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受關注 習近平較普欽聰明? 站中立面採取「切香腸」戰術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6:29
俄烏戰爭已開打超過一個月,這期間不管是雙方多次談判、西方民主國家祭出相關嚴厲制裁,都無法阻止俄羅斯總統普欽要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決心,外界認為,這場戰役唯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有辦法阻止普欽繼續進攻,但目前為止,大陸仍保持中立態度。政大外交系副教授吳崇涵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他對大陸相當了解,而他也把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比較,認為普欽太情緒化、按不住性子,而習近平在整個大戰略或安全政策上較為全面和穩健,所以兩者相比,習近平比較聰明。」
 
吳崇涵補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採取『切香腸』戰術,在擴張大陸勢力的同時,沒有引起西方或其他國家強烈反應,此外,在面對美國挑戰『一帶一路』政策時,也採取穩健、不躁進且不輕易動用武力,慢慢一點一點的擴張大陸勢力,但就是沒有觸碰到他國紅線,至於普欽非常莽撞,因為急於想要完成他所謂的偉大事業,才大舉入侵烏克蘭,不過習近平站中立面,最關鍵的是即將來臨的二十大,事關習近平的連任問題,所以習近平的外交政策必須要負重致遠,且依據第三份歷史決議和其他議題方案來做總體鋪陳,所以大陸的外交方針目前還是以和平的方向來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吳崇涵#黃星樺#習近平#中國大陸#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019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