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緊急救難 結果共61筆

  • 六龜育幼院路塌 院童逃出滿身泥濘

    豪雨重創六龜,馬路沒了、山也塌了,六龜服務處幾乎全倒,六龜育幼院也搖搖欲墜,救難人員把六龜育幼院創辦人和院長,兩位老人家緊急救出來,安置在醫院;曾經是院童的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特別來探訪,院童們帶著災區第一手照片,前來探望六龜院長,透過院童手上的照片可以看到,整個六龜地區的馬路,柔腸寸斷,慘不忍睹。
    2009/08/11 18:05
  • 蓮花颱風/外籍船屏東擱淺 救難員忙圍油污

    「蓮花」壓境,海面驚濤駭浪。一艘由日本開往斯里蘭卡的哥倫布皇后號貨輪,凌晨在屏東七星岩外海擱淺,台東海巡隊緊急救起9名船員。為了防止油污外洩,救難人員拿著攔油索,圍住油污。
    2009/06/21 19:13
  • 〈獨家〉白沙灣溺水意外 民眾相機直擊搶救

    一群大學生到白沙灣海水浴場戲水,一男一女疑似被海浪衝出警戒區,消防救難人員緊急趕到,第一時間將其中落海的一位女同學救起,一旁正在戲水的民眾,用數位相機拍下搶救的驚險畫面,還不斷地大喊,怎麼不趕快CPR急救,比誰都著急。
    2009/06/01 00:10
  • 客船失火燒死 5人乘客跳海求生

    菲律賓一艘載滿260名乘客的客輪,今天從馬尼拉航向巴拉望島時,船上突然傳出大火,火勢迅速蔓延,許多乘客被迫跳船,幸好附近漁船緊急搶救,不過還是有5名乘客不幸被燒死,7人受傷。 不知家人是生是死,趕到碼頭的家屬放聲痛哭,救難人員趕緊將燒傷乘客送醫急救,根據目擊者表示,在看到火苗不到5分鐘,大火迅速蔓延。 許多乘客在穿上救生衣後立即跳入海中,幸好附近有漁船作業,立即前往救援將乘客一一救上漁船,不過大火還是奪走至少5條人命,包括1名老人和1名兒童。
    2007/06/11 00:04
  • 6童釣魚貪玩 困沙洲驚險救援

    下午一場大雨,嚇壞了6個小朋友,台中太平頭汴溪溪水突然暴漲,6名小朋友被大水圍困在沙洲上,幸好空勤直昇機緊急救援,6個小朋友才平安無事,但小朋友貪玩,也累壞了大批救難人員。
    2006/09/02 16:37
  • 南亞海嘯 美國至少12死 數千人失蹤

    南亞大海嘯有不少外國觀光客喪生和失蹤,美國國務院也證實已經有12名美國人在海嘯中喪生,2千到3千人失蹤,美國除了派遣救難隊全力找尋失蹤者的下落,布希政府更提供了3500萬美元的緊急救助,駁斥外界指控美國小氣的說法。
    2004/12/30 16:06
  • 颱風天下田 老農墜河命垂危

    最新消息,嘉義縣新港鄉一名66歲的洪姓農夫,傍晚在六腳大排附近的農田工作時,不慎墜入這條大排水道裡,剛剛被救難人員救起來時,沒有生命跡象,目前緊急被送往華濟醫院急救中。
    2004/07/02 19:33
  • 西班牙隧道大火 35工人受困

    西班牙昨天驚傳隧道大火意外,一條未完工的隧道意外失火,造成35名工人受困,幸好在緊急救難小組的搶救下,工人全數獲救。
    2003/08/07 07:17
  • 飛狗巴士衝撞收費站 2死12輕重傷

