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美光 結果共164筆

  • 亞太物流中心計畫傳重啟落腳台中? 美光:未定案

    媒體報導,美光(Micron)確定重啟暫停的亞太物流中心計畫,預計第4季公布完整規劃案,美光物流中心將落腳台中。美光澄清表示,目前尚未決定物流中心的規劃。
    2023/07/28 15:24
  • 封殺有解?美光CEO親自拜會中國商務部

    美中晶片戰越演越烈,北京當局日前以國安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而根據陸媒報導,美光執行長桑賈伊·梅洛特拉於19日親自拜會中國大陸商務部,被外界解讀美光仍有望能扭轉被北京當局封殺的態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美光CEO前往北京拜訪中國大陸商務部並非單一事件,最近全球很多產業,尤其是跨國企業的CEO幾乎都坐不住,在中美對峙已經連續一年多裡,美國企業界開始感覺到中國大陸市場不是說切就可以切斷的,甚至各大廠近期還持續在中國大陸擴展,這也代表中美之間雖然劍拔駑張,但很多的跨國企業壓力卻越來越大。」
    2023/07/24 15:04
  • 晶片大戰再升級 中宣布限制半導體原料出口

    晶片大戰打得火熱,中國大陸在祭出對美光科技的禁令後,宣布將管制涉及高階晶片製造的材料。
    2023/07/04 13:08
  • 《TVBS國際+談全球》俄五月空襲十多次基輔人心慌 韓晶片不振尹錫悅怎救

    五月快要告一段落,烏克蘭公布最新數據,俄羅斯光是五月已空襲基輔至少16次,跟今年年初的情況大不相同,俄羅斯近期大都是用無人機和巡弋飛彈進行大規模空襲,讓基輔市民生理與心理都承受極大的壓力。同樣面臨壓力的還有韓國總統尹錫悅,最近訪美又訪日,外交動作不斷,似乎是為了韓國的經濟命脈晶片,韓國晶片出了什麼問題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30 17:59
  •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會面 美點名不容忍封殺美光

    美中重啟雙邊關係,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訪美,上周在華府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舉行了面對面會談,雙方就貿易和投資審查爭端展開交鋒。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王文濤是中國大陸自2020年以來,第一次有這麼資深的官員訪問華府,除了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會面外,他也在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會貿易部長會議時,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之前也表示,美中最近很快就會解凍,因此預計一連串官員對話應該會繼續,現在主要看財政部長葉倫是否能夠到北京,還有美中國防部長在新加坡有沒有舉行對話。」
    2023/05/29 16:06
  • 陸制裁美光 三星、SK海力士利多?

    中國大陸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的產品,進而帶動韓國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上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南韓政府、三星或 SK 海力士而言,即使有機會重振低迷的銷售,但卻面臨兩難的困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美光的禁令是在美國對其壓制後的首次對半導體的反制,中美之間在產業對峙上,不但沒有像美國所說的去風險,反而脫鉤的情況仍存在,這也代表說,大陸有可能在產業或經濟上已經有自己的佈局和想法,如果中美兩國在產業跟半導體上的對峙越來越強,台灣要有警覺和擔憂,並做好更好的部署。」
    2023/05/29 15:13
  •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不會容忍中國封殺美光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表示,美國「不會容忍」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並正與盟國密切合作,以應對這種「經濟脅迫」。
    2023/05/28 05:41
  • 這波賺!美光員工爽拿遣散費 接新工作嗨:薪水多25%

    科技業遇逆風,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先前傳出採無預警大裁員手段,不少員工被迫回家吃自己。不過,近日有過來人透露,在家躺了3個月,接到新工作offer,薪資加了25%,驚呼「真的是三升不如一跳」,還說很感謝美光。
    2023/05/25 16:51
  • 中國祭美光禁令 白宮:不致破壞美中關係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中國封殺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不會傷害改善美中關係所做的努力。他強調,華盛頓已經直接與北京接觸。
    2023/05/25 14:53
  •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2023/05/25 14:24
  • 陸宣布封殺美光 拜登擬聯手南韓反制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布,美光產品對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禁止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向中國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商販售產品,外界認為這項作法,可能是北京當局對拜登推動的對中晶片禁令,所採取的報復措施。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美兩國在晶片上的戰爭,美光被北京當局拿來開刀並不意外,因為在兩個月前美光就被調查,所以能猜到有被禁的可能,加上前幾天也宣布將在日本投資晶片廠,畢竟中國大陸和香港就佔了美光約全世界25%的銷售。」
    2023/05/24 14:41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陸祭美光禁令 分析:加劇外商不安全感衝擊投資信心

