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美中貿易戰 結果共1,149筆

  • 劉德音:地緣政治問題恐墊高成本 台廠需提升能力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面對地緣政治問題,美國與中國都致力籌建供應鏈,未來半導體流通將不會像過去自由、全面,成本可能隨著提高,廠商應積極創新,強化自有技術能力
    2020/09/23 17:16
  • 拿iPhone的滾蛋!企業內部信曝光 違者祭重罰挨轟

    美中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本月15日,「華為禁令」正式生效,這不僅嚴重衝擊半導體產業,也讓中國內部反美聲浪高漲。江蘇就有一家酒業公司,為了「反美」,要求使用iPhone的員工全部去換成華為手機,否則就自動請辭。消息傳出後引發撻伐,就連華為創辦人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0/09/17 20:24
  • 美對中加徵關稅被判違規 學者:不會改變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裁定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違反規則。學者分析,中國雖取得形式上的勝利,但實際上美國取消關稅制裁的機率趨近於零,判決並不會改變美中貿易戰。
    2020/09/16 20:59
  • 開箱!賞七期上億豪宅 森林門面隱身於市

    美中貿易戰影響,資金回流台灣,加上利率不斷下探,讓高資產族群布局不動產,尤其台中房產交易熱絡,上億元的頂級豪宅10天就有11筆實價登錄,不只豪宅,因為建設和交通議題,也讓台中的自住購屋量大增,房仲也重啟一波開業熱潮!
    2020/09/15 19:16
  • 投資率衝9年新高! 後疫情投資主流是它?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主計總處,看好國內投資表現,最新預測報告,今年國內投資毛額將突破4.6兆元,投資率,創下近9年高點,當中又以電子相關產業最熱門,但包含美中貿易戰,還有台美關稅協定,洽簽與否等等,對於國內經濟都有影響,2020下半年,台灣想引來投資活水,還有不少挑戰。
    2020/09/07 21:52
  • 貿易戰加速陸廠擴產MLCC 台廠三雄穩健因應

    美中貿易戰加速中國廠商擴產MLCC,法人估4家廠商年產能將增加約0.79兆顆,不過中國廠商產品全球市占率僅5%,仍仰賴進口,台廠包括國巨、華新科和禾伸堂三雄穩健擴產。
    2020/09/07 10:39
  • 跨境電商落腳前必看! 淘寶台灣的下一步?

    淘寶台灣,被經濟部認定是,假外資、真陸資,開罰41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或撤資,是不是與美中貿易戰有關,也引發聯想,但其實境外電商,要深耕市場前,法規流程,本來就要依照各國規範走,但在愛奇藝跟騰訊之後,淘寶台灣也被開鍘,究竟是政治或產經考量?引發熱議。
    2020/08/28 22:42
  • 貿易戰不停歇 美中兩套供應鏈系統成全球趨勢

    美中貿易戰升級帶動產業環境變化,台灣供應鏈被迫接招,鴻海、和碩與緯創等指標大廠早已啟動因應;但中國仍是重要市場與生產環境,業界觀察,全球將演變出對美國與對中國的兩套供應鏈系統,區域製造未來可能再度盛行。
    2020/08/27 16:33
  • 得台積電者得天下! 台灣停擺全球科技業窒息 美軍齊聚台海護"台積電"矽盾護體

    台灣「護國神積」美方絕不鬆手,因為台灣如果失手,未來美方所有高科技產品恐將仰賴中國,但美方絕不可能讓此事發生,《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討論,如果台灣一旦發生戰爭,全世界都會停擺,手機個人電腦等各類電子產品的晶片,台積電就包辦了一半以上,主持人翟翾說,難道台積電要變成中積電,不要說美國絕對不允許,全世界都不會答應,台積電儼然成為台灣最重要的戰略物資,台灣擁台積電"矽盾"護體,也成了戰火的正中央?
    2020/08/24 16:50
  • TikTok影響力大 禁用令助川普打連任戰

