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 逾6成憂中共武力犯台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1:33
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將滿一週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1%網友擔心國際政治角力更激烈 34%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俄羅斯在2022年2月24日宣稱要在烏東地區發動「特別軍事行動」,但卻全面進攻烏克蘭,爆發這場震驚全球的軍事衝突,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陸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而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俄烏戰爭也將滿一周年,這場戰爭不只對俄羅斯及烏克蘭造成衝擊,也讓全球陷入嚴峻的通膨和供應鏈危機。
 

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俄烏戰爭之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參與投票網友,44%認為俄烏戰爭將會在今年結束,也有39%認為這場戰爭不會在今年結束,另外17%無法判斷。而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引發國際政治角力及經濟、能源、糧食危機等影響,其中網友最擔心的是這場戰爭讓國際政治角力更加激烈(41%),34%網友最擔心引發全球經濟衰退,12%擔心造成糧食危機,9%則擔心能源危機。

超過6成網友擔心中共武力犯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62%網友擔心中共武力犯台 34%不擔心

 
俄國軍事入侵烏克蘭,有人擔心「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擔憂中共也會武力犯台,但也有人不擔心。對此,有逾六成(62%)網友表示非常擔心中共武力犯台,34%表示不擔心,4%沒意見。

61%網友認為俄烏戰爭對改善台灣國際處境沒有幫助 35%認為有幫助

俄烏戰爭開打後,台海情勢也受到全球關注,然而多數(61%)網友認為這對改善台灣的國際處境並沒有幫助,高於35%認為有幫助。

47%網友支持西方國家軍援烏克蘭 同時也有47%不支持 看法分歧

俄烏戰爭開打後,許多國家陸續軍援烏克蘭防空飛彈、主戰坦克等武器,近日北約組織更表示將會進一步提供更多軍援。網路投票顯示,47%網友支持其他國家軍援烏克蘭,同時也有47%表示不支持,網友看法分歧。

61%網友不擔心美國對烏克蘭軍援影響對台軍售進度 33%網友擔心

而再問及網友,會不會擔心俄烏戰爭開打後,美國對烏克蘭的軍援會影響對台軍售進度?投票結果發現,六成(61%)網友表示並不擔心,33%網友會擔心。

 
多數網友認為歐盟制裁對俄烏戰爭無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5%網友認為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無助結束俄烏戰爭 21%有幫助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後,歐美等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歐盟近期更對俄羅斯實施第10輪制裁,同時提出戰爭犯行的調查。詢問網友認為這樣做對結束俄烏戰爭是否有幫助?投票結果發現,有多達75%網友表示對結束俄烏戰爭沒有幫助,高於有幫助的21%。

39%網友認為烏克蘭不應奪回克里米亞半島 35%認為應該 26%無法判斷

俄羅斯曾在2014年出兵烏克蘭,佔領克里米亞,並藉當地俄羅斯裔選民佔多數的優勢,推動公民投票,讓克里米亞併入俄國。去年俄羅斯再度出兵烏克蘭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表示,除了這次俄烏戰爭被俄羅斯佔領的地區,也要奪回2014年時,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網路投票顯示,39%網友認為烏克蘭不應該奪回克里米亞半島,略高於認為應該奪回的35%,但也有26%網友無法判斷。

50%網友認為俄烏戰爭最後烏克蘭會割地談和 26%認為俄軍會全面撤退 23%無法推測
 

俄烏戰爭至今尚未劃下句點,對於俄烏戰爭最後可能的結果,有50%網友認為烏克蘭會割地談和,俄羅斯獲得部分土地;26%網友則認為俄軍會全面撤退,烏克蘭將守住疆土,另外23%網友則表示無法推測這場戰爭的結局會如何。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2月8日至2月15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2,387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TVBS網路投票

#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台灣#中國#武力犯台#TVBS網路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31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