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經濟衰退 結果共464筆

  • 歐元區逃過衰退?PMI創新高 美升息恐慌再起

    在疫情和烏克蘭戰爭雙重陰影籠罩下,原本經濟看壞的歐元區,二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卻意外出現增長,在服務業強力帶動下,PMI升到9個月來新高,有望擺脫衰退,不過製造業仍處於萎縮階段。英國和美國PMI也同樣強勁,皆高於50的榮枯線,不過這也讓投資人擔心,美國聯準會將會持續升息到夏季,以壓下高通膨;美股三大指數週二就全面走跌,道瓊更創下今年以來最大跌幅。
    2023/02/22 20:00
  •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2023/02/17 11:33
  • 連勝文嗆綠營「這些人」 賺中國錢回台秒變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訪問中國大陸,10日下午與3月將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引發民進黨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聲反擊民進黨,從扈從、金主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在中國賺了不少錢,回到台灣卻變臉成抗中保台的急先鋒,抹紅真正做事情的人,對百姓、中小企業、在台外資,面臨經濟衰退、訂單縮減的痛苦,甚至戰火的威脅毫不在乎,而協助百姓及台商解決問題是個困難且不討好的工作,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這種『苦差事』我們不做誰來做?」
    2023/02/11 14:01
  • 雅虎也裁員 千人這周撤!情人節爆「錢錢危機」

    美國華爾街又籠罩在恐慌當中,這次來自債市,全因美國公債標售表現不佳,推升3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被市場看做是經濟衰退的警示燈亮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與此同時,媒體、科技業裁員潮也還在持續,繼昨天(9日),迪士尼宣布裁減3%人力後,今天(10日)網路公司雅虎,為重整廣告科技部門,將裁掉超過20%的總員工數,而當中的1000人,這星期就必須走人!
    2023/02/10 19:56
  • 美國疫後復甦!服務業就業數據強勁 經濟衰退論轉向

    美國走向疫後復甦,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儘管聯準會持續升息,但服務業就業市場強勁,過去半年招聘人數遠超過科技業裁員數字,美國經濟衰退論出現轉向。
    2023/02/10 12:55
  • ChatGPT用戶破億 生成式AI有望扭轉經濟困境?

    ChatGPT是由開發公司OpenAI打造的熱門AI聊天機器人,應用程式推出短短2個月,估計月活躍用戶便達到1億人,使其成為史上成長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式,也受到財金界關注。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春節後科技業出現許多好消息,瑞銀集團揭露ChatGPT在過去2個月活躍用戶達到1億人,是有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達到1億活躍用戶的應用程式;同時《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封面故事是量子電腦的飛躍(The Quantum Leap),可以看出管生成式人工智慧和量子電腦都是2023年令人期待的趨勢。」
    2023/02/06 17:03
  • 歐元區Q4免衰退!法國.比利時.英國齊罷工

    周二,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意外擴張0.1%,雖然幅度不大,但可望免於經濟衰退。與此同時,歐洲罷工浪潮持續延燒,英國將有1萬2千名教師上街抗議,訴求更優薪資和工作條件;法國各行各業也在週二,發動第二波全國大罷工,繼續抗議年金改革計畫,從供電、大眾運輸到學校,通通受到影響!
    2023/02/01 19:53
  • 歐元區Q4成長0.1% 躲過經濟衰退風暴

    受到能源危機、通膨壓力以及升息威脅,不少經濟學家都擔憂,今年歐洲可能將陷入衰退陰霾。但根據歐盟統計機構數據顯示,歐元區跟經濟負成長將擦身而過。
    2023/02/01 12:00
  • 反向貨幣戰開打!全球緊縮貨幣政策 巴西「1措施」堅守匯率

    反向貨幣戰開打後,全球加速邁入緊縮貨幣政策循環,有望壓低通膨。然而,若沒有拿捏妥當,恐將衝擊股市,並把通膨壓力轉嫁至相對通縮的國家,特別是經濟體質不佳的國家,經濟衰退恐更嚴重。
    2023/01/22 09:13
  • 美股再收低!Fed官員放鷹、市場憂衰退 道瓊跌252點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高官矢言將強硬對抗通膨,經濟衰退疑慮揮之不去,華爾街股市今天再度走跌。
    2023/01/20 08:30
  • 經濟衰退疑慮再度籠罩 歐股3指數「收挫逾1%」

    美國最新經濟數據與大企業財報令人失望,再度喚醒人們對於今年稍晚全球經濟恐將衰退的憂慮,各地股市今天多半下跌,歐洲3大股市收挫逾1%。
    2023/01/20 08:12
  • 美經濟數據疲軟!引發經濟衰退擔憂 國際油價下跌

    美國經濟數據低迷,引發對於經濟衰退的擔憂,國際今天油價下跌。
    2023/01/19 08:20
  • 達沃斯開幕「衰退隱憂」 企業悲觀更甚金融海嘯

    「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這是睽違三年,終於重回冬季的達沃斯論壇,上千名與會元首與企業領袖要共同解決的難題,恐怕就是阻止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根據最新調查,不論是經濟學家或是企業經營者,對於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前景都不樂觀,預期經濟衰退的比例高達七成。其中,中國大陸經濟景況更是不容樂觀,最新統計顯示,大陸去年GDP增長僅3%,遠低於前年的8.4%,以及去年初設定的5.5%目標。而中國人口更出現負增長,60年來首見,「生不如死」的人口危機,已然浮現。
    2023/01/17 19:56
  • 2023免衰退?英.美悲觀 世界經濟論壇揭幕

