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師大生確診!13人居家隔離 課程改線上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9:44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擴大,現在台師大也有學生確診,案322在3月26日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及全身倦怠等症狀,30日由醫院採檢通報,在今天確診,目前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3人,校方也緊急出面說明會進行全面消毒,案322所修習的課程改線上遠距上課,不過指揮中心尚未掌握感染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多歲男性(案)322,近期均沒有出國史。」

新增的本土個案,案322是台師大20多歲的男大生,近期沒有出國,卻在3/26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全身倦怠,之後到診所就醫,症狀持續到29日又到醫院,發現有肺炎狀況因此住院,3/30採檢通報,直到31日確診,感染源還要追查。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週四沒有去上課,但是有去找一位教授交作業,所以他在宿舍,週五的時候有去上課,針對同實驗室的還有同宿舍的都會請他們做居家隔離。」

 
圖/TVBS

案322發病前幾乎都在學校宿舍兩地移動,也搭過校車,目前掌握接觸者共13人,臉書社團上也有人po出學校的緊急通知,說有修分析、實驗相關課程,包含旁聽的師生從3/31開始居家隔離14天。

圖/TVBS

台師大學生事務長林玫君:「今天跟明天的課程,有關相關案例的這些課程全部都改成線上,而且是遠距彈性的課程,第二個跟這個案例比較有接觸的一些學生,我們全部都移出了宿舍。」

校長也發出公開信,學校也已經針對案322所接觸過的場域進行全面消毒,清明連假期間也會進行全校大消毒,只是大學校園發生確診個案,卻找不到感染源,恐怕也會引起師生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師大#確診#新冠肺炎#案322#消毒#遠距上課#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3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