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美國研究 結果共240筆

  • 美研究指mRNA疫苗追加劑 為抗Omicron關鍵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表示,3項美國研究報告顯示,第3劑的mRNA疫苗,是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關鍵,它有90%的保護力,能預防患者因COVID-19而必須住院的情況。
    2022/01/22 09:59
  • Omicron超強傳播!美感染增25%.英飆破十萬

    12月初從加州傳入的Omicron變種病毒,如今已經遍佈全美五十州,佔新增確診逾七成;全美上下篩檢站爆滿,居家測試劑也很難買到;紐約州的新增確診則是持續創新高,但目前跨年活動會如期舉行。另外,美國FDA也正式批准,第一款居家新冠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根據輝瑞數據,在發病五天內服用,能預防重症、死亡近九成,對Omicron也有效。至於英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在周三(22日)單日新增首次突破十萬例,這個數字法國恐怕也近在眼前。不過目前英國研究顯示,Omicron住院率比Delta低40-45%。現在各國都加緊施打疫苗,以色列也已經在考慮施打第四針。
    2021/12/23 20:00
  • 陸遭指逾百搜民兵漁船在南沙群島活動!官員急駁斥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發現,南沙群島周圍隨時有300艘中國民兵船在活動,且北京政府每天都給予這些船燃料補助;但有中國研究員反駁說,中國大陸多數漁民未受軍事訓練,不算民兵。
    2021/11/20 14:35
  • 開放邊境後台灣隱憂 醫:不能接受數字不是0

    國內疫情穩定,不過幾乎每天都有境外移入個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還是遭到突破性感染。不過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在臉書上公布美國研究,顯示如果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之後接種完整的疫苗,遭到突破性感染的比例將會降低。
    2021/11/09 10:19
  • BNT保護力僅半年?醫曝2款疫苗抗體研究:別嚇自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開放第10期新冠疫苗預約,包含第2劑AZ、第2劑高端及第1劑BNT疫苗等,不料系統一開放就塞爆,民眾普遍希望能趕緊接種疫苗來對抗疫情。關於各品牌疫苗保護力,日前美國史丹佛研究發現BNT保護力只有半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說明,人數少的研究誤差較大,而據英國研究指出,打完兩劑BNT疫苗產生的抗體能維持1年以上,呼籲民眾「不要自己嚇自己」。
    2021/10/05 11:13
  • 流感疫苗不只防流感 新冠染疫、重症風險雙降

    流感季報到,醫師指出,流感和COVID-19雖是不同疾病,但美國研究發現,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24%染COVID-19風險,住院率、重症率也減少40%以上,呼籲民眾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2021/10/01 13:46
  • 美國開打疫苗追加劑 研究:副作用與第2劑類似

    美國研究今天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的副作用大多輕微或中度,通常與施打完第2劑類似。
    2021/09/29 12:35
  • 動作頻頻!北韓擴建武器級鈾製造廠 可容納千台新機器

    北韓連日來軍事動作頻頻,除11、12日無預警宣布成功試射全新巡戈飛彈外,15日也突朝日本海方向發射彈道飛彈。昨(18)日,美國研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衛星圖像顯示,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設施園區疑似正在擴建一座高濃縮鈾製造廠,完工後可容納1000台額外濃縮鈾離心機,讓武器級的鈾產量增加25%。
    2021/09/19 11:35
  • 藥局就能買到!美研究:上市40年痛風藥可治療新冠肺炎

    世界各國仍在積極研發新冠肺炎治療藥物,雖然有不少的新藥出現,不過針對重症患者的首選仍然是透過靜脈注射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及單株抗體。不過美國研究發現指出,已經上市40年的「痛風藥」丙磺舒(Probenecid)可以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目前該製藥公司已投入研究,預計今年就開始執行臨床試驗。
    2021/09/13 10:22
  • 快訊/美研究:少年接種疫苗 心肌炎風險大於染疫住院

    有美國研究員發現,12歲到15歲的健康少年,因為接種疫苗出現罕見副作用「心肌炎」而需住院的風險,比他們染疫而需住院的風險更高,大多數發生心肌炎副作用的少年,是在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後的幾天內出現症狀,另外莫德納疫苗也有類似副作用。
    2021/09/13 10:09
  • 人不能太閒!美國研究:空閒超過「這時間」幸福感會下降

    現代人生活繁忙,空閒的時間對許多人來說就顯得相當珍貴,不過過於空閒可能也不是一件好事。有美國研究指出,若空閒的時間高出一定的範圍,很有可能會造成幸福感的降低。
    2021/09/10 22:10
  • 「心肌炎」疑慮?家長反應兩極 憂BNT疫苗副作用

    國、高中學生將在23日接種BNT疫苗,台中市各校已經發放評估意願書給家長,大多數學生接種意願高,但有部分家長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有些擔憂,美國研究也指出,有10萬分之1.26的機率會引發心肌炎。
    2021/09/09 20:11
  • BNT疫苗保護力20週後急降 美研究:需接種加強劑

    美國研究團隊針對BNT疫苗在卡達(Qatar)地區發揮的效用統計數據,發現BNT疫苗在初期施打後保護力逐漸遞增,接種第2劑後的5週內保護力最高,但在20週後會降至「極低」水準,即使接種了2劑BNT疫苗,時間久了仍會降低保護力,接種第3劑加強才是必要措施。
    2021/09/04 10:11
  • 全球新冠肆虐!美研究:接種疫苗染Delta重症率下降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全球,美國研究發現注射疫苗後即使染Delta,轉重症比例與住院率雙降;不過日本、泰國、越南等國疫情仍嚴峻;德國青少年將接種疫苗。
    2021/08/19 09:28
  • 打不到新冠疫苗怎麼辦? 美國研究可打「這個」防感染後變重症

