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緊急救難 結果共61筆

  • 快訊/挨撞2次!載車禍傷患 救護車與轎車對撞

    一輛從礁溪載著車禍傷患的救護車,在宜蘭宜興路一段十字路口,和準備左轉轎車對撞,救護車車頭全毀,救難人員緊急將車上傷患移到另外一台救護車上,送醫急救。​​​​​​​
    2018/06/13 09:03
  • 台東知本森林公園 81歲翁不慎溺水獲救

    台東一名81歲老翁在知本森林公園大排一帶不慎溺水,被救難人員緊急救起。
    2018/06/10 10:17
  • 禁外人!雲門翠堤住戶開自救會 主委:抒發情緒

    雲門翠堤大樓一夜倒塌,有土木結構師點出大樓是V字形結構,比起矩形建築底卻有更容易傾倒的可能,再加上阿官火鍋跟漂亮生活旅店疑似都有更改結構,才會釀成無法挽回的局面。地震當下有住戶第一時間幸運逃生、被緊急救援,但還有一些住戶失聯;不過管委會主委則是打起精神召開住戶大會,不只要討論後續安置、救難金問題,也要讓住戶有空間可以抒發情緒。
    2018/02/08 20:13
  • 雪梨轎車撞進小學教室 8歲學童兩死多傷

    澳洲雪梨今天發生轎車衝進學校教室意外,造成兩名小男孩喪生,多人受傷。緊急救難人員形容他們抵達時,現場宛如「地獄」。
    2017/11/07 12:58
  • 花蓮水濂洞、屏風山 失足墜谷1死1傷

    又有不幸意外發生,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一名工人不慎失足墜谷,救難人員耗時2個小時,將人從70米深溪床拉起,但工人早已沒有生命跡象;另一名遊客攀登屏風山,也意外跌落山谷全身多處骨折,由直升機緊急救援送醫。
    2017/09/10 20:55
  • 哈維肆虐化學廠起火 救災人員告阿科瑪

    在上個月哈維(Harvey)颶風來襲後參與救援的7名緊急救難人員,今天對阿科瑪(Arkema)化學公司提告,指控阿科瑪在其淹水的德州工廠房發生大火後,讓他們曝露在濃煙中。
    2017/09/08 14:59
  • 台北航太展 騰雲無人機可掛載救生莢艙

    2017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登場,國防部展出大型無人飛行載具騰雲機,騰雲機可以用在偵查和救災,目前已可掛載救生莢艙,緊急救難時可以投放必要的求生用品。
    2017/08/16 18:43
  • 緊急救難代墊機票 外交部:規定需切結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獲釋,請家屬簽署代墊返台機票費用切結書是依急難救助規定,外交部也須接受監察院及審計部查核監督,絕非「缺乏同理心」。
    2016/10/25 18:46
  • 311後日本人重防災 突襲檢查多備防災品

    日本在311大地震後,對於災害防範相當重視,日本電視節目帶著災難預防專家突襲許多住家,果然發現很多人,不但備妥緊急救難包,也會準備好水跟糧食,家具也特別用器具固定,防災意識相當濃厚。
    2016/02/07 18:49
  • ​不滿被擋!駕駛急按救護車喇叭 要求讓路

    真的有這麼急嗎?新北市汐止秀峰分隊,中午12點多一名85歲的老婦人因為身體不舒服,家人打119要求送醫急救,當時雨很大又屬於緊急救難,救護人員把車停在巷口,但一台黑色轎車卻不滿被擋道,不管救護車正在執勤,不斷按喇叭長達5分鐘,要求讓路,目擊民眾忍不住說,實在很沒水準
    2015/05/20 18:22
  • 〈獨家〉返家遇襲!男大生遭刺殺 3次手術保命

    日前台北市信義區發生少年隨機殺人案,1名在超商打工的李姓大學生,返家途中遭到襲擊,肺部遭刺穿,經過3次手術,才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退休的李爸爸說,兒子如今暫時休學復健,當初因為驚嚇過度,現在睡覺會不自覺顫抖,醫藥費加上生活費,負擔很重,幸好透過里長先申請3萬元的緊急救難金應急,同時也和嫌犯家屬達成和解。
    2014/06/18 19:48
  • 台女泰國重傷求救 控外館消極回應

    外交部在全球駐外館處的緊急救難服務,假日有公休嗎?有民眾去泰國自助旅行,車禍重傷,不懂泰文,求救駐泰國代表處,他們指稱,外館回應「週日沒上班、請先傳真相關資料,週一跑流程」,民眾不滿,「人命關天怎麼如此消極」,外交部強調,緊急救助絕無時差,是要轉診才需要填資料,未來會邀求駐外人員更「將心比心」。
    2014/02/20 13:44
  • 強颱重創! 在台菲律賓人憂心落淚哭

    菲律賓遭受強颱重創,災區上萬人死傷,今天很多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心急如焚討論災情,還有人擔心到激動落淚!哭著說自己的家園被毀了!外交部緊急救援20萬美金,目前紅十字會、慈濟等救難單位趕緊出發救援,將到菲國送暖。
    2013/11/11 15:32
  • 求救無門! 知名手機打110竟轉語音

    撥打110怎麼會轉語音系統?宜蘭一名林姓男子投訴,日前和人發生行車糾紛,差點被打,他緊急用手機撥打110求救,沒想到卻轉到112「語音緊急救難專線」,一連串中英文語音後,才說報案得按零轉接,讓男子很不滿,求救電話是分秒必爭,怎麼會無法直通110?而業者坦承,這款手機設計就是只能打112,向顧客道歉。
    2011/12/10 13:20
  • 〈獨家〉母女騎機車被撞 彈飛墜30M溪谷輕傷

