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經濟整合 結果共52筆

  • 美恐退TPP 蔡英文:台灣推多邊、雙邊協定

    總統蔡英文表示,美國很可能撤出TPP,亞洲要持續推動經濟整合與自由化,台灣也規劃發展新經濟模式,新南向是重要政策,剛設立的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要推多邊、雙邊貿易協定。
    2016/11/24 11:59
  • FOCUS/休止符 歐巴馬八年兩任最後外交一幕

    在祕魯舉辦APEC閉幕,領袖發表共同聲明,對抗任何形式的保護主義,反對川普的反自由貿易主張,而作為歐巴馬8年任內,最後一次外交出訪的終點站,他再度利用APEC舞台重申,TPP才符合美國利益,安撫其他TPP成員國,但這個美國主導的自貿協定,眼看就將隨著川普上任胎死腹中,在區域經濟整合上,一直與美國爭搶主導權的中國大陸,除了RCEP,這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特別強調推動「亞太自由貿易區FTAAP」的重要性,並讓FTAAP以附件方式,列入這次「利馬宣言」。
    2016/11/21 19:09
  • 「改善投資環境、南向西進並重」 林伯豐提建言

    新政府上任該如何改善經濟?工商大老紛紛提出建言,最重要的就是改善投資環境,例如獎勵措施,除了吸引外資進來也能留住人才,另外與國際接軌也很重要,這包括了新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政策」,不過大老們認為,不該只侷限在東南亞,而是該放眼國際,包括中國大陸與歐美,同時還要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兩岸和諧就是關鍵之一,台玻董事長同時也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應該要成立「促進經濟繁榮辦公室」跨部會合作,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2016/05/19 20:28
  • 林全閣揆呼聲高 張平沼:學者出身又深入民間

    新內閣呼之欲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拍板定案3位「政權交接小組」成員,包含了前財政部林全、前政務委員林錫耀,還有駐美代表吳釗燮,其中林全出任閣揆呼聲最高,產業界與學界一致認為林全學者出身,卻又兼具不少政務與產業經驗,是非常適合的人選。至於對於未來新內閣有甚麼期許,我們也獨家專訪到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他說兩岸經貿很重要,過去馬政府與民間因為溝通不良,造成不少區域經濟整合卡關,提醒蔡英文注意。
    2016/02/02 23:29
  • 救經濟彭淮南提藥方 藍、綠、橘:政見已涵蓋

    拯救台灣經濟,央行總裁彭淮南罕見連2季出手降息。至於台灣虛弱的經濟體質,未來怎麼救?他也開出藥方,3大面向包含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然後擴大內需還有推動創新,朝研發、行銷兩端發展。2016總統參選人,藍綠還有親民黨,都說自己的政見有涵蓋彭總裁的解方。
    2015/12/18 22:27
  • 彭淮南提區域整合 專家:應跨出「鳥籠經濟」

    央行意外降息半碼,加上富比士公布2015最適合經商的國家,台灣從17名掉到21名,都讓大家意識到台灣景氣有多低迷!央行總裁彭淮南強調,要改善台灣經濟一定要區域經濟整合,實際上這就是過去經常提到的RCEP與TPP,最大好處就是關稅降低、市場擴大,但台灣過去因為鳥籠經濟,在法規與國情方面無法跨出國際,因此國際間的貿易空間狹小。
    2015/12/18 20:24
  • 央行意外降息半碼 彭:加入區域整合救經濟

    台灣景氣到底多差?從央行這次的理監事會議就看得出來!美國聯準會一如外界預期升息一碼,外界也以為央行應該維持利率不動,沒想到卻意外降息半碼,彭淮南祭出解救經濟藥方,台灣得要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才能確保在全球價值鏈的關鍵地位,同時延後退休年齡及鼓勵生育,增進勞動力,並且擴大內需、減緩政策不確定因素。
    2015/12/17 21:06
  • FOCUS/美國主導TPP 歐巴馬馬尼拉反客為主