    美國的銀行財報周開跑,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國等四大銀行,都發布第四季營收,推高金融類股走升;至於英國,即便深陷衰退危機中,最新GDP數據卻意外月增0.1%,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經濟前。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登場,這次參與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層,人數超越以往,將共同討論經濟衰退、氣候、能源等主要議題。
    2023/01/16 19:54
  • 富豪口袋沒有衰退 勞斯萊斯千萬車款銷量破紀錄

    當全球許多產業因通膨和經濟衰退,面臨業績下滑和可能裁員的命運時,卻有不少公司逆勢成長。《CNBC》報導,以豪華車款著名的英國車廠勞斯萊斯(),執行長特洛斯登(Torsten Muller-Otvos)自豪地表示,他們2022年度銷售量打破紀錄,是公司創立以來首次突破6000輛大關,「在我們這邊,看不到任何經濟趨緩或衰退,也沒有任何負面影響。」
    2023/01/10 17:28
  • 科技業2023繼續裁!亞馬遜砍1.8萬人 三星獲利8年新低

    進入2023年,全球科技業裁員潮依然未停歇,電商龍頭亞馬遜宣布裁員近2萬人;雲端軟體公司Salesforce也砍一成員工。亞洲市值第四高的上市公司三星,去年第四季營業利潤則寫下8年新低,且從去年開始的記憶體晶片下降性循環,本季恐持續惡化。不過除了科技業,美國整體就業市場依然強勁,讓市場擔心聯準會恐將持續升息步調。
    2023/01/06 19:56
  • 2023年美經濟放緩 華爾街日報:富人衰退來襲

    進入2023年,市場忙著揣測今年美國會不會陷入經濟衰退。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算衰退也可能是一場富人衰退。
    2023/01/06 14:43
  • 被搞到經濟衰退 英新法允雇主開除「六大行業」罷工職員

    打從2022年底至今,英國面臨多行業罷工抗爭,包含醫護、鐵路、救護車等領域,都出現不滿工時與薪酬走上街頭的情形。《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面對難以安撫的罷工浪潮,英相蘇納克(Rishi Sunak)宣佈,國會將制定新的《反罷工法》(Anti-strike legislatio),尤其針對醫護、鐵路、教育、消防和邊境安全等6大領域,倘若罷工職員不接受提供「最低限度服務」,新法允許雇主開除員工和提告工會,藉此減少未來因罷工出現的經濟衝擊。
    2023/01/05 11:30
  • TVBS直擊CES! 聚焦電動車、醫療科技、元宇宙

    疫情讓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去年規模縮水,前年只有線上,但美國科技相關零售銷售,卻因為疫情在2021年創下5120億美元的紀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估計,受到通膨和可能的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美國科技零售收入將只有4850億美元,這個星期登場的CES,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是一大重點,另外還有醫療科技、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相關應用。
    2023/01/04 20:36
  • 美股開年跌 蘋果.特斯拉跳水 德通膨緩.歐股收紅

    美國股市2023年第一個交易日下挫,主要受到特斯拉和蘋果股價重挫拖累;美國製造業最新數據也顯示,消費者需求持續下滑。特斯拉股價在去年一路下挫,周二收盤又大跌超過12%,市值一年內蒸發65%;蘋果也因銷售下滑,中國生產問題衝擊,股價一蹶不振,市值已跌破2兆美金。歐洲股市相對歡樂,新年大多以紅盤作收;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通膨減緩,失業人數減少,加上最新報告顯示,歐元區製造業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激勵歐股收高。
    2023/01/04 19:56
  • TVBS直擊!CES賭城登場 逾3100家廠商參展

    疫情讓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去年規模縮水,前年只有線上,但美國科技相關零售銷售,卻因為疫情在2021年創下5120億美元的紀錄,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估計,受到通膨和可能的經濟衰退影響,今年美國科技零售收入只有4850億美元,這個星期登場的CES,電動車和自駕是一大重點,另外還有醫療科技、AI人工智慧以及元宇宙應用。
    2023/01/04 19:10
  • 美股新年失利 受蘋果、特斯拉拖累盡數收黑

    美股2023年首個交易日,儘管開盤走高,但因為難以揮別經濟衰退陰霾,加上蘋果和特斯拉下挫拖累,四大指數收黑。
    2023/01/04 16:20
  • 美股新年出師不利 蘋果、特斯拉重挫拖累大盤

    美股2023年出師不利,道瓊指數小跌10點,標普500指數下挫0.4%,特斯拉、蘋果領跌大盤。歷經慘痛的一年,投資人依舊憂心利率走升、通膨緩降可能引發經濟衰退。
    2023/01/04 09:17
  • 「升息+經濟衰退」疑慮罩頂 國際油價重挫

    由於升息、經濟衰退及俄烏戰爭等疑慮揮之不去,衝擊全球能源需求前景,國際油價今天重挫。
    2023/01/04 08:48
  • 2023年交易首日!歐股收盤勁揚 IMF卻示警:經濟恐衰退

    經歷了艱難的2022年,歐洲股市今天在2023年首個交易日勁揚作收,但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警告,2023年全球1/3的經濟將陷入衰退。
    2023/01/03 0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