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經濟衰退 結果共464筆

  • 無視英、日經濟衰退!歐股收紅 德、法股市續創新高

    無視英國、日本經濟衰退,歐洲股市今天收紅,德、法股市續創新高。
    2024/02/17 08:32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新低!美專家預測2024:GDP估長4.5%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來新低,但美國經濟評議會專家今天指出,過去3季台灣經濟擺脫衰退,強勁復甦,預計今年逐季成長趨於穩定,全年GDP預估成長4.5%。
    2024/02/09 10:54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達沃斯年會開幕:AI生成假信息或成為最大的危險

    一年一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周一(1月15日)在達沃斯拉開帷幕。中東和烏克蘭的戰爭、經濟衰退的陰影和人工智能的挑戰將是人民討論的重要話題。
    2024/01/16 13:58
  • 漲太兇.拒賣!法國家樂福下架「百事」全品牌產品

    2024開局不利,美股連續三個交易日疲軟,全因這星期公布聯準會的12月開會紀錄,並沒有透露降息的時間點,給市場澆了冷水。至於歐元區,去年12月的商業活動也繼續萎縮,經濟衰退已成定局。法國量販業龍頭家樂福則有新動作,繼去年對特定商品貼出告示,提醒顧客價格不變,但內容物縮水後,今年,從周四起,家樂福也不再販售百事公司的商品,因為不滿他們漲價漲太兇!
    2024/01/05 19:57
  • 全球2024十大趨勢 選舉、AI與通膨將左右你我生活

    儘管過去一年普遍預期全球將經歷經濟衰退,但市場情況卻與大眾的預期相左。事實上,市場上漲和通脹現象,使得2023年經濟形勢與2019年大致相同。具體來說,歐洲的經濟形勢比美國落後,美國的大型科技股則凸顯其市場地位。
    2024/01/05 11:25
  • 美聯準會立場轉鴿 美股漲六天 房貸利率開始跌

    美國聯準會態度轉鴿,暗示明年降息至少3次,美股3大指數連六天上漲,另外美國上月零售業銷售優於預期,各界都在觀察美股牛市是否已經到來。另外根據過去統計,美國總統支持度下滑,美股報酬率就會上升,拜登最近民調下探,很多人就看好美股後市。
    2023/12/15 18:53
  • 德通膨降溫 歐央提早降息有望?預算危機恐拖累

    11月就要結束了,這個月是美元兌主要貨幣狂貶,表現最差的一個月份,因為市場預測,美國聯準會很可能從明年上半年開始降息。預期會降息的還有歐元區,周三,德國公布11月通膨率降至2.3%,創兩年多來最慢增速;只是現在各界更關注,德國600億歐元的預算缺口,總理蕭茲則表示,不會放棄任何一項投資補助計畫!
    2023/11/30 20:00
  • Coach、MK變家族姊妹 併購成時尚圈叢林法則

    法國奢侈品巨頭LVMH集團靠著併購,把創辦人一路送上世界首富寶座。各大品牌成為家族成員已經是時尚界的常態,就連平常一較高下的競爭對手,也可能一夕之間成為姊妹。Coach母公司就收購包括Michael Kors等品牌,在高通膨、經濟衰退,精品產業逐漸下滑的時機點上,靠著家族成員互相拉抬搶占商機。
    2023/11/22 15:35
  • 經濟衰退富人先知 高收入族群受衝擊逐步放緩

    上個月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高達4.9%,儘管數字顯示美國恐怕不會面臨經濟衰退衝擊。但不少經濟學家卻認為,其實美國已經在面對經濟衰退的事實,只是這波衰退第一波受衝擊的並不是一般民眾,而是高收入的階層。專家說美國正面臨富人衰退,有錢人的財富縮水幅度比一般民眾高,包括精品、高級渡假村等,目標金字塔頂端的業者將受到明顯衝擊。
    2023/11/14 15:02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學者:中國經濟衰退無力撒幣 一帶一路恐難撐20年

    今年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10週年,北京近日高調舉行峰會論壇,學者表示,中國因政治導致經濟失序衰退,難持續大撒幣措施,「一帶一路」倡議恐撐不到20年。
    2023/10/20 17:14
  • 經濟衰退陷入財務危機 大陸投資客陸續脫手海外房產

    疫情過後,中國大陸民眾掀起國外買房潮,紛紛將資產投資到海外,但根據港媒報導,受到中國大陸經濟衰退的影響下,近來多數民眾開始脫手在海外的房產,以彌補在國內的損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在經濟高速發展期間,有不少有錢人、中產階級喜歡大舉購買海外房產作為投資或棲身之用,但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2017至2018年間,廣東的海外房產仲介業者就曾幫不少大陸投資客在泰國購買公寓,但現在卻有至少200位大陸民眾要賣掉泰國房產,而在泰國買房的投資人多數是中國大陸二線城市的普通中產階級家庭,主要從事旅遊、出口和服務業,報導指出,這些投資人在疫情爆發之後除了收入大幅減少,手上的國內房產市值也同步下降,甚至有部分民眾迫切的需要現金解決財務問題,所以著急的想要把海外房產售出,此外,海外房產正在面臨價格崩盤,這也是讓大陸民眾很著急想要脫手的原因。」
    2023/09/26 14:04
  • 分析師:聯準會很可能暫緩升息 上調經濟成長預測