    因為疫情推升,TikTok成為今年最紅的社群平台,但因為中資的背景現在恐怕成為美國的眼中釘,預計幾個星期之內就會下令封殺。美中貿易戰下,美國大刀揮展大陸五大電信商,尤其華為更成為頭號公敵,美國施壓五眼聯盟成員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建設5G。英國方面已經宣布禁用,紐西蘭則是跳出來表示不會跟著全面停用,歐盟恐怕因為大陸威脅拿諾基亞 愛立信開刀,而對禁用有所顧忌。但美國的禁用法規將下在個月上路,這波封殺大戰的衝擊才正要開始。
    2020/07/26 21:00
  • 中國第二季GDP轉正 恐難帶動全球經濟

    走過封城防疫的苦日子後,中國大陸已經全面復工復產,從近期發布的幾個指標性經濟數據看來,中國經濟已經開始反彈,像是六月進出口就出現今年首次的雙雙正增長,第二季GDP更由負轉正,從上一季的衰退6.8%到成長3.2%。不過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恐怕很難像2008金融危機時那樣,帶動全球經濟復甦,因為全球仍有許多地區還沒擺脫新冠疫情陰霾,甚至回到經濟活動停滯的狀態,加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也是下半年經濟發展的一大隱憂。
    2020/07/19 21:00
  • 美中新冷戰波及台灣 學者:兩岸僵局已成危局

    美中貿易戰從2018年打到現在,從關稅、科技到金融,再加上疫情影響,形成新冷戰局面,學者分析隨著11月美國總統大選,恐怕會發展成熱戰,南海和台海將成為美中雙方的決戰場。
    2020/07/14 22:53
  • 美中兩強過招 從列管媒體到簽證限制持續鬥法

    美中貿易戰今年降溫後,雙方先是為疫情針鋒相對,近期又加強列管對方部分媒體,為「港區國安法」互祭簽證限制,在軍事與科技角力暗潮洶湧的大背景下,兩國關係不斷惡化。
    2020/07/02 14:09
  • 川普前國安顧問波頓出書 拋震撼彈

    美國政壇震撼彈!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去年九月遭川普用推特開除,他即將要推出新書,揭露川普種種不當外交決策。波頓新書中最傷川普形象的爆料,就是川普上任來就扛著「抗中」大旗,對中國大陸發動貿易戰;但其實他曾在去年的G20峰會上,懇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買美國的黃豆和大麥,幫他拉攏農業州以打贏連任選戰;另外川普還附合習近平,贊同建立維吾爾族集中營。川普也曾用麥克筆的筆尖比喻台灣,意指台灣和中國大陸在他心中的地位懸殊。波頓新書勢必衝擊川普選情,白宮也極力想阻止新書上架,目前司法部已經對波頓提告,指控新書洩漏國家機密。
    2020/06/18 19:59
  • 台積電:貿易戰沒結束 已有客戶想填補海思空缺

    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貿易戰還沒結束,希望不會失去海思訂單,不過,他透露有其他客戶想要填補空缺。
    2020/06/09 11:32
  • 經濟軍事全面抗衡 美中恐掀起新冷戰

    新冠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總統川普怪大陸隱匿消息,才會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和大陸之間的口水戰越演越烈。而當全世界聚焦疫情的時候,美中間的軍事抗衡已經在南海上演,派出軍艦演練、恫嚇潛在敵人。而川普政府對大陸祭出科技戰,並向盟友施壓,要求他們擴大對華為的孤立和限制,美中兩國在經濟、軍事上全面對抗,專家擔心新冠疫情最終可能掀起一場新冷戰。
    2020/05/30 22:00
  • 港版國安法爭議、貿易戰難測 台股恐回測季線

    美股23日漲跌互見,台股22日下挫197點失守年線。法人表示,香港版國安法爭議再起,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台股短線若量增下殺,恐不利多方,不排除再回測季線約10444點。
    2020/05/25 09:23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早預期台積電必赴美 楊應超:一球兩制開始

