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美國研究 結果共240筆

  • 有ADAS就高枕無憂? 美國研究:出錯率高達7成

    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陸續普及,甚至消費者也將其視為是選購車輛時的必要配備。然而,儘管透過ACC、車道維持輔助等,已經符合SAE International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等級條件,但是AAA美國汽車協會研究指出,車道維持系統還有約四分之三錯誤率,甚至部分系統停止運作時並未發出警告,甚至造成行車安全風險。
    2020/08/10 00:00
  • 沒車頂就不安全嗎? 美國研究:那可不一定

    移除車頂能夠享受天空的敞篷車不僅拉風,也是路上吸睛焦點,只是缺乏車頂與B、C柱結構,不僅可能影響車體剛性,一般民眾或許也會認為安全防護不如一般車款。然而,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IIHS) 表示,依照美國當地交通事故致死率統計數字分析,敞篷車的意外致死率與一般車款相比並未有顯著差異,事實上,車禍發生率與致死率甚至低於同款車的非敞篷版本。
    2020/08/05 17:30
  • 美3萬人疫苗實驗 中國疫試巴西挨批

    全球第一波疫情似乎未曾完全消退,第二波疫情又在許多國家開始。科學家們普遍認為,只有疫苗問世,疫情才能真正得到控制。美國與英國最近相繼宣布,疫苗人體實驗得到樂觀結果。美國疫苗今天起進入大型人體實驗最後階段,3萬名志願者參加,年底可望有結果。英國研究單位則是從4月就開始人體實驗,並邀請巴西與南非的志願者參加,希望疫苗有效性能擴及不同地區的人。巴西同時也接受中國生技單位的實驗疫苗,但卻被右翼人士批評:接受疫情起源國的疫苗實驗,太危險。
    2020/07/28 19:57
  • SUV是行人殺手? 美國研究:SUV對行人有更高風險

    消費習慣改變之下,休旅車已經是當前車市最火熱購車目標,以台灣為例,Toyota RAV4早已擊敗蟬聯多年台灣車市銷售冠軍的中型房車Corolla Altis,成為台灣車市最熱銷車款。然而,車高較高的SUV對於行人防護卻可能不如一般房車,根據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研究指出,SUV由於車體設計關係,在行人事故中更容易造成行人死亡。
    2020/07/26 00:00
  • 指控隱匿與解放軍關係 美起訴4名中國研究員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4名隱匿與人民解放軍關係的中國研究員,其中一人因躲避在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暫未遭到逮捕。
    2020/07/24 10:07
  • 美疫情出現大隱憂! 「沉默傳播者」殺傷力更強

    美國目前仍有33個州,確診持續增加,至少有3個州,死亡數創新高,包含佛州、加州和德州。南加州靠近墨西哥邊境的醫院,彷彿變成戰區,還得加蓋臨時帳篷。此外,美國研究發現,所謂「沉默傳播者」,也就是一些無症狀,或早期患者,在不知情下傳出去的病例,恐怕占總數的一半。
    2020/07/11 00:08
  • 豬流感又來了? 中國發現高傳染性新病毒憂人傳人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今天刊登研究指出,中國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新型豬流感,一旦突變,可能出現人傳人,引發全球大流行。  
    2020/06/30 11:11
  • 戴口罩有效! 德研究:可降達4成新冠病毒感染

    德國研究人員發現,有效佩戴口罩,可減少達40%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傳染增長率。另一刊於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的研究指出,口罩遠比社交距離和居家隔離重要。
    2020/06/13 13:36
  • 電子煙、加熱菸吸引青少年醫界憂心 罹患這個病難以想像

    吸菸對身體危害很多人都知道!但最近這幾年新興菸品推陳出新像是電子煙與加熱菸,尤其外觀造型相當獨特,吸引許多年輕人想要嘗試,儘管現在台灣尚未核准販售,但不少人已經透過各種管道取得,醫師擔憂現在吸菸年輕族群有增多趨勢,在加上吸煙對身體帶來的危害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相關疾病,而成了癮君子之後想要戒菸,美國研究指出有助心血管復原,但是至少得等10年以上!
    2020/06/08 22:56
  • 美中緊張關係升高 川普可能驅逐中國研究生

    美國與中國最近因貿易、疫情、人權和香港的地位等爭議而導致雙方緊張關係日益升高,最新跡象顯示川普政府可能驅逐成千上萬在美國大學就讀的中國研究生。
    2020/05/29 11:59
  • 美研究:逾1/3武漢肺炎住院患者出現腎損傷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在紐約一個大型醫療集團接受治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中,逾1/3出現急性腎損傷,將近15%需進行透析治療。
    2020/05/15 09:37
  • 患者說話噴飛沫 研究:病毒在空氣中可懸浮逾8分鐘

    美國研究人員指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患者說話時產生的飛沫,可在空氣中滯留超過8分鐘之久,無形中恐助長疫情擴散。
    2020/05/14 15:29
  • 無視最新路況 全信「導航APP」恐陷車陣

    不少人開車出門,都會依賴導航APP,找出最佳路線,希望快速到達目的地,不過美國研究發現,使用導航APP,反而可能遇上大塞車,耗費更多時間。原來導航APP往往只重視效率,卻忽略最新路況,很容易就把所有車輛,都引導到同一條路上,造成大塞車。
    2020/05/07 15:42
  • 新冠非典型症狀! 美研究:高齡患者「麻木、嗜睡」