    多名分析師預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可望在利率決策會議中暫緩升息,儘管最近能源價格推動消費者物價上漲,但央行傾向在抑制通膨的同時避免經濟衰退。
    2023/09/20 17:53
  • 苦日子要來了? 中國7月CPI轉負通縮風險增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中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減0.3%。美媒報導,這是2021年2月以來再度陷入負成長;市場議論通縮風險增恐影響投資與生產,令失業率上升及出現經濟衰退。
    2023/08/09 13:45
  • 銀行股領漲美股多收高 道瓊指數上漲269點

    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提升美國可以躲過經濟衰退的希望,華爾街股市今天在銀行股領漲下,主要指數多半收高。
    2023/06/30 06:15
  • 注目新歐洲/產業轉型 再生能源充沛 西班牙逃過衰退命運

    俄烏戰爭開打,全球通膨加劇,同在歐陸的西班牙卻逃過經濟衰退,連續兩年GDP增長達到5.5%。他們到底做對什麼?中華經濟研究院助研究員戴志言在《TVBS看世界》節目中解析,西班牙避免衰退的關鍵,其實就是能源價格相對穩定。由於投入再生能源時間早,使用潔淨能源比例高,比率接近50-60%左右,所以也降低使用天然氣的比重,自然受到俄國斷氣,價格大幅波動的影響就變小。
    2023/06/28 12:30
  • 經濟衰退求職難 陸延畢生、全職兒女數量增

    中國大陸經濟衰退,青年人失業率屢創新高,由於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情況日趨嚴重,現在延畢的狀況越來越多,甚至返回家中當全職兒女的現象越來越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失業率創新高,截至5月已經逼近21%,換言之大約有600萬名青年失業,而隨著畢業季到來,『畢業即失業』情況趨於嚴峻,選擇延畢的學生也開始增加。過去在中國大陸,延畢是個不常見的選擇,也會被視為是問題學生的標籤,現在卻變成越來越普遍的人生選擇。根據陸媒報導,大四或碩二生透過故意被當、故意不交論文來『主動延畢』人數越來越多,目的是保留在校生身分以申請實習,為之後職業規劃做更充足準備。」
    2023/06/23 16:47
  • 美零售銷售意外增!歐央升息不喊停 22年新高

    週四(15日),歐洲央行宣布再升息一碼,將利率推上22年新高,歐央行長拉加德表示,通膨雖然出現降溫,但還是太高,暗示會進一步緊縮。同樣是堅定抗通膨,美國聯準會則在前一天宣布暫停升息,雖然利率還處在高位,但全美消費者似乎沒在怕,美國商務部公布五月零售銷售額,比前一個月意外成長0.3%,從買車、買家具到電子產品,通通上演復甦行情!
    2023/06/16 19:51
  • 加油先等等!下週油價估降4角 95汽油回到2字頭

    因中國5月青年失業率逾20%,引發經濟衰退疑慮,以及巴基斯坦首次以人民幣購入俄羅斯原油,國際油價下跌。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9日凌晨零時起,汽油每公升調降新台幣0.4元,柴油每公升調漲0.1元。
    2023/06/16 15:28
  • 通膨緩.陸解封 OECD上修全球成長預測

    週三,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全面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卻也示警,在各國央行頻頻升息的效應下,明年只會溫和回升。至於在美國,隨著債限危機解除,市場認為,聯準會下星期有望暫停升息,高盛銀行也調降美國經濟衰退機率;不過就房市而言,今年可能不會出現太大的價格回落。
    2023/06/08 19:18
  • 為提振石油價格 沙烏地7月每天再減產100萬桶

    儘管有經濟衰退疑慮,沙烏地阿拉伯今天仍宣布會於今年7月每天再進一步減產100萬桶石油,以試圖支撐油價。
    2023/06/05 05:32
  • 首家「兆元俱樂部」晶片廠!輝達市值破1兆美元

    路透社最新民調發現,超過六成的美國人有「AI焦慮」,擔心人工智慧科技帶來的負面效應,將威脅未來的工作和生活;在華爾街,也是AI話題越炒越熱,繼上星期,晶片大廠輝達繳出超狂財測後,股價一路飆漲,週二,輝達市值在盤中突破1兆美元,成為全球第一間,躋身兆元俱樂部的晶片廠!
    2023/05/3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