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線上課程 結果共179筆

  • 快訊/台北大學、陽明交大3級警戒 實施遠距教

    台北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防疫超前部署,今晚(5/12)宣布採取第3級警戒,5人以上課程,需實施遠距離教學,全面改線上授課,防止疫情擴散。
    2021/05/12 21:54
  • 不斷更新/多校百人課程改遠距 陽明交大、北大警戒升級

    國內疫情升溫,近日新增多起本土病例,且足跡遍布多個縣市,為了防範疫情進入校園,台灣多所大專校院陸續宣布將全面改採遠距教學,或百人以上課程採線上課程,包括台灣大學、陽明交大、清華大學、台北大學、政治大學等,其中陽明交大、台師大和北大更是超前部署,將防疫措施升級。
    2021/05/12 21:47
  • 快訊/清大學生接觸確診者!隔離採「線上教學」

    新竹清華大學,因為有學生曾經跟確診病患接觸,被衞生局匡列要居家隔離,但因為評估確診者在國外感染多時,也已經入境檢疫14天,因此只針對有接觸的學生居家隔離並採取線上教學,至於他們所修的課程,並不會因此停課或改為遠距教學,其他學生們可以照常到教室上課。
    2021/05/02 13:48
  • 印尼疫情嚴峻在台「線上就學」 機師10餘歲子竟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3)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090是10多歲的印尼籍男童,是在澳洲確診的華航機師同住家人,由於印尼當地疫情相當嚴峻,孩子在台灣透過線上課程學習,沒想到還是染上新冠病毒。
    2021/04/23 16:19
  • 公務員線上課程捧「邁」挨批 高市府:已修改

    高雄市府推動公務員線上英文學習課程,結果卻被批評在拍市長陳其邁馬屁,原來網路上的單元目錄,刻意使用我美「邁」,或是「邁(My) English Class」,讓不少公務員覺得不舒服,向藍營議員檢舉,但市府也回應說,系統上線約一星期,內部就看到主動要求修改。
    2021/04/16 13:34
  • 文字美學從小紮根 「學習吧」推唐詩專區 解決家長頭痛難題!靠這招讓孩子升學

    接觸古典詩文除了體會詩詞意境外,也能學習詩人如何透過精練優美的文字傳達情感。由於108課綱中,小學階段的古典詩文內容比例大幅下降,未來孩子可能出現銜接國、高中語文課程困難的問題,學習吧LearnMode(以下簡稱學習吧) 推出「唐詩精選」課程,希望透過免費的互動式課程,讓孩子在欣賞文學之美的同時也累積語文能力。
    2021/04/01 18:16
  • 增4境外留學生! 「英、德、法」2度封城返台確診

    台灣再增4例境外移入,很巧的是,除了案568是菲律賓來台讀書的外,其他3例都是在今年8到10月到歐洲的台灣留學生,案567甚至去不到一個月就回台。目前歐洲進入第二波疫情,當地政府紛紛嚴陣以待,像有在法國的留學生就說,上周又突然宣布要封城一個月,大學全面改線上課程,讓不少台灣留學生評估後,選擇先回台灣。
    2020/11/03 19:16
  • 你想當知識型網紅嗎?台灣線上課程平台 全球首創「這個」模式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遠距溝通、線上學習更加普遍被使用,像是Google就推出3到6個月的線上課程,一旦拿到通過課程的證書,求職時可以等同大學畢業證書;在台灣,其實線上課程平台現在越來越被企業青睞,打破時間空間限制,讓員工可以隨時學習進修,而台灣有線上課程平台,發展全球首創的「群募開課模式」,讓不管你是名人還是素人,只要有料,都有機會變成網路上很夯的老師。
    2020/10/01 22:56
  • 隔代教養數位落差擴大 專家:鼓勵祖孫共同學習

    網路、線上課程興起,加上上半年疫情衝擊,也開始遠距教學,但這對不少隔代家庭來說,是一大挑戰,很多爺爺奶奶無法提供給孫子3C產品的設備,或是無法提供他們在課業上的協助,造成數位落差問題越來越嚴重,有專家就建議,其實可以多鼓勵祖孫共學,一起成長、也陪伴孩子成長。
    2020/09/07 23:11
  • 線上教鋼琴 吸引全球7千人.同秀琴技

