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緊繃 結果共1,949筆

  • 防伊朗扣船 美軍疑在荷姆茲海峽部署軍力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指出,伊朗自2019年起陸續扣押航經荷姆茲海峽的船隻,以向西方施壓,所以正計畫將海軍陸戰隊員配置在所有航經荷姆茲海峽的商船上,以避免遭到伊朗劫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計劃反映出現在整個中東局勢比較緊繃,尤其美國跟伊朗在核協議退出之後,雙方關係就變得比較緊繃,再加上伊朗跟以色列之前有長期衝突,導致這個區域相當不穩定,而伊朗受到經濟制裁後,確實針對荷姆茲海峽行經的郵輪和這個區域的安全穩定造成影響。」
    2023/08/04 16:22
  • TVBS深入高登、亮島紀錄戰備 官兵憶共軍實彈操演「最緊張一刻」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TVBS採訪團隊,經過繁複申請,獲准前往馬祖的高登和亮島,直擊國軍最前線的守備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的情況。
    2023/07/29 23:16
  • 《TVBS國際+談全球》台海開戰歐美敢制裁中國?feat.關鍵評論網

    台海可以說是全球情勢最緊繃的地區之一,解放軍頻頻有動作、各國智庫也常以解放軍侵台來做兵推,若台海一旦開戰,歐美國家可能會像俄烏戰爭制裁俄羅斯那樣,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嗎?我們邀請到關鍵評論網節目製作人李漢威來與大家聊聊。另外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最近似乎又透過白俄總統在放話,有些新動作,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國際+歐洲觀察帶您來了解。
    2023/07/25 17:42
  • 求診男性變多!眼花恐是「焦慮症」引起 5招幫助舒緩壓力

    46歲已婚男性,因公司轉型改制,同事離職而工作量倍增,出現視力模糊情形,但是到眼科檢查卻正常,因全身緊繃、注意力無法集中且失眠一陣子,被眼科醫師當成慮病症而轉介精神科,後來經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精神科醫師提醒,只要超過6個月、有3種以上的焦慮症狀就要就醫尋求協助。
    2023/07/25 14:56
  • 一觸即發/人在荒島好練兵!揭密高登、亮島官兵生活日常 精神戰力小物大公開

    馬祖列島的高登島、亮島,前者比鄰中國大陸,距離僅有9公里,後者位處偏遠,孤立於海上,戍守前線的壓力緊繃、且友軍支援不易,兩地堪稱前線中的前線。《TVBS》採訪團隊申請獲准,登島深度採訪,除了演訓任務,也直擊了守備隊官兵的日常生活。
    2023/07/24 13:53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蔡、賴棄九二共識讓台海局勢緊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文章在今天(17日)刊出,標題為《Taiwan must not walk away from years of agreements with China》,台灣不可背棄與中國多年協議,指出台灣要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與中國合作才能維持和平,並批評民進黨只會讓局勢更加緊張。
    2023/07/17 20:10
  • 張秀卿外景拚了!開越野車飆山路「問導演有無拍到」敬業面曝光

    MyVideo播出的實境綜藝《花甲少年趣旅行》本週節目由何篤霖、張秀卿、孫可芳、宋柏緯組成花甲、少年組合,一起結伴到南投去旅行。孫可芳、宋柏緯接受MyVideo專訪,孫可芳透露說,何篤霖、張秀卿一個喜歡看風景,一個喜歡聊天,剛開始氣氛有點緊繃,「我只好當起氣氛調停者,雖看起來不合,但卻有奇怪的默契,5天行程結束時,大夥還不自覺流淚」。
    2023/07/16 11:43
  • 《TVBS國際+談全球》美俄情報官通話一小時聊啥?溫網喬帥.謝淑薇屢創佳績

    俄羅斯對外情報機構SVR的局長和美國CIA局長在六月下旬進行通話,兩人聊到了瓦格納叛變跟烏克蘭的局勢,而美方則強調美方並沒有涉入瓦格納兵變,美俄關係雖緊繃但還是維持一定程度的對話。溫布頓網球賽即將告一段落,喬科維奇能否再拿下一座冠軍盃?最專業的分析請看國際+體壇動態。
    2023/07/14 17:38
  • 美貌吃了防腐劑!神仙姐姐劉亦菲獨門保養術「5招」揭密

    神仙姐姐劉亦菲出道多年卻仙氣依舊,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絲毫痕跡。在鏡頭面前,劉亦菲總是大方又充滿自信,身上自帶的鬆弛美濾鏡更讓人感受到其迷人之處。尤其她的臉部線條流暢,不緊繃也不鬆弛,加上肌膚吹彈可破,根本挑不出任何瑕疵!
    2023/07/04 14:38
  • 狂噴殺蟲劑也沒用!過來人曝「最強滅蟑法」:至少消失1年

    每當炎熱夏季以及梅雨季之時,為蟑螂出沒巔峰期,走在路上都能看見牠們大搖大擺逛街,對怕蟑螂的人來說無非是一種折磨,每分每秒心情緊繃、無法鬆懈。對此,一名網友分享,奶奶家是一棟3樓透天厝,由於鄰近一家自助餐,進而吸引大批蟑螂跑進家裡,怎麼滅也滅不完。
    2023/06/30 14:01
  • 黃子佼失控醫點關鍵「人瞬間崩解」 童年創傷不該是加害理由

