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美國在台協會 結果共922筆

  • AIT主席羅森柏格訪饒河街夜市 超愛「這2種台灣味」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8日訪台,AIT今天在臉書發文,羅森柏格與處長孫曉雅造訪饒河街夜市感受台灣夜生活時表示,她超愛胡椒餅、烤魷魚,以及食物的香味和充滿活力的氣氛。
    2023/04/22 20:03
  • 促藍營「總統人選」會見AIT? 朱立倫:一定的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今天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碰面,雙方主要就「兩岸議題」交換意見。不過,近期羅森伯格,先後見了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營這邊,卻仍未安排與「準總統級」人選碰面。對此,朱立倫則說,未來一定會引薦!
    2023/04/20 20:17
  • 真實版捍衛戰士關注兩岸 簡以榮憂台飛彈數量不足

    美國前國安國家安全會議官員簡以榮,曾經擔任過F-18TopGun教官,號稱真實版捍衛戰士。2014年還曾在美國在台協會擔任武官,長期觀察兩岸軍事動向。這次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對台灣防衛情勢感到樂觀,但憂心台灣部署飛彈軍火數量不足,恐怕難以防衛解放軍武統的攻擊。
    2023/04/20 15:39
  • 柯文哲見美國行政部門官員 鬆口有白宮國安會官員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再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柯文哲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表示,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並說雙方對於台灣國防、兩岸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4/20 09:10
  • 一視同仁?! AIT主席在美見柯台悄見賴清德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昨天(4/18)抵台,這也是他上任後首度訪台,除下午晉見總統外,她在上午也跟跟副總統賴清德見面,至於人在美國訪問的柯文哲,羅森伯格在離開美國前,兩人也有會面,至於是否見藍營總統人選,據悉因人選未定,所以僅會跟黨主席見面!
    2023/04/19 19:49
  • AIT主席羅森伯格今抵台 會見蔡英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秘密飛往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與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談,對此,柯文哲回應,行程是AIT安排的,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也飛抵台灣,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官員,就台美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柏格被任命為AIT主席,本身就有非常強的台美關係友好,或美國拜登政府對於台灣議題非常重視的強烈訊號,所以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會談到『強化國防』問題,對美國來說,日本、韓國都能夠加入同個陣營,進而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所以美國現在希望台灣也能夠在印太戰略中,扮演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故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台灣是否做好國家安全的國防準備,及未來在軍購上面,台灣如何可以從美方得到台灣最急迫需要的武器,這是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最關注的。」
    2023/04/19 15:00
  • AIT處長帶老公遊北台灣!迪化街這幕引公憤:行人地獄再現

    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近日帶老公體驗台灣各地景點,並於AIT官方臉書發文分享,不過其中一張位於台北迪化街的照片卻出現小貨車停放在騎樓,讓網友直呼「行人地獄再現」。
    2023/04/14 16:45
  • 台美召開會議 談支持台灣參與WHA、ICAO等國際組織

    台美10日召開會議,針對擴大台灣在聯合國機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參與進行討論,此次重點主要在商談支持台灣參與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近日活動。
    2023/04/12 08:50
  • 藍批打壓言論自由  綠回擊:刻意扭曲發言、貽笑國際