    疫情還沒結束之前,我們的生活難道就只能悶在家裡,一切都停擺嗎?這半年多過去,從工作到娛樂,其實都已經開始改變了,出門吃飯得保持社交距離,墨西哥有咖啡廳準備可愛的泰迪熊玩偶,巧妙隔出座位空間;家長們也逐漸不用擔心孩子在學校可能會有染疫風險,印尼有幼稚園推出隔離教學課程,讓孩子全程在安全的環境中玩樂;而誰說疫情中就沒有娛樂可言呢?美國一家音樂技術公司,推出的APP鋼琴教學最近發起免費線上課程,希望幫助在疫情中隔離、悶得發慌的人,沒想到一口氣集結了7千多人,成為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一場演奏會。
    2020/08/10 19:54
  • 疫情影響 中一中、中女中海外讀大學人數減少

    10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中一中今年到海外讀大學僅2人,台中女中已有2人放棄到海外讀大學,1人則透過線上課程延續學程。
    2020/08/07 15:22
  • 變相鎖國救選情 川普拿移民與外國人開刀

    一場新冠疫情,讓美國陷入鎖國狀態。美國總統川普接二連三出招,先是簽署移民禁令,之後又暫時停發多種工作簽證,把外籍人才和勞工擋在門外,聲稱能為美國人留住超過52萬就業機會。最近就連國際學生也遭殃,川普政府規定秋季新學期至少得選一堂實體課,否則就不能入境或是留在美國。這種作法讓美國大反彈,批評罔顧學生和教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變相逼大學重新開門,企圖營造一種美國重回正軌的假象,結果美國名校和17個州分別提告,新規定才推出一個禮拜,川普政府立刻髮夾彎,宣布撤回。
    2020/07/19 22:00
  • 川普政府「挾簽證.逼開課」哈佛.MIT提告

    川普政府以不發給留學生簽證為由,強迫美國大學今年秋季班要開實體課的政策,引發了大規模的反彈,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及麻省理工學院率先發難,8日上午向波士頓地方法院提出控告,指控簽證新規不合法,要求聯邦法院頒布暫時命令,擋下這項規定的實施;估計包括台灣人在內,超過2.3萬名留學生,現在都面臨得打包回家的窘境,因為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很多國家還沒開放旅遊禁令,這些學生有家歸不得,而來自落後國家的學生,更擔心自己就算有辦法回家,但家鄉連穩定的網路都沒有,要怎麼參與線上課程呢?
    2020/07/09 19:54
  • 川普政府拒留學生於門外 哈佛、麻省理工怒告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發布新的行政命令,規定今年秋季學期起,各大學的國際學生,如果是參加遠距線上課程的,一律拒發簽證,已經入境者,可能得強制驅離,這讓美國名校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氣得對川普政府提告。
    2020/07/09 13:16
  • 留學生僅網路上課!美拒發簽證 想留得轉學

    美國移民關稅局公布最新政策,如果學校新學期取消實體授課,外國留學生就必須離境或轉到有實體課程的學校,消息讓台灣留學生很錯愕,原本申請簽證就因為疫情延遲,現在又得面臨實體和線上課程的選擇,有學生乾脆留在台灣上線上課程,等待疫情趨緩。
    2020/07/07 14:45
  • 傳統行不通 疫情帶動教育革命

    新冠肺炎使得傳統教育受到考驗,許多語言學習app、虛擬教學以及線上課程趁勢崛起,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統計,教育科技市場在五年內預計將達到3500億美元。像是香港一間新創公司推出即時學業輔導app「Snapask」,有30萬個導師在線上解題。全球下載量排名第一的語言學習app「Duolingo」,以遊戲方式學語言,累計3億用戶,而中國大陸有業者推出線上品酒課程,不但省去場地費,學生隔著螢幕發問更加積極。
    2020/07/05 21:00
  • 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成全民運動

