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滴訪AIT處長惹議! 筷子擺法挨轟「丟台灣人的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08:07
阿滴訪問AIT處長孫曉雅。(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阿滴訪問AIT處長孫曉雅。(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擁有269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以英語教學走紅,近日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訪問處長孫曉雅,暢談工作內容以及共機頻擾台、美國捐贈疫苗等國際情勢議題,影片上傳5天點閱率逼近30萬,不過阿滴在訪談前和孫曉雅吃牛肉麵的環節,卻挨轟「丟台灣的人臉」、「失敗的國民外交」。

阿滴放筷子的方式惹議。(圖/翻攝自阿滴英文YouTube)

 
更多新聞:家庭代工「3天達標6千件」! 她公布薪資苦嘆:真難賺

阿滴在影片開頭親自烹煮牛肉麵當作早餐,孫曉雅品嚐後大為讚賞,直誇是「有天分的廚師」,就在一片歡笑聲中,兩人放下筷子準備進入正題時,相較於孫曉雅將筷子平放在碗的邊緣,阿滴則是把筷子直接插進碗中。有網友發現這個問題,在論壇Dcard發文指出,台灣以及華人文化習俗裡,這種筷子的擺法是祭祀或是恭請先靈享用,通常是在為往生者祭拜時才會做的動作。他痛批,在正式場合訪問官員面前還是要注意用餐禮儀,「訪問前就感覺觸霉頭祭拜處長,有失外交訪問的水準,反之非在亞洲長大的處長則在筷子餐桌非常得體,兩方畫面對比看起來非常諷刺。」

網友批阿滴「失敗的國民外交」。(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又喝茫?小S興奮飆唱「R&B版新年歌」 遭吐槽:好老派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雖然整體來說瑕不掩瑜,但還是覺得這個有冒犯到禁忌」、「我覺得重點是處長是個外國人都知道筷子要平放,結果自己是華人不知道」、「的確是蠻不得體的啊」,不過也有人替阿滴緩頰,覺得被放大檢視,「如果來賓覺得被冒犯的話,你覺得人家不會講?如果有講,他們還會把這片段剪出來?」、「橫插無所謂吧,家中長輩也只會忌諱直插」、「無聊,什麼時代了這很重要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滴#英文#習俗#文化#AIT#孫曉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