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保護力僅半年?醫曝2款疫苗抗體研究:別嚇自己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1:13
全台民眾著急,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民眾著急,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開放第10期新冠疫苗預約,包含第2劑AZ、第2劑高端及第1劑BNT疫苗等,不料系統一開放就塞爆,民眾普遍希望能趕緊接種疫苗來對抗疫情。關於各品牌疫苗保護力,日前美國史丹佛研究發現BNT保護力只有半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說明,人數少的研究誤差較大,而據英國研究指出,打完兩劑BNT疫苗產生的抗體能維持1年以上,呼籲民眾「不要自己嚇自己」。

更多新聞:第10期疫苗平台預約又塞爆!陳宗彥:維運處理後順暢

 

美國史丹佛研究指出,BNT疫苗的保護力只有半年。(圖/TVBS)

蘇一峰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史丹佛針對40幾人研究發現,BNT保護力只有半年,但這是小型研究,人數少誤差會很大;而在英國百萬人的抽血研究顯示,打完兩劑BNT產生的抗體能維持1年以上,要大家放心。

蘇一峰接著貼出先前撰寫的文章說明,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根據打完兩劑疫苗後產生體內抗體,來推估有效的保護力,AZ疫苗為半年至1年,BNT疫苗則大於1年。但其實這2種疫苗打完兩劑後,抗體濃度都會快速下降,下降速度是AZ大於BNT,AZ抗體的半衰期預估是82天,BNT則是112天。

 
更多新聞:疫苗又打錯!44人AZ「打太少」 其中4人拒補打

英國研究顯示,AZ、BNT疫苗打完兩劑後,抗體濃度都會快速下降。(圖/TVBS)

研究學者提到,抗體濃度是保護力的指標,但並非唯一,牛津大學的研究者也建議,無論是AZ或BNT,未來可能都需要加強針來增加抗體濃度。此外,蘇一峰指出另一重大發現,兩劑AZ間隔時間越久,尖峰抗體越高;但兩劑BNT間隔時間越久,尖峰抗體反而降低。就有研究學者建議,縮短BNT的施打間隔,可以加強短期對抗Delta病毒的手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AZ#BNT#疫苗#保護力#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