    中國宣布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分析指出,禁令發布以網路安全為由,再次提高企業對於數據、網路安全界限模糊的不安全感,恐加劇外商對中國投資卻步。
    2023/05/23 16:39
  • 美籲韓勿對陸增銷記憶體 韓貿易部:不干預三星、海力士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1日晚間宣布,禁止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向中國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商販售產品。4月時,白宮也悄悄要求南韓政府敦促廠商,若美光產品遭禁,勿增加對陸銷售。另一方面,中國大陸也開始傳出「拒買三星」的施壓聲音。對此,首爾表示不會干預三星和SK海力士填補市場空白。
    2023/05/23 16:13
  • 中國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美國怒批:言行不一

    中國當局昨天宣布,美國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且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國內關鍵訊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政府今天則批評中國言行不一。
    2023/05/23 08:51
  • 中國禁採購美光產品 市場稱有利中國本土晶片發展

    中國網信辦宣布,美國美光(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中國市場分析此舉有望加速存儲晶片國產化趨勢。
    2023/05/22 15:23
  • 半導體震撼 未通過網安審查中封殺美光產品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周日晚間宣布,美光產品對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禁止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向中國大陸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商販售產品。
    2023/05/22 14:04
  • G7共識抗中經濟脅迫 陸禁用美光晶片回應

    中國大陸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又有新變化,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G7峰會的會後記者會中,重申美國對台海問題的看法,並強調抵制中國經濟脅迫,已經是G7員國的共識,作為回應,大陸方面昨天晚間宣布,停止採購美國晶片大廠「美光」的產品。
    2023/05/22 13:44
  • 中國於G7峰會期間宣布封殺美光 專家:絕非巧合

    中國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以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為由,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國有專家認為,中方選在G7峰會期間做出報復美國主要晶片商之舉絕非巧合。
    2023/05/22 10:53
  • 中國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公司稱評估後續行動

    中國網信辦今晚宣布,美國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光公司隨即表示,將評估後續行動並與中國當局討論。
    2023/05/22 09:06
  • G7前夕岸田文雄會台積電等晶片大廠高層 籲業者赴日投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與台積電、英特爾、美光科技等大型半導體廠高層會談。雙方針對在日本拓展業務交換意見,岸田也表示日本政府將規劃對半導體產業的支援,呼籲各大廠到日本進行投資。
    2023/05/18 13:02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美光下令有缺失「罰寫50次」 內行爆:台積電罰抄心經

    小時候作業寫錯字或做錯事,時常會被老師叫去罰寫課文,原以為長大後就能擺脫,沒想到傳出就連科技大廠也有此規定。近來有網友分享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Micron)的內部對話,規定承攬商若有缺失,就要「罰寫稽核條例50次」,消息掀起熱議,就有內行人透露,台積電也叫工程師罰寫SOP。
    2023/05/03 15:51
  • 尹錫悅今訪美見拜登 傳美施壓韓「勿給中國晶片」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正式啟程訪美,預定26日跟拜登舉行會談。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要制裁美國的美光半導體,傳出美國施壓,希望南韓不要補足中國的半導體缺口。
    2023/04/24 20:50
  • 預防陸封殺美光 美警告韓廠勿填補北京「晶片缺口」

    繼傳出北京可能在進行安全審查後,對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進行封殺管制,《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政府向韓國官方提供「警告」,倘若美光真的被封殺,呼籲該國晶片兩大巨頭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SK海力士(SK Hynix),不要替北京填補美光遺留的需求缺口,但對此報導,白宮方面拒絕做出任何回應,只強調美韓兩國會持續在半導體與關鍵技術上繼續合作。
    2023/04/24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