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線上課程 結果共179筆

  • 解隔後又被匡列⋯家長嘆「停課輪迴」吃不消:不知該怎麼生活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直至截稿前,各級學校累計1萬7406名學生染疫,全國有1600校全校或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除了老師們大嘆吃不消,也有不少就有家長抱怨,孩子被匡列隔離出關後,又收到學校的停課通知,陷入無止盡的停課輪迴,讓他們不知該如何生活。
    2022/05/03 18:25
  • 副市長喊抱歉 北市中小學畢旅、校外教學5/15前暫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表示,疫情升溫不可能不做動作,還是會踩剎車,希望上升速度不太快,北市國高中本周在家演練線上教學,下周有期末考、模擬考會恢復實體課程,但要實施線上課程,北市府還是鼓勵各校使用遠距教學。至於小學生,要線上上課有困難,而5月5日起小學生開始打疫苗,有疫苗假可放3到5天,讓學校自己決定是否要使用遠距教學。此外,北市中小學畢旅、校外教學,5月15日前也暫緩。
    2022/04/28 17:32
  • 確診數屢創新高 黃珊珊:台北市很快就會「全市停課」

    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屢創新高,台北市昨宣布,下周一開始,國高中要大規模演練線上教學,以同步線上課程為主,副市長黃珊珊則直言:「照這個速度,很快就會全市停課,我們必須提前因應危機。」
    2022/04/23 12:05
  • 獨/疫情燒 北市27所高中模擬考延期、高三彈性選擇實體上課

    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教育局今(22)日表示,下周一起至周五,國、高中皆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台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會長張文川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自疫情嚴重每天都兩三千例,今(22)日早上教育局找了家長會、校長協會開會討論,決定在不影響學生上課下,這樣線上課程有助於降低傳染,而原訂下週四、五全北市27所公立高中要舉行的分科模擬考,則是統一延到五月九號、十號。
    2022/04/22 15:38
  • 防宿舍群聚感染 中原大一生延長線上課程

    中原大學疫情延燒,3月31日開始全校線上上課到4月17日,今天才要實體上課,不過校方又公告,為了預防宿舍潛在性個案群聚感染,大一學生從18日到23日繼續實施線上課程,而面對疫情升溫,台灣學生聯合會就希望教育部針對大專院校的停課標準,能讓各校自主評估。
    2022/04/18 19:48
  • 中原大學爆群聚感染 大一生局部停課改線上

    中原大學發生群聚案、全校停課中。校方今天表示,由於染疫宿舍住宿生大多為大一生,將針對大一學生實施預防性局部停課、改採線上課程,這項決議已獲教育部同意。
    2022/04/15 17:28
  • 鬆綁!全校1/3班級有確診、密切接觸才停課

    全台校園如果有2人確診就全校停課,但停課幾天標準不一,指揮中心跟教育部研擬,要放寬停課標準,未來將以班級為單位,超過3分之1班有確診個案,或是有接觸者才會停課,對此,校方表示,除了分流上課,也會加強防疫,而家長看法不一,有家長團體認為,國小以下沒打疫苗,會造成焦慮及恐慌,如果家長自行請假,又會有「無線上課程」的問題。
    2022/04/12 14:50
  •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2生確診 即日起線上教學至16日

    銘傳大學今天在網站宣布,接獲衛生機關通知,台北校區有2名學生確診COVID-19,防疫專責小組決定今天起到16日所有課程暫停到校上課,改線上教學。
    2022/04/09 18:04
  • 北市金華國中1教師確診 4班級120師生停課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今(6)日再傳1校停課。北市金華國中今天表示,昨晚接到通知,校內有1名教師確診,因此採取預防性停課,包含4個班級學生以及同辦公室同仁,即起暫時不到校上課,受影響的班級及課程,改採線上執播與同步遠距上課。
    2022/04/06 11:12
  • 東吳大學2生確診「1人住宿」 全校改線上、4/11復課

    東吳大學4/4晚上再有學生確診,因為是外縣市學生,平常住宿,校方連夜做快篩,同樓層住宿生都是陰性,不過也因為上周爆出第一例確診個案,明天收假上學,大學生不用到校,4/7到4/9改線上課程,至於是否影響期中考,還得看疫調結果再討論。
    2022/04/05 18:48
  • 快訊/世新大學爆1學生確診 明全校師生停止到校

