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衝突爆發 對俄經濟制裁將間接推升人民幣國際化?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6:01

烏俄戰火爆發後,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導致盧布大跌,不過28日盧布延續了上周的升勢,美金兌盧布收在89.75,成為烏俄戰爭爆發來最高水準。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央行採取一系列措施讓匯率回穩,包括限制外幣兌換、禁止大量拋售外資持有股份等,俄羅斯政府甚至要求歐洲購買能源時,需使用盧布交易,此提議雖然被歐洲國家公開拒絕,但也顯示出俄方急需大眾使用盧布的現況。」

另外,中國大陸致力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根據統計,目前在全球儲備貨幣中,人民幣僅占2.66%,遠遠落後美元,不過烏俄戰爭爆發至今,人民幣反而成為「避險貨幣」選項之一。余文琦認為「從2014年克里米亞戰爭後,俄羅斯外匯存底中,人民幣占比就已逐漸增加,烏俄衝突爆發後,更是提升了中俄貿易占俄國全球貿易的比例,但人民幣是否能藉機國際化,仍須觀察接下來中俄間的貿易是否持續大幅度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全球焦點#黃星樺#余文琦#俄羅斯#盧布#中國大陸#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83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