    國民黨引用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訪談內容,指民進黨「打壓不同意見」、是「麻煩製造者」的言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29日)表示,國民黨完全是刻意扭曲AIT處長孫曉雅的發言脈絡,不僅張冠李戴,劃錯重點,整體發言貽笑國際,應該深切檢討,並希望國民黨好好弄清楚訊息澄清、議題辯論,以及打壓言論自由的差異,以免尷尬。 
    2023/03/29 17:43
  • 談疑美論孫曉雅: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 但美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日前針對國內出現的疑美論,表示保護異議是言論自由,但也提到美國朝野挺台共識前所未見。不過《台旅法》雖然生效,蔡總統仍未能過境華府,因此有在美國的民間團體發起連署,呼籲美國國會應該邀請蔡總統!
    2023/03/25 17:57
  • 台宏邦交生變 美前官員包道格:相信美方曾試圖阻止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透過推特表示將與中國建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分析,這背後不似有中國精心策劃的跡象,應是考量當地情勢,也相信美方一直向她發出不要這樣做的訊號。
    2023/03/16 09:26
  • 拜登政府首位華裔部長 勞工部長提名蘇維思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華裔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職務,在白宮東廳鄭重介紹將是拜登政府第一位華裔部長的蘇維思,之前世界日報報導蘇維思父母來自台灣,不過今天拜登說蘇維思是中國移民後代,另外美國在台協會宣布,AIT主席將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
    2023/03/02 11:44
  • 莫健宣布退休 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羅森柏格將接AIT主席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現任主席莫健即將退休,職缺將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接任。羅森柏格日前才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面對面會談。
    2023/03/01 23:26
  • 美主持人稱拜登有毀台計劃!外交部:不實資訊 AIT:美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有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日前發推特稱,美國白宮內部透露總統拜登有摧毀台灣的計畫,此推文被我國前立委蔡正元轉發,引起討論。外交部批評是「不實資訊」、更是「有心人士刻意放大疑美論、反美論」。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22日強調,拜登贊成《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2023/02/22 22:06
  • 台美重大突破!外長吳釗燮見美副國務卿 距華府僅一步之遙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於華盛頓時間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1日深夜11時),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登場,我國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領銜主談,美方主談人則包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等相關官員,值得注意的是,此行是繼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首度有台灣的外交部長踏進美國華府近郊一帶,被外界視為台美關係一大突破。
    2023/02/22 11:51
  • 台美國安會談7小時 美副國務卿及白宮官員與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等美方涉台事務官員就國安議題舉行會談。
    2023/02/22 09:26
  • 下周赴美閉門會談?吳釗燮:無法評論+證實 中共無人機17日闖我蘭嶼外海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下周將在華盛頓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舉行閉門會談,地點更選距離華府非常鄰近的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但吳釗燮相當低調,只回應「無法評論或證實」。
    2023/02/18 19:51
  • AIT主席換人?美媒曝白宮國安資深官員將接替莫健

    打從2016年10月接任至今,擔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已有6年時間的莫健(James F. Moriarty),傳出將有接班人選。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獨家報導,剛剛在15日傳出離開白宮國安會議、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將成為下一任美國在台協會的主席,此人事雖尚未被官方證實,但報導中強調、已經取得多位華府知情人士認證。
    2023/02/18 11:03
  • 新北耶誕城亮橘光! 響應「終結性別暴力」

    新北耶誕城著名網美地標「橘色光廊」,其實是為了響應聯合國「終結性別暴力」,自109年開始,連續3年邀請女性大使、代表以及商會,一起來推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用流利中文發表演說,呼籲外界重視相關公衛問題!
    2022/12/16 09:59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恐削弱援台意願? AIT處長: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周二舉行年度記者會,她先是恭賀台灣成功舉行選舉,對於綠營之前聲稱若敗選恐怕影響國際社會對台觀感,孫曉雅認為結果充分展現民主和選民的意志。至於國內關心台積電赴美設廠,她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支持。
    2022/11/29 19:04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提升美台災難防救合作 AIT在澎湖辦培訓工作坊

    為提升美台人道援助、災難防救合作,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及澎湖縣政府,今天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工作坊。
    2022/10/14 14:25
  • 若企圖武力改變台地位 莫健:美需有作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週三舉行年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2022/10/06 10:02
  • 莫健:若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 美需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協防台灣說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2022/10/06 06:51
  • 利大於弊vs.弊大於利 「台灣政策法」通過 避一中紅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最新版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大幅增加對台的軍事援助,重塑美國對台最全面的關係,不過對於可能會引爆美中台關係的法案,則改回建議或授權性質。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溝通協商後,原本號稱最強而有力的『台灣政策法案』,內文只要有碰到『一中政策』的紅線,美國態度就轉彎,所以關於台美外交升級的條文很明顯被淡化,而這可以從兩點得知,第一點、『駐處的更名』,原本法案是建議並希望由美國透過政策的方式,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修正回台灣代表處,但現在已經被修正為國會建議性質,第二點、『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方式』,原本法案是提倡比照外交大使的提名程序,但現在則是被完全移除。」
    2022/09/16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