    這次的APEC 亞太經合會TPP成了各界聚焦的關鍵議題,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到現場先是缺席與亞洲企業領袖對話,接著反倒在馬尼拉舉行TPP12國高峰會展現美國主導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的企圖心,現在除了台灣之外還有菲律賓、韓國、泰國、印尼四國都表態有意加入,但現在得先等12國國內通過生效後才有可能加新成員,不過光是明年要舉行大選的美國,國會這關能否過還是一大考驗,TPP雖然還沒生效但已有企業開始把生產據點轉往TPP會員國,要搶占到時候零關稅的商機。
    2015/11/19 20:37
  • 領袖抵菲國APEC 歐巴馬下機立登菲軍艦

    APEC會議明天(18日)即將登場,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陸續抵達菲律賓。歐巴馬一下飛機立刻登上菲律賓軍艦,顯然大陸很不想在APEC碰觸的南海議題,還是有可能成為中美角力的焦點。
    2015/11/17 19:46
  • 「馬習會」有利台加入經貿組織? 外資樂見

    「馬習會」即將登場,雖然談的多半是政治層面議題,但外界樂觀其成,認為可替台灣停滯已久的區域經濟整合,注入一股新動能。有專家認為,如果北京當局能在「馬習會」時明確表態,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貿組織,未來加入TPP或RCEP的可能性,將可望大大提升。
    2015/11/06 20:54
  • 為經濟為安保 朴槿惠棄成見與安倍會面

    在相隔3年半之後,東北亞的三大強國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再次舉行三方峰會,這次會談除了同意全面恢復合作,致力區域貿易和安全,更承諾在2020年組織規模更龐大的經濟整合,還敲定明年在日本繼續舉行三方峰會,不過大家或許會好奇,上任以來一直不理會日本的南韓總統朴槿惠,為什麼會突然決定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原來南韓的內憂外患,讓朴槿惠只能放下成見來與安倍會面。
    2015/11/02 21:24
  • 見部長級人士? 蔡英文進日內閣府廳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期而遇」後,9日上午又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陪同下,秘密進入日本內閣府,外界猜測可能就TPP和日本安保法交換意見,蔡英文事後坦承,確實有這行程談區域經濟整合,而且去完內閣府後,蔡英文也拜訪執政黨自民黨,雙方除了公開致詞還閉門半小時。
    2015/10/09 16:38
  • 英澳「倒戈」亞投行 分庭抗禮美經濟霸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股市最近一路狂飆,昨天滬股站上4100點,更是創下7年以來新高,結果這樣的牛市,大陸「急速」經濟變化,不只股市還有區域經濟整合的速度,亞投行概念提出1年就已經吸引歐洲國家加入,最快明日就要公佈創始國名單,和美國創始的世界銀行分庭抗禮
    2015/04/14 21:43
  • 投資海外房產 柬埔寨高報酬受青睞

    台灣房市表現欲振乏力,使得近兩年市場資金逐漸兵分兩路,一路回流至股市,另一路則轉向海外不動產,隨著RCEP及TPP亞太經濟整合組織,投資熱錢流向馬來西亞及柬埔寨等國
    2015/03/22 21:40
  • 《航海王》名言救經濟? 網友酸「一樣愛恐嚇」

    「別在偉大的航道上迷失方向」,這是日本知名動漫《航海王》的經典台詞。現在竟然連國貿局新聞稿都拿來引用,為了強調政府陸韓FTA對台經濟衝擊,不是政府誇大言詞,經濟部國貿局以《航海王》裡娜美的來呼籲民眾,要支持政府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想不到網友吐槽,說娜美擅長威脅、恐嚇,經濟部根本是「找錯代言人」
    2014/11/25 14:02
  • 中韓FTA「核彈威力」! 台產值3年損6500億