    北二高北上46公里處土城交流道附近的樹林收費站,接近中午發生一起車禍。一輛飛狗巴士疑似煞車故障,直接衝撞到樹林收費站,造成車上前座1名乘客遭鐵條直接插入胸口,當場死亡;另一名乘客則是嚴重撞擊,急救不治,包括重傷的駕駛,共12名乘客輕重傷送醫。 扭曲變形的車頭中,一名乘客硬生生被卡在上頭,情況相當危急,救難人員緊急動用機具進入搶救,警消人員﹕「還有一根鐵條啦,小心小心,先住手好不好,DOA了啦。」好不容易將人救出,抬上擔架,男子卻因為胸部慘遭鋼條貫穿,當場不治。國道六隊副隊長邱忠源﹕「就是汽車上的鋼管,直接插入胸口。」 因為撞擊力過大,巴士車頭整個衝上收費站旁的柱子,懸在半空中,車頭面目全非,斷裂的鋼條不斷晃動,令人怵目驚心,乘客的行李沾滿了斑斑血跡,碎玻璃散落一地就連收費亭也幾乎全毀不難想像,當時車速有多快。目擊者收費站小姐﹕「我就在收費,聽到碰一聲,車子就爬上去。」 上午十點半左右,這輛從台中往台北的飛狗巴士,行經北二高46公里處的樹林收費站時,突然衝撞到樹林收費站,造成車上15名乘客中,前座一名乘客,遭鐵條直接插入胸口,當場死亡,另一名乘客則是受到嚴重撞擊,急救後不治,另外還有一人重傷,11人輕傷送醫觀察。 由於現場並沒有任何煞車痕跡,究竟是駕駛疲勞疏忽,還是煞車出現問題,警方表示還要進一步鑑定。
    2003/06/30 11:09
  • 北市議員批總統提前綁樁 公器私用

    台北市議員今天砲轟陳水扁總統濫用公家資源,由於上禮拜陳總統在內湖宴請地方人士,警方出動大批人馬支援,市議員大罵陳總統提前進行選舉綁樁,竟然讓警察淪為私人的政治工具。 上周五晚間,陳水扁總統席開五桌,宴請內湖區里長及地方人士,而為了配合這位超級VIP的作東主人,台北市警察局調派數十名警力前往支援;這樣勞師動眾的場面,讓台北市議員看了很火大,砲轟這根本陳總統的綁樁行程,市政府不應支援大批警力,淪為私人的政治工具。台北市議員秦麗舫:「如果遭遇攻擊的話,他能有幾分鐘存活的機會?」 王卓鈞強一切依法行事,市議員指出陳水扁就任以來已經動用15萬名警力,要馬英九給個交待。 才罵完陳總統為了私人餐會,濫用行政資源,市議員為了讓質詢更生動,今天也動用了四名消防隊員,穿戴重達26公斤的A級防護設備,現場show一段緊急救難術。不過,仔細一瞧,躺在地上的這名傷患不是別人,正是市議員王正德。 在市議員要求下,四名消防隊員就穿著沈甸甸裝備,抬著王正德上上下下演練一番,好不容易表演完了,顧不得氣喘如牛,還得趕緊上台接受備詢。看來基層行政人力,究竟要如何配合上層公務和外務的要求,又能皆大歡喜,真的是一門難以拿捏的學問。
    2003/06/23 19:15
  • 暴風雨襲擊美東小鎮 洪水氾濫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過去一個星期以來,不斷遭受暴風雨的侵襲,接連不斷的豪雨也使得當地的許多城鎮,都成了一片水鄉澤國。西維吉尼亞州啟動緊急救難系統,出動救難艇前往災情嚴重的區域,幫助受困的居民。 畫面上洪水橫流,許多招牌被大水衝得四處移動,不過大雨還是持續不停的下。這是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景象,當地最近一個星期以來,暴風雨不斷,特別是郊區的查爾斯頓小鎮,幾乎大多數道路都泡在水裡,淹水最深的地方幾乎到成人的腰部,當地緊急出動救生艇,將數十位受困家中的民眾救出,幸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受傷,不過當地還是有數千戶民宅斷電。
    2003/06/17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