    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現在存量都拉警報,很可能8月到9月間會遇到疫苗荒,高端疫苗是否適合上場開打,免疫學權威張南驥認為,因為還沒有三期臨床數據,建議高端還是放第三劑比較好,前兩劑以國際疫苗為主,而現在很多民眾等疫苗等得很心急,有美國研究顯示,打「流感」疫苗的人,可以大幅降低確診以後變成重症的機率,也是另一個保護自己的選擇。
    2021/08/10 22:58
  • 2劑輝瑞效力達數年 牛津:AZ輝瑞混打.優於皆AZ

    大家最關心的新冠疫苗,今天有多項研究出爐,美國研究打了兩劑輝瑞疫苗發現,保護力比一般流感疫苗來得長,可能達數年,代表可能不需要年年打加強針。牛津大學對AZ疫苗的研究則顯示,在打了第一劑AZ疫苗四週後,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AZ要來得好;另外兩劑AZ間隔時間,拉得越長效力越高,最長可達45週。而美國停擺了一年多的郵輪業,在船員百分之百接種疫苗,乘客九成五以上施打,終於啟航。
    2021/06/29 19:54
  • 宅在家抗拒不了加工食品!? 美研究對照半個月胖這麼多

    三級警戒下,學童待在家、民眾少出門,不過也要留意飲食!像民眾囤貨的泡麵、罐頭、零食等加工食品,容易不小心就攝取過多熱量;美國研究也指出,民眾難以抵抗這些食物,實測吃加工食品和原型食物各半個月,體重直接差了兩公斤!
    2021/06/05 23:28
  • AZ、嬌生疫苗血栓疑慮 德國研究團隊有解

    英國的AZ疫苗和美國的嬌生疫苗,都曾因為血栓疑慮而停用或暫緩推出現在德國研究團隊找到了疫苗引發罕見血栓的原因。
    2021/05/28 14:58
  • 部分新冠輕症病患 骨髓裡終身存有抗體

    美國研究團隊發現,新冠肺炎輕症患者痊癒之後,即使血液中抗體減少,還是可能有長期的免疫能力。
    2021/05/26 14:20
  • 美擴大生產疫苗 大陸「無償援助」做外交

    為防範三月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研究機構建議,美國暫緩第二劑疫苗施打,好讓更多人得以接種,擴大疫苗注射的普及度;另一方面,美國的疫苗大廠也承諾會擴大生產,按時按量交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就看好隨著疫苗施打率上升,免疫程度提高,就會有越來越多人回歸經濟活動,可以期待被疫情重創的經濟在年底恢復,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還有望突破6%。而中國大陸則是透過疫苗無償援助做外交,繼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疫苗接種計畫順利開跑,北非的埃及也在23號拿到30萬劑,準備28號開打。總計有53國獲得大陸疫苗援助。
    2021/02/24 19:55
  • 美國打擊科技盜竊 逾千名中國研究員離美

    美國司法部主管國安事務的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今天表示,在美國採取行動打擊科技盜竊之下,已有超過1000名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
    2020/12/03 09:54
  • ADAS駕駛輔助真安全? 美國研究:駕駛更容易分心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所以出現,在於補充駕駛死角不足,或者不慎分心所帶來的安全風險,透過主動煞車、車距控制、盲點偵測或者是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等方式作為駕駛後盾,設計初衷在於期盼藉此提升行車安全。然而,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共同進行的實驗研究顯示,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卻反而讓駕駛更大膽分心疏於注意路況,甚至有更高安全風險。
    2020/11/27 15:21
  • 狂!拜登狂掃七千多萬票「刷新紀錄」 學者:Z世代崛起成美選關鍵

    美國大選這回空前的激烈,拜登突破了七千多萬張票,刷新了2008年歐巴馬的紀錄,學者指出,這次美國大選投票率高,尤其Z世代崛起更是關鍵,根據美國研究,Z世代是指1997年後出生的民眾,在美國大多是移民後代,對於黑人平權,疫情等等相對關注,也成了左右這次美選的重要關鍵。
    2020/11/06 23:10
  • 昆凌洋娃娃小臉養成 親授按耳下「這點」秒變尖下巴

    俗話說:「生一個孩子,會讓女人老10歲。」這不只是老一輩的傳言,更曾被美國研究證實!不過,這項研究套在生完2胎、皮膚&身材卻完勝少女時期的昆凌身上,根本神打臉…畢竟,剛出道的昆凌,可是標準的嬰兒肥、肉肉臉!除了天王周杰倫不時大放閃的愛情滋潤,快跟編編一起偷師昆凌的逆生長凍齡術,讓臉部皮膚越來越緊緻、透亮吧~
    2020/09/21 15:50
  • 小酌提升幸福感! 伴侶一起喝酒感情增溫

    你平常的興趣是小酌一杯嗎?小編要來告訴你一個驚人消息啦~美國研究指出,會一起喝酒的伴侶,他們相處起來比「不會一起喝酒」的伴侶來得更加幸福快樂,對彼此也有更多正面的看法,看到這,你是不是已經默默的把酒拿出來了呢?
    2020/08/27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