    中韓FTA在台灣掀起災難首部曲,因為台灣和韓國出口到大陸的產品,有超過7成幾乎一模一樣,現在韓國率先拿到零關稅門票,經濟部預估,GDP會因此衰退0.5%,未來3到5年,台灣產值損失上看6500億新台幣,而專家解析,泛政治化的「恐中」情緒,已經讓台灣在區域經濟整合當中,錯失全球化機會。
    2014/11/11 23:35
  • 經貿論壇 協助業者拓展東協市場

    東協經濟共同體(AEC)預計在2015年底成立,到時區內經濟整合將帶來龐大商機。
    2014/11/11 07:51
  • 會李克強 蕭萬長:台需融入區域經濟

    正在大陸海南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會面,儘管蕭萬長在會後表示,雙方並沒有直接談到台灣反服貿學運,但他明確地向李克強表達,台灣希望加入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
    2014/04/10 19:25
  • 逢「中」必反?區域經濟整合 台灣恐邊緣化

    到底是「反服貿」,還是「逢中必反」,去年經濟部交出台紐、台星,兩個具有高度自由開放的經濟合作協定,就沒有遇到這麼大的反對聲浪,專家還指出,2002年扁政府時代、簽訂WTO,當時台灣「讓利」更多,菸酒取消專賣制度,米酒從20元漲到180元,也沒有見到如此大規模抗爭,區域經濟整合是全球趨勢,當各國都希望和大陸合作,大陸也可能在未來幾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時,專家認為,台灣不應該浪費時間在抗爭,而是想辦法,在堅守底線的前提下,和大陸展開既競爭又合作的經貿關係。
    2014/03/24 22:30
  • 王張歷史一握 開啟兩岸官方會談

    兩岸關係今天跨出一大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以台灣官方的身份登陸,在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這握手的一刻,代表65年來,兩岸官方的第一次正式接觸,儘管行前陸委會一再強調,不會簽署任何文件,包括互設辦事處人道探視,以及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都不會行諸文字,但這場王張會,是否能為馬習會鋪路,受到國際的高度關注。
    2014/02/11 15:43
  • 救經濟!蕭萬長:企業帶頭加薪 留人材

    馬總統元旦宣示,今年2014年是全民拚經濟年,今天下午更親自督軍,召開「國貿策略會議」,還找來昔日副手蕭萬長,號召民間企業,全力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雖然會中沒談加薪,不過民眾真正有感的是「加薪才能刺激消費」,蕭萬長今天就說,郭台銘郭董也對台灣經濟現況憂心,他希望有志之士都努力拚經濟,他還說,歡迎企業應「加薪」,留住人材、刺激景氣、衝GDP。
    2014/01/03 19:57
  • 〈快訊〉爭自由貿易協定 江揆:簽服貿是指標

    最新消息,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取第一階段經貿自由化的整備工作,強調服貿協議是經濟整合的重要指標。
    2013/10/03 00:24
  • ECFA/CECA惹爭議 大陸學者指華郵誤解

    華盛頓郵報上星期的一篇報導,將CECA解讀為「將導致兩岸統一」,這篇報導,引發綠營人士對CEAC的強裂反彈;不過華郵所訪問並引述談話的這位大陸學者,今天接受TVBS採訪表示:華郵的記者誤解了他的原意,並且漏了「兩岸經濟整合,並不必然導致兩岸統一這句話」。
    2009/02/24 19:33
  • 最長跨海橋誕生 杭州灣大橋通車

    全長36公里,世界最長的杭州灣跨海大橋,今天(5/1)舉行通車典禮,這座橫跨杭州灣的現代橋樑,耗資約500億台幣,克服了海上建橋的重重困難,創下不少紀錄,正式通車之後,上海往來寧波,將節省120公里路程,縮短1個半小時車程,對長三角的經濟整合,有極大幫助。
    2008/05/01 19:46
  • 世界最長 杭州灣跨海大橋將通車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大陸杭州灣大橋,即將在5月1日通車,全長36公里,總投資超過100億人民幣,通車之後,上海往來寧波,可以節省120公里路程,縮短1個半小時車程,未來長三角的經濟整合,可以更進一步。
    2008/04/22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