    台灣MeToo運動一路延燒,而藝人黃子佼也遭控在十多年前性騷、強吻他人,昨(19)日黃在臉書直播致歉同時,更公開點名眾多藝人過往事蹟,引發社會議論,自己更受傷一度住院,精神科醫師指出,黃子佼的整體狀況看起來精神很緊繃,人遇到事情都會有情緒,而過往正面的形象突然遇到這樣的事,瞬間讓很多事情崩解,因此出現急性情緒、不理智行為。
    2023/06/20 16:31
  • 疫後訪陸地方首長!許淑華「七月率團赴陸」

    南投縣日月潭與大陸杭州西湖舉辦了十幾屆的「兩湖論壇」,在疫情過後,今年七月將重啟舉辦,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將率團親赴杭州參加,受訪時強調,會帶著南投茶葉到大陸推廣,但兩岸情勢緊繃,這趟登陸也備受關注!
    2023/06/14 16:35
  • 一對變一隻 港黃色小鴨沒氣「鴨皮」浮水面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黃色小鴨」,睽違十年後重返香港。兩隻小鴨今天(6/10)正式亮相,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但下午快兩點的時候,其中一隻鴨突然快速漏氣最後只剩"黃色鴨皮"飄在水面上。主辦單位事後回應,是例行檢查時發現天氣太熱,小鴨緊繃,因此主動洩氣避險。
    2023/06/10 18:54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34歲八點檔男神扮「未成年鮮肉」 苗可麗嚇到:我一夜當阿嬤

    盧彥澤外型斯文帥氣,堪稱新一代「八點檔男神」,近來他加入《天道》,飾演爸爸的王振復表示,當初接下「嘉峰」這角色時,就知道會有這麼個兒子,但是看到本人現身時,一開始還是有點覺得怪怪的,「因為盧彥澤看起來蠻成熟的,我們看起來明明像兄弟,後來想一想謝承均都演我弟弟了,真的是得靠演技來磨合與消化。」盧彥澤則笑說自己才緊繃,因為34歲的他要降齡成17歲,除了裝嫩外,還要將思維推回當時的年紀。
    2023/06/07 17:25
  • 遲滯解放軍靠這個! 美智庫「蘭德公司」學者倡議重視布水雷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近幾年,國際間紛紛建議我國應該採取「豪豬戰略」,也就是增加飛彈部署,藉此嚇阻解放軍的襲擾,近期美國知名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研究員,更主張豪豬戰略,應該也包括多多運用成本相對低廉的水雷,牽制解放軍的艦艇和登陸行動,我國海軍卸任的艦長們,還有學者,雖然大致認同,卻也點出不少執行面的難處。
    2023/06/06 22:33
  • 科索沃選舉衝突 北約維和兵30傷惹惱美歐

    昔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情勢再度緊繃。科索沃北部境內塞爾維亞裔,杯葛地方選舉,投票率只剩3.5%,塞爾維亞裔並且不滿選舉結果,拒絕讓當選的阿爾巴尼亞裔市長進市府,最後不僅與科索沃特警衝突,52位民眾受傷,連北約維和部隊也有30人掛彩。這讓北約、歐盟與美國都相當不滿。鄰國塞爾維亞總統在邊界佈軍備戰,北約出聲表示將增兵維和部隊,美國為了緩和衝突施壓科索沃,排除其參與軍演。
    2023/05/31 19:52
  • 別再低頭!夏宇童「睡前滑手機」罹椎間盤突出 醫:嚴重恐需開刀

    女星夏宇童近日在臉書表示健康出狀況,因坐姿不良罹患椎間盤突出,不但身體歪了,手指頭也麻麻的。醫師表示,年輕人椎間盤突出大多是姿勢不良造成,提醒每低頭超過15度,頸椎重量就增加5~10公斤,如果出現手麻就是已壓迫到神經,儘快復健有75%患者可獲得改善、不必手術。而椎間盤突出患者除應避免長時間低頭,也可使用頸圈強迫自己無法低頭,睡覺時枕頭高度也不宜過高。
    2023/05/24 21:56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土耳其選前之夜兩大黨互尬 伊斯坦堡成一級戰區

    土耳其大選今天登場,投票前夕兩大政黨拚場,擁抱伊斯蘭主義的總統艾爾段坐鎮伊斯坦堡,世俗派對手基里達歐魯則回防安卡拉。雙方選情緊繃,各派人馬都準備戰到最後。
    2023/05/14 10:11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23年來首見! 法總統馬克宏預計7月赴德國是訪問

    法國與德國今天宣布,法國總統7月將前往德國進行國是訪問,為23年來首見。值此之際,兩國關係正因能源政策和中國等多項議題而持續緊繃。
    2023/05/08 22:24
  • 秦剛會伯恩斯 籲美中避免「螺旋式下滑」

    就在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之際,中國大陸外交部長今天上午在北京會見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根據大陸方面公布的訊息,秦剛向伯恩斯指出,中美兩國之間,現在是「再遇寒冰」,當務之急是避免兩國關係「螺旋式下滑」。
    2023/05/08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