    本土疫情連環爆,世新大學教務處今天發信給全校學生,表示有一名學生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列為新冠確診案例,即日起到4月8日為止,該名確診學生選修課程一律停止實體授課,改為線上教學,明天(31日)全校停止到校一天,改為線上教學,而4月1至5日為世新週,師生皆無須到校,4月6日起再恢復正常上課。
    2022/03/30 16:11
  • 送貨神器!愛爾蘭啟無人機外送 司機培訓靠VR

    愛爾蘭一間新創,在都柏林郡北部城市啟動一項「無人機送貨」計畫,目前主要以外送食物為主,98%測試用戶都給予好評,預計先在歐洲擴大規模後,再轉戰美國。使用無人機送貨能夠省時省力,還更環保!許多公司包括亞馬遜、FedEx都曾推出使用類似產品,但至今未有業者成功攻佔市場上。另外,為了加速司機人才培訓,以緩解英國脫歐後卡車司機短缺問題,有教學業者結合虛擬實境開發線上課程,不受時間、地點約束,在家就能輕鬆上課。
    2022/02/28 20:00
  • 香港疫情燒! 餐館「晚上禁內用」多公司改WFH

    香港疫情持續延燒,防疫措施也不斷加強,包括餐館晚上6點後禁止內用,只能外帶,規訂一桌只能坐2人,公園設施也封起來,理髮廳、體育館禁止營業,在香港台人透漏自己的小孩,因為老師無法到校,線上課程也延期,也有不少人辦公都改居家上班。
    2022/02/12 18:09
  • 當心了!小一學童近視率達20% 散瞳劑、塑型片為主要治療方法

    疫情期間,線上課程多,看螢幕時間增加,也讓學童近視率提高,根據數據顯示,小一學童近視率達到20%。醫師表示,通常會使用散瞳劑跟角膜塑型片來矯正,散瞳劑會依照患者需求做濃度調整。塑型片則是能改變角膜屈光度,延緩眼軸成長速率。而連鎖眼鏡行也表示,近來兒童眼鏡銷量增加,不少父母會幫孩子選用功能性的濾藍光鏡片。
    2022/02/09 23:04
  • 因情侶確診加開5篩檢站 縣府急宣布「歡樂宜蘭年」停辦

    宜蘭縣今(23)日新增2名確診個案,其中一人是長榮鳳凰酒店櫃台人員,另一人則是尚未列入案號的該名人員女友。縣府擔心疫情擴大,因此下午記者會時隨即宣布,將停辦2022歡樂宜蘭年活動,同時這幾天也在羅東、礁溪附近,加開5處社區篩檢站,呼籲民眾若是有接觸史,或身體不適,應盡速前往檢驗。
    2022/01/23 17:43
  • 2030雙語國家超前佈署 學習吧攜手北市酷課雲開發雙語課程

    在疫情的影響之下,許多縣市學校已提早宣布放寒假,同時為了降低學生群聚感染風險,寒假輔導與坊間才藝、語言學習課程也將暫停實施。全台唯一擁有國語、英語及台語三種AI語音辨識功能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近期與臺北市教育局研發的線上學習平台「酷課雲」合作,共同開發國小三年級中英文雙語線上課程教材,含括自然、藝術、音樂等科目,讓孩子放假在家依舊能透過線上雙語教材內的各種有趣生動課程提早預習課業內容,自主學習、自我提升。
    2022/01/21 16:16
  • 文化新創聯盟!老創攜手新創 打造創作者經濟

    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線上知識教育迎來爆發潮,文化新創團隊「生鮮時書」串連結合媒體、線上下課程,開創新一代的出版社樣貌,產製多門線上課程,單門課程突破千萬募資,短時間突破13,000名學員,吸引天使放大、PressPlay雙雙挹注近千萬資金,看好明年營收破億,打開內容創作者市場。
    2021/12/17 10:47
  • 元宇宙熱潮大陸降溫 點名監管10企業