    全球十多億學生這個春假放得特別長,回不了學校上課,只能打開電腦,跟著上線上課程。聽起來只是上課地點做出變化,但實際上的衝擊卻比想像中來的大。線上教學讓各地教育不平等的狀況更加明顯,全美有超過17%的青少年家裏沒有網路,低收入家庭沒設備也沒辦法上網,立刻凸顯出學習落差。學校一關,平常仰賴校園提供飲食 住宿以及健康照護的學生,更是手足無措。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更是有如失落的世代,沒有畢業典禮,又面對高失業率,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怎麼在充滿挫折感中站穩腳步,是疫情為這一代的學生們帶來的必修課題。
    2020/05/23 22:00
  • 疫情掀停課潮 十五億人在家上學

    在這波疫情當中,大部分的國家,第一步的防疫動作,就是先關閉學校,避免大規模傳染。也讓全球超過15億將近九成的學生,都無法踏進校園。各級學校因此被迫趕鴨子上架,開始發展線上課程。除了轉型挑戰,因為受到邊境控管限制,北美、英國和澳洲政府表示,國際學生可能減少50%到75%,對學校的財務將是一大衝擊。美國不少學校,收入大量仰賴球賽門票以及活動場地租借,商機甚至高達上兆台幣,現在校園大門深鎖金流中斷。巨大的財政壓力,讓不少大學如履薄冰,減薪、裁員都已不可避免,美國大學校園儼然進入財政寒冬。
    2020/05/23 22:00
  • 「線上學習」宅在家 用戶暴增!陳建仁也來開課

    在家防疫太無聊了嗎?不少人選擇購買線上課程,就算宅在家裡依然仍充實自己。線上課程平台這段期間業績暴增,腦筋動得快的業者,甚至找來副總統陳建仁開設免費防疫課程,短時間內擴充上萬名會員。
    2020/05/04 22:58
  • 台中市高中職遠距教學 萬人上線實兵演練

    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加快遠距教學的腳步,台中市府在3月底開始教師培訓,建立停課時「師生課業指派與溝通管道」,現在進入最後的線上演練,第一梯次是全台中市46所高中職,超過一萬名師生同時上線,實兵演練!
    2020/05/02 14:04
  • 加州媽媽好忙!外送消毒 緊盯兒線上課程

    美國政府呼籲國人在家防疫,減少外出活動,企業也響應在家上班,四月份本該是會計事務所最忙的時候,不過美國宣布報稅期延到七月,在加州工作的稅務師雖然不用加班,卻要忙著消毒清潔購買回來的商品,還要忙著監督小朋友的線上課程。
    2020/04/09 18:25
  • 變線上教學! 新冠肺炎改變學生、家長的日常

    在美國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停課,全美大約有3000萬名學生現在是在家上學,老師透過網路教學,作業用平板電腦提交,TVBS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訪問到住在維吉尼亞州的台籍媽媽和11歲小孩,帶您看看在不要出門禁令下,他們是怎麼跟朋友交流以及上鋼琴課。
    2020/04/02 11:26
  • 台師大生確診!13人居家隔離 課程改線上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擴大,現在台師大也有學生確診,案322在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校方也緊急出面說明會進行全面消毒,案322所修習的課程改線上遠距上課,不過指揮中心尚未掌握感染源。
    2020/03/31 19:44
  • 為停課備戰! 出版公司聯合「學習吧」備線上課程包

            因新冠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提出,建請教育部研擬大規模停課的應對措施。為降低師生因應停課不停學的準備壓力,由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所建立的數位學習平台「LearnMode學習吧」特別設置「防疫專區」,結合國內三大出版公司及縣市輔導團,提供教科書線上影音、試題素材,更建置線上課程,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無償使用,以便大幅降低老師因疫情導致突然停課所需的備課時間。
    2020/03/31 16:23
  • 鄉下隔離太無聊!抓蒼蠅搞笑 網友敲碗求續集

    有一名從英國回台的網友,回到鄉下無人居住的老家進行居家檢疫14天,他在臉書上記錄隔離1到5天的生活,不想被逼著拔草,卻打死了一堆蒼蠅,還拿來作畫,因為實在太有趣了,讓不少網友紛紛敲碗想看續集;而從美國返台的女留學生,每天一早6點多就得早起上線上課程,然後做早餐、做家事、k書、寫報告,忙得很!
    2020/03/27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