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美國在台協會 結果共923筆

  • 利大於弊vs.弊大於利 「台灣政策法」通過 避一中紅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最新版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大幅增加對台的軍事援助,重塑美國對台最全面的關係,不過對於可能會引爆美中台關係的法案,則改回建議或授權性質。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溝通協商後,原本號稱最強而有力的『台灣政策法案』,內文只要有碰到『一中政策』的紅線,美國態度就轉彎,所以關於台美外交升級的條文很明顯被淡化,而這可以從兩點得知,第一點、『駐處的更名』,原本法案是建議並希望由美國透過政策的方式,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修正回台灣代表處,但現在已經被修正為國會建議性質,第二點、『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方式』,原本法案是提倡比照外交大使的提名程序,但現在則是被完全移除。」
    2022/09/16 16:21
  • 裴洛西密訪台積電董! 視訊討論「晶片法案」

    裴洛西這趟訪台行相當受到關注,不過今天(8/3)早上,她的第一站並非前往原定的立法院,而是驅車前往AIT美國在台協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裴洛西在這個時間點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了一場視訊對談,而討論的內容,就是美國剛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8:42
  • 裴洛西訪台談8大議題 訪團成員有這些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2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AIT表示,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2/08/02 23:36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和朱立倫拚場? 江啟臣率團訪美過境三大城

    正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台,立委江啟臣也將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身份率團赴美訪問,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今(26)日搭機啟程,此次訪美預計停留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期間將訪問美國行政部門、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拜會國會議員與僑胞。
    2022/06/26 11:2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AIT:已做好準備

    台美昨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今天錄製影片指出,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她並強調「AIT已做好準備」,支持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2022/06/02 17:17
  • 立院外委會拜會AIT 爭取台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拜會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除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也表達台灣希望參與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東亞行宣布啟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2/05/19 21:45
  •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2022/05/17 13:47
  • 台美關係大突破?AIT:支持台人意願 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Ed Dunn)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以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地解決兩岸問題。
    2022/05/10 12:50
  • 北美台商總會赴華府 爭取挺台加入區域經濟架構

    北美台商總會近日赴華府進行叩門之旅,今天對外發表成果。會長張聖儀表示,代表團拜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數十位國會議員,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CPTPP。
    2022/04/03 10:00
  • 美台外交高層於華府會晤 討論台灣參與5月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1日發聲明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日前邀集美、台外交高層在華府會晤,針對台灣擴大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論壇等事宜進行討論,雙方另就公共衛生、環境和發展援助等全球性議題交換意見。
    2022/04/02 10:57
  • 前AIT處長司徒文:推台美建交不如深化實質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今天表示,出於愛台灣的心情,他認為台灣應審慎推動台美建交議題。他說,口頭喊喊會讓大家「感覺良好」(feel good),但一旦對岸飛彈打過來時,可能就不會那樣感覺了。
    2022/03/27 09:43
  • 國民黨訴求獲AIT回音 美代表團明會見朱立倫

    烏俄駁火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官員訪台,挺台意味濃厚。據了解,國民黨兩天前就已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聯繫接洽,將於明(2)日在拜會完總統蔡英文等人後,也會返美前於台北萬豪酒店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
    2022/03/01 23:55
  • 俄烏開戰拜登喊「祈禱」 台網友留言灌爆AIT:快出兵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24)日宣布進軍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升高,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接連遭到飛彈攻擊與砲擊的震撼畫面陸續曝光,全球高度關注,而稍早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轉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談話,「全世界的人民今晚與烏克蘭人民一起祈禱」,這句話也引來許多台人湧入留言區砲轟「快點出兵,不要再禱告了」、「或許台灣也會只是之後被祈禱的一行字,對吧」。
    2022/02/24 16:17
  • MLB大都會續推台灣日 曝光新款Taiwan球衣

    美國職棒MLB紐約大都會隊舉辦台灣日活動多年,印有Taiwan字樣的1號球衣非常搶手。球團預告今年台灣日敲定8月28日,新版藍色球衣曝光,於農曆年後網站開賣。
    2022/01/30 09:04
  • AIT處長秀中文拜年 自曝「這身份」對虎年備感親切

    農曆新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拍攝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她感謝台灣民眾對她和AIT的支持,喊話期盼一起替美台的發展打造更亮眼未來。片中她除了大秀精湛廚藝外,更透露自己是一名「資深貓奴」,她的愛貓更多次入鏡賣萌,模樣十分可愛。
    2022/01/29 10:26
  • 賴清德過境美國 與參眾議員視訊會晤 翁履中:反映美國對台灣議題的重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美國,與美國17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舉行七場視訊會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全程陪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宏都拉斯,對外是鞏固台灣外交,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畢竟與宏都拉斯成為邦交國有很大的原因是,美國在背後努力維持,而台灣扮演助攻的角色,對內,美國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比較主要的政治人物,不管是華府智庫或決策圈人士,都很關注台灣未來的政治人物。」
    2022/01/27 15:20
  • 獨家專訪/吃魚丸、享東方美人茶 AIT發言人靠這招學中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發言人鄧艾德上任剛滿五個月,接受TVBS獨家專訪,一同走訪大稻埕。除了秀超溜中文,對於共機擾我防空識別區,他表示這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至於未來會否有更多美國參眾議員訪台,AIT發言人表示可期待新一年的發展!
    2022/01/04 18:10
  • 阿滴訪AIT處長惹議! 筷子擺法挨轟「丟台灣人的臉」

    擁有269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以英語教學走紅,近日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訪問處長孫曉雅,暢談工作內容以及共機頻擾台、美國捐贈疫苗等國際情勢議題,影片上傳5天點閱率逼近30萬,不過阿滴在訪談前和孫曉雅吃牛肉麵的環節,卻挨轟「丟台灣的人臉」、「失敗的國民外交」。
    2022/01/02 08:07
  • 反萊豬公投沒過關!AIT晚間發聲:就食品議題持續互動

    四大公投案今天投票,反萊豬等四案,不同意票領先同意票,均未通過。美國在台協會晚間表示,會持續與台灣針對影響美國食品與農產品出口的議題,尋求建設性的互動。
    2021/12/18 20:36
  • 王美花與美商務部長首場視訊會議 同意建立TTIC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舉行視訊會議,討論雙邊商業及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同意透過新建立的「美台技術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持續合作。
    2021/12/07 10:12
  • 張忠謀90大壽晚宴! 總統、郭董、孫曉雅通通到場祝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7月10日歡度90歲生日,因疫情延至今晚宴請親朋好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都到場恭賀。
    2021/11/29 20:55
  • 別靠近!汽修廠清晨陷火海、警消急搶救 濃煙密布遠飄AIT

    上午七點多,台北市一間修車廠與汽車美容廠竄出大火,警消到場後,立刻灑水灌救,只是當下正好是上班尖峰時間,濃濃煙霧飄到對面的美國在台協會都能看見,好在大火及時撲滅,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1/11/29 13:23
  • 孫曉雅:北京干涉台灣制度 威脅所有民主國家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首度對外正式發表演說。她表示,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破壞區域穩定,引發誤判風險;北京干涉台灣民主制度,不僅對台灣構成威脅,也威脅所有民主國家。
    2021/11/26 14:01
  • 孫曉雅:支持兩岸重啟對話 持續強化台自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表示,美國多年來明確表達支持兩岸對話,以降低誤判風險。在美台安全與防務關係方面,美國承諾支持台灣發展自衛能力,台美軍事專家深入討論能力建構議題。
    2021/11/26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