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李克強 蕭萬長:台需融入區域經濟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0 19:25

正在大陸海南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前副總統蕭萬長下午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會面,儘管蕭萬長在會後表示,雙方並沒有直接談到台灣反服貿學運,但他明確地向李克強表達,台灣希望加入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

大陸總理李克強:「你們來,我一定要見。」

見面三分情,蕭萬長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握手寒喧,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等大老隨行,「蕭李會」只准媒體拍了3分鐘,隨即展開閉門會談。

TVBS記者廖雅玉:「眾所矚目的蕭李會談了45分鐘,根據蕭萬長的形容,雙方是以十分友好親切,坦承誠懇的溝通方式來對話,講的是宏觀的合作方式,完全沒有觸及敏感的服貿議題。」

前副總統蕭萬長:「我們兩個都沒有談到服貿協議,我是提到要讓台灣怎麼樣能夠參與區域經濟整合RCEP,但是我們也不可能說,期待人家就給你一個答覆。」

加入RCEP到底有多重要,蕭萬長不斷強調,RCEP的會員國佔台灣出口貿易總額將近6成,要是沒加入,損失可見一般,但要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究竟是不是以「兩岸服貿協議」為前提。前副總統蕭萬長:「很多東西要跟人家談判,談判總是有得有失,不能說有失了,不能說不認帳,不可以。」

雖然說的是國際談判的遊戲規則,但是否也指涉兩岸服貿協議?在服貿卡關退回立法院重審的這個階段,微笑老蕭這番話,在區域經濟整合的架構下,服貿協議不能明說,點到為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蕭萬長#李克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1108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