隨著醫學的進步,全球陸續出現痊癒患者,而現在又傳來最新消息,美國研究人員在15日宣布一名女性患者接受新的幹細胞移植,成為全球第3位感染愛滋後痊癒的患者,她同時也是全球第1位痊癒的女性個案。
    2022/02/16 16:36
  • 美國研究「猴子施打3劑莫德納」效果 可能不需再研發Omicron疫苗

    Omicron近日燒進台灣,高傳染率令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根據美國一項針對猴子的研究,顯示未來可能不需要再研發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特定疫苗,因為據實驗結果,現有莫德納疫苗加強劑與Omicron疫苗相比,兩者的保護力是差不多的。
    2022/02/05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