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共識抗中經濟脅迫 陸禁用美光晶片回應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3:44

中國大陸與西方國家的關係,又有新變化,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在G7峰會的會後記者會中,重申美國對台海問題的看法,並強調抵制中國經濟脅迫,已經是G7員國的共識,作為回應,大陸方面昨天晚間宣布,停止採購美國晶片大廠「美光」的產品。

G7峰會後,面對國際媒體,美國總統拜登直言,共同抵制中國的經濟脅迫,保護先進技術,已經在這場會議中成為七國集團的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打算與中國脫鉤,我們正在尋求去風險化,並使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多樣化,這意味著採取措施,讓我們的供應鏈多樣化。」

對於台灣問題,拜登說,他並不認為衝突不可避免,但如果中國單方面採取行動,G7就會有回應也是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不期待台灣單方面宣布獨立,但在此同時,我們會持續讓台灣可以自衛,此外我們的盟國間也有明確共識,如果中國片面採取行動,將會有所回應。」
 

相對於會場內的共識,大陸官媒則報導,場外日本民眾抗議,質疑G7才是破壞區域穩定的因素,隨後在21號晚間,大陸網信辦宣布,美國晶片大廠美光沒有通網絡安全審查,要求大陸關鍵訊息基礎設施,停止採購美光產品。

大陸央視主播:「審查發現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絡安全隱患,對我國關鍵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我國國家安全。」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光去年在大中華地區的收入達308億美元,占整體收入的兩成五,對於這一招,先前有外媒報導,白宮已經協調韓國業者,不要填補大陸禁用美光留下的產能窗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美國#G7峰會#台海問題#美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2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