    近來全球掀起一股「元宇宙」熱潮。大陸各行各業也紛紛加入相關業務,張家界風景區,成立元宇宙研究中心,賣火腿的食品公司也申請元宇宙商標,還有許多補習班,紛紛開相關線上課程,10天就賣了上百萬人民幣。對此現象,官方11月以來,陸續發給10家公司監管涵,試圖為這股狂熱降溫。
    2021/11/23 17:11
  • 每次的努力都是成長的喜悅,也是對自己未來的堅持

    今年暑期TVBSxDDI贏在說話主播營,因疫情的原故,我們開啟了線上加實體的混成學習課程,前兩天DDI專業講師的課程,改為4個半天的線上教學,原本擔心線上、實體會有差距,但在DDI講師努力的設計,讓線上課程變得有趣且互動性更強,學員的學習因時間拉長,搭配課後習作更易融會貫通,效益與實體課程相當,讓TVBS的營隊再次邁進一大步,非常感謝家長及學員的全力支持,給予我們持續進步的動力。
    2021/10/28 09:00
  • 疫情影響全台教育圈 線上課程需求增

    今年五月受到疫情衝擊,不僅影響各行各業,全台教育圈在「停課不停學」前提下,老師、家長及學生積極採取對策,線上教學平台也因此變得更加熱門,看準趨勢,亞洲自學科技品牌推出系列課程,幫助學生學習更有效率。
    2021/10/15 10:21
  • 大學復實體課!「名師課」逾80人、採「分流到校」

    大學已經開學2周,實體課在第三周終於恢復,目前室內規定依舊維持80人內,小班級沒太大問題,但如果是「名師開課」等超過80人的大班級課程,就比較麻煩。對此,多數大學採取的方式是「分流上課」,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例,是依學號分流到校實體上課,其餘依舊採取線上。另外,也有學校建議,可以取消室內上課80人限制,以及體育課能否不用戴口罩,但相關鬆綁措施,還要等教育部和指揮中心訂定相關指引。
    2021/10/04 15:01
  • 快訊/因應疫情!成大「9/15至10/1」推動全面線上教學

    因應疫情,國立成功大學110學年第1學期,9月15日至10月1日「全面課程線上教學」,10月4日起,恢復實體上課。
    2021/09/08 13:10
  • 吳佳穎、楊勇緯線上陪運動!連靜雯合作雜誌 推瑜珈影音課

    健身風氣盛行,體育署找來瘦子和田壘擔任代言人,不只推出免費線上課程,九月份還會請來國手像是吳佳穎、楊勇緯,以及藝人小春、周予天等人當來賓,要一起直播陪民眾運動,另外連靜雯也和時尚雜誌合作,推出線上瑜珈影音課程。
    2021/09/06 17:22
  • 萬人連署「國、高中延後上學」 公聽會首登場

    上萬人連署,希望國中和高中生可以晚點上課,到校時間能從早上7點多,改為早上9點半,教育部今天(8/19)首度召開線上公聽會,有學生主張廢除早自習和朝會,認為不會影響課程進度,不過也有家長反對,教育部24日還要再開第2場公聽會。
    2021/08/19 23:56
  • 新北與學習吧合作培訓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教師獲認證

    線上學習平臺的使用,在三級警戒期間推向高峰,各地政府因應不確定的疫情變化,更積極投入教師線上教學培育。新北市教育局領先全臺,於2019年開始辦理「科技化學習扶助師資培訓認證」,隔年更啟動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並與線上學習平臺學習吧合作,合辦超過12個梯次的認證培訓課程。認證課程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目前已有116位教師通過線上教學培育課程認證,為全臺取得學習吧結業認證教師最多的縣市。這些「智慧學習種子教師」搭配線上平台,備課能更為省時方便,同時靈活應用線上教學資源與教材共享,讓教學效率能有效提升。截至七月底止,新北市已有高達九成國中小學校、皆有教師引入學習吧平臺,彈性融入課堂教學現場,讓數位學習自然而然,同時也近四分之一的學生使用學習吧進行日常學習,多元互動的線上課程,讓孩子提升學習的意願。
    2021/07/29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