    美中貿易戰自2018年延燒至今,今年全球經濟又遇到新冠疫情擾亂,而近期最大的產業消息,即是台積電宣布赴美設廠。針對台積電赴美可能產生全球板塊連動,《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前花旗環球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投資研究部高科技部門首席分析師、曾獲《金融時報》、《格林威治》評等為第一名外資分析師的楊應超即時連線。現職為柯克蘭資本董事長的楊應超表示「去年就已分析台積電遲早一定會到美國,因為中美都不能得罪,也要兩邊都押,所以也沒有選邊站的問題。未來美中衝突只會越來越激烈,以後全球科技會像過去3G行動電話一樣,有GSM和CDMA,全球都可以用但是會互不相容,成為中國標準與非中國標準的『一球兩制』狀態」。台積電赴美,台灣最關心的就是對產業實質影響,對此,楊應超指出「對台灣是正面的!因為以後不管美中的貿易戰或官稅如何打下去,台灣多地的生產基地都可以應付,只要管理好自己的全球佈局,台灣公司可以先有所準備」 。
    2020/05/18 18:08
  • 瘟疫之後就是戰爭 中美5年內開戰衝突地首選台灣?

    全球忙著防堵疫情,美中軍事角力也沒因「疫」而停歇,中國大陸還選在蔡總統就職前夕,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實彈軍演,而美軍也不遑多讓,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通過台灣海峽、兩架B-1B轟炸機也飛近台灣東部外海。針對美軍巡航臺海頻率激增,軍事專家亓樂義在《T台政經話》分析,「中美雙方爭霸海權互秀肌肉,就是在塑造有利的戰略態勢,另外,南海、東海、臺海是一體,而美國在東海有美日安保條約,在南海與周邊國家有同盟,唯獨在臺海產生『戰略空隙』,最近美軍軍艦戰機頻繁巡航,除展現印太承諾,就是要『填補空隙』。」美國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示警「中國大陸已準備5年內與美國開戰,衝突地恐怕就在台灣或南海」,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指出,「中南海智庫近日也發出,『因美中貿易戰,南海變成重要的火藥庫,管控不好戰爭恐怕一觸即發。』」
    2020/05/15 19:00
  • 倡議調查中國疫情 澳洲大麥成祭品遭陸課稅

    日前,澳洲總理呼籲各國,派國際專家到中國大陸去調查新冠疫情的時候,中國駐澳大使就曾揚言,會抵制澳洲。相隔不到幾天,來自大陸商務部的消息稱,準備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達七成三的反傾銷稅,以及將近7%的反補貼稅,拿經濟作為要脅籌碼,報復澳洲的意味濃厚。
    2020/05/12 19:55
  • 108年製造業營收下滑 研發金額創近5年新高

    受到美中貿易戰干擾、全球景氣趨緩及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108年台灣製造業上市櫃公司個體營收、獲利皆下滑,不過,企業積極投入研發,投資金額與增幅為近5年新高。
    2020/05/05 12:36
  • 龔明鑫:台商回台投資 520前可突破兆元

    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去年推出台商回台投資方案,預估今年520前,回台投資金額可突破新台幣1兆元,創造本地就業機會8萬多人。
    2020/05/05 12:05
  • 生技獨強電子走弱 台股回測10700支撐

    美股在台灣五一連假期間出現大跌走勢,由於美國企業財報疲弱,加上美中貿易戰戰雲再起,台股盤中開低重挫超過300點,不過生技股在一片慘綠中,表現一枝獨秀。
    2020/05/04 11:44
  • 台商回流下半年將有感 醫療器材廠後續看好

    美中貿易戰震撼全球經濟,擾亂科技及傳產業布局,又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已變成全球性流行,許多科技製造業高度依賴中國生產,正面臨原物料無法出貨、產業線停擺,為了分散市場風險,部分台商評估把高端製造遷回台灣。根據經濟部統計「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資料顯示,累計173家台商通過審查,超過7,188億元,各科技大廠已陸續轉移生產地,重新布局。而因應此波新冠肺炎影響,醫療器材產業發展將被看好,已有多家生技大廠回台灣布局。
    2020/03/18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