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部長級人士? 蔡英文進日內閣府廳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09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期而遇」後,9日上午又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陪同下,秘密進入日本內閣府,外界猜測可能就TPP和日本安保法交換意見,蔡英文事後坦承,確實有這行程談區域經濟整合,而且去完內閣府後,蔡英文也拜訪執政黨自民黨,雙方除了公開致詞還閉門半小時。

送上從台灣帶來的禮物,蔡英文訪日最終站拜會日本執政黨自民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們都是一個經過再生過的政黨,我們也非常期待明年1月16日,我們可以取得中央執政權。」

要說是客套話嗎?不過看得出來蔡英文似乎已經準備好,尤其這場和自民黨的會面還有半小時的不公開行程,有可能討論和台灣有關的安保法嗎?因為這可攸關釣魚台主權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vs.記者:「民進黨對於釣魚台主權立場是非常清楚的,釣魚台是屬於台灣的,那這個是很清楚的立場。剛有觸及到這議題嗎?蛤?剛有聊到嗎?沒有。」

蔡英文說是談食安,但這麼巧會面前她還秘密去了一個地方。

記者邱婉柔:「就在今天早上10點多,蔡英文和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被目擊從日本內閣府走出上車,談了什麼?勢必和TPP以及安保法有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會談內容就是我剛剛講的,對於區域穩定的情況,還有這個區域整合。」

不同巧遇安倍的否認態度,蔡英文這回大方承認。結束四天三夜的訪日行,蔡英文更要前進總統府參加國慶大典宣示立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vs.記者:「國慶日你是不是會唱國歌?這問題你從幾天前就問到現在,不是都跟你講會唱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安倍晉三#區域#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5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