    美國醫師最新研究,新冠肺炎高齡患者,有出現麻木、嗜睡,甚至是食欲不振的情況,推斷很可能是新冠肺炎的非典型症況。台灣醫師則表示,嗜睡、麻木這類反應,很多原因都會造成,對此研究持保留看法。但日前美國研究說新冠肺炎患者腳上有水泡,對此指揮中心則表示,國內的確有出現類似個案。
    2020/04/24 15:01
  • 新病徵?養老院員工曝:病患皆出現「紅眼」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做出重大指示,加速氯奎寧(Chloroquine)及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等藥物,對抗新冠肺炎的研究,這是根據法國一份2月底的研究,認為奎寧類藥物和其他藥物合併使用下,對抑制新冠病毒產生效果。但川普總統沒說的是,這項研究只進行6天,實驗對象只有26個人,對醫界來說這只能算是相當初步的數據,不能代表藥物有效。不過,紐約州因為疫情嚴重,州長宣布24日開始使用這兩種藥物的實驗治療。外界擔憂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我們似乎還有太多未知的領域,華盛頓州爆發群聚感染的安養中心,醫護人員就出面表示,她發現所有的病人不一定會咳嗽,但會出現「紅眼症狀」;英國研究也發現,患者的味覺、嗅覺會喪失。但這些症狀並不具備指標性,美國CDC官網還是強調,民眾要注意的就是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這三大病徵。
    2020/03/24 19:51
  • 大眾運輸5處藏菌! 「出風口、地板、餐盤」最髒

    搭大眾運輸通勤,也得注意有很多地方藏有大量病毒!根據美國研究指出,坐在靠走道的人,有80%會離開座位上廁所,比坐靠窗更容易和人接觸,提高感染風險,另外空調出風口附近也要避免,因為飛沫傳染可能傳更遠,個人物品也盡量不要放地板,沾染大量病毒,還有大量旅客回國必經的機場,也有醫師點出在「貴賓室、候機室和公廁」,病毒量最高。
    2020/03/23 13:01
  • 美國紅酒落價 加州葡萄大豐收 五年最低

    美國葡萄酒價格,跌到5年來的新低,主要的是因為加州葡萄大豐收,加上新世代年輕人不愛喝葡萄酒,需求量大幅下滑,價格也就跟著直直落,市場認為至少三年,葡萄酒價格都回不去了。美國年輕的世代偏愛喝低糖、低熱量和低酒精的氣泡酒,認為這樣比較健康。其實不只葡萄酒銷售拉警報,啤酒的銷售也有向下的趨勢。美國研究機構調查發現,這一代的年輕人對酒精攝取量降低,酗酒的狀況也沒有上一代嚴重,因此相較於葡萄酒,無酒精的茶飲、氣泡水和罐裝咖啡等飲料,銷售量正屢屢攀新高。
    2020/02/18 20:00
  • SARS也是因為「牠」!病毒跨物種傳播 全球專家追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又爆出家庭群聚感染,再添一名確診病例。現在全球專家為了杜絕源頭感染,都在追查新型冠狀病毒的確切來源,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病毒可能源自於蝙蝠,不過麻煩的是,英國研究推斷,疫情的源頭恐怕不只來自於單一的華南海鮮市場,美國《科學》雜誌也分析,早在華南海鮮市場的病例出現前,病毒早已在其他地方悄悄散播開來。
    2020/01/30 23:11
  • 疫情爆發不到一個月 美開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研究機構正努力針對爆發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新型肺炎病毒研發疫苗。
    2020/01/21 15:37
  • 人有「另一個胃」吃甜點? 研究顯示:是真的!

    許多女生飯後都會說「甜食是另一個胃」,近日就有美國研究發現,這樣的說法是有根據的,原來人一直吃相同食物就會感到「膩」,身體會希望我們吃別的食物,因此人們有時並不是真的飽了,而是想要換個口味。
    2020/01/10 21:13
  • 快訊/美研究「化療吃抗氧化營養品」 癌症恐惡化

    不少民眾為了健康,會吃營品補充品,但美國研究發現,若乳癌患者服用「鐵、維他命B12」等抗氧化營養補充品,可能會影響化學治療的效果,甚至提高癌症復發和死亡風險。
    2019/12/25 09:32
  • 快訊/美:肥胖恐減流感疫苗效果 疾管署:單一研究

    美國研究發現,體重過重會降低流感疫苗的作用,疾管署表示,肥胖者罹患流感併發重症,跟死亡率是一般人2倍,因此就算研究指出,疫苗對肥胖者可能無效,但屬單一研究,呼籲肥胖者還是要接種流感疫苗。
    2019/12/09 10:11
  • 聯合國:美中貿易戰兩敗俱傷 台灣是最大受益者

    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使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受關稅影響商品減少350億美元,並使美國物價上漲,損及消費者荷包,台灣則是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
    2019/11/06 09:20
  • 全球暖化再不踩煞車 30年後海水恐淹沒3億人

    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最新研究顯示,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情況加劇,如果碳排放量再不踩煞車,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3億人遭受海水威脅,是原本預估的三倍,沿海居民被迫大舉遷徙,恐怕還將誘發治安危機,各地動亂不斷。
    2019/10/31 21:37
  • 「零卡汽水」沒熱量更健康?美專家研究破解迷思!

    「零卡碳酸飲料」名稱聽起來比普通碳酸飲來的健康,但它是真的對身體比較無害嗎?外媒報導最新醫學期刊研究顯示,零可軟性飲料中添加的阿斯巴甜,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因此喝「零卡碳酸飲料」不一定比「一般碳酸飲料」,更健康。
    2019/09/08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