    南投省道台16線,昨天下午發生離奇又幸運的車禍,媽媽騎機車載7歲女兒,被一輛轎車追撞,結果母女2人被撞彈飛,從馬路上摔進濁水溪,落差高度30公尺,救難人員趕到緊急救人,母女沒被溪水沖走,也都輕傷,大家都說是不幸中大幸。
    2011/05/19 07:11
  • 日強震8.9 台灣模擬體驗最大僅7

    全球關注日本強震,台灣政府也推出一連串地震救難守則。行政院公布最新版本「地震應變參考程序」,教導民眾平日如何準備緊急救災包,而內政部消防署設立的1991「報平安」專線,昨天也已經正式上線啟用!不過,相較於這次日本強震規模8.9,目前全台的模擬強震儀器,最大規模只到7,模擬警示作用,外界有點疑慮。
    2011/03/12 13:22
  • 連環撞 救援協會顧問酒駕撞車亡

    這幾天大家吃尾牙,千萬不要酒後開車,台中一名男子酒後開車,追撞一輛貨車後又失控翻滾數十圈,車子飛了70多公尺,駕駛掉出車外,頭部重創,民間救援單位首先趕到,卻發現傷者竟然是自己人,也是救難人員,強忍悲傷緊急救援,但不幸的是,送醫後還是不治。
    2011/01/20 12:32
  • 梅姬颱風/〈獨家〉「救我」養雞夫婦蘇花失聯 控漠視

    蘇花公路柔腸寸斷,裡頭還有許多下落不明的旅行社團員,救難大隊緊急救援,卻忽略了可能還有其他人困在裡頭,前天一對養雞場的夫婦,從東澳返回蘇澳的途中遇上土石流,家屬接到的最後電話,是喊了「救我」兩聲,從此音訊全無;家屬報案,但是3天過去了,遲遲等不到回應,只能坐在電視機前流淚,等待家人的消息。
    2010/10/23 14:09
  • 溪水突暴漲 溯溪教練救人頭撞傷

    今天下午4點多,花蓮沙婆礑溪,溪水暴漲,有兩個溯溪團,因此受困,其中有一名學員,不慎滑落水中,一名78年次的溯溪教練,為了救人,也跌入湍急的河水中,頭部撞到石頭撞傷,救難人員緊急將他送醫急救。
    2010/10/16 17:00
  • 豪宅庭院搬石 旅館老闆墜10米深水井

    台中縣太平市發生一起墜井意外,一名50多歲,中部知名旅館的老闆,在自家豪宅整理花園,疑似在搬運石頭時,重心不穩,直接往後仰,掉進10米深的水井裡,高姓老闆一度踩不到水井的底,加上頭部撕裂傷,頸部和胸部嚴重挫傷,只能勉強抓住工人丟下的繩索,救難人員緊急趕到,花了將近50分鍾,小心翼翼的把他救出來,幸好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2010/09/17 12:27
  • 【花博解剖台】5成預備金投注花博! 看緊北市荷包

    新生高植栽爭議,到籌備中的花博,不只成為憾動政壇的焦點,也成為目前影響台北市選情的關鍵,TVBS從今天起推出「花博解剖台」系列專題,帶您全面檢視花博,今天第一集焦點鎖定預算編列,為何硬體建設從最初規劃的12億,一路追加到54億,而總經費達到近百億,另外用於緊急救難的第二預備金,為何有超過5成比例,支應在花博預算,開幕倒數階段各場館還在趕工佈展,砸重金的花博能不能呈現出相對的價值,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2010/09/13 19:27
  • 聊備一格! 防災公園在哪?民眾:啊災

    全球氣候變遷,天災暴雨頻仍,台北市政府準備好了嗎?其實921地震與納莉風災過後,台北市政府已經在各行政區,設置共12個防災公園,裡頭有緊急救難設備、物資飲水等等,可容納2.6萬民眾避難使用,不過儘管這樣的防災公園,四周都掛設有藍色指標,但還是許多民眾搞不清楚,防災公園的用途。
    2010/03/21 18:47
  • 北市12座防災公園 可納2.6萬人避難

    全球氣候變遷,天災暴雨頻仍,台北市政府準備好了嗎?其實921地震與納莉風災過後,台北市政府已經在各行政區,設置共12個防災公園,裡頭有緊急救難設備、物資飲水等等,可容納2.6萬民眾避難使用,不過儘管這樣的防災公園,四周都掛設有藍色指標,但還是許多民眾搞不清楚,防災公園的用途。
    2010/03/21 12:29
  • 海關刁難? 外交部:語言誤解加國「顧慮」

    台灣婦人李春花到加拿大旅行時,在溫哥華機場被海關粗魯翻行李,還搜遍身體、遣送回台。外交部表示,可能是雙方溝通有語言誤會,加國海關才比較嚴格,接下來會全力協助李春花爭取權益,同時外交部也呼籲國人一定要熟記海外緊急救難電話,才不會海外遇難時無計可施。
    2010/03/18 13:11
  • 他山之石! 美國救災機制可借鏡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台灣這次事前錯估颱風災情,事後的救災動員也顯得緩不濟急,以美國的災害救難體制來看,美國各州的地方政府會依照災情輕重,決定是否進入緊急狀態,如果資源不足就向聯邦政府求援,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也是因為事前的輕忽,災情一發不可收拾,也爆發民怨,美國從地方到聯邦都學到了寶貴的教訓,當時負責統籌救災的聯邦緊急救難署,就因為救災慢半拍,受到猛烈抨擊,當時的署長還因此丟了官。
    2009/08/14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