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前夕岸田文雄會台積電等晶片大廠高層 籲業者赴日投資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13:02
岸田文雄與晶片大廠高層會談。(圖/翻攝自推特@kantei)
岸田文雄與晶片大廠高層會談。(圖/翻攝自推特@kantei)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上午在首相官邸。與台積電、英特爾、美光科技等大型半導體廠高層會談。雙方針對在日本拓展業務交換意見,岸田也表示日本政府將規劃對半導體產業的支援,呼籲各大廠到日本進行投資。
 

綜合外媒報導,岸田今(18)日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美光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會面。應用材料、三星電子、IBM和IMEC的高層也有出席。日本經產大臣西村康稔會後受訪時指出,許多企業對於在日本的開拓業務保持正面看法,希望能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岸田呼籲晶片大廠到日本投資。(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台積電在會談中提及擴大在日投資一事。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則表示,將擴大與日本設備材料廠商合作。美光科技指出,今後幾年預計在日本投資最大5千億圓(約1118億元新台幣),在東廣島市的廣島工廠生產次世代半導體。日本政府也在考慮對此進行高達數千億圓規模的支援。
 
日本政府把穩定供給與取得半導體,當作經濟安全保障上的重要課題。除了對在日本建設工廠的台積電和微軟等外國大廠提供補助之外,他們也對豐田汽車和索尼集團等8間日本大型企業,於2022年設立的半導體新公司「Rapidus」,提供逾3千億圓(約70億元新台幣)的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岸田文雄#半導體#台積電#美光科技#英特爾#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8

0.2460

0.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