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給薪 結果共224筆

  • 選舉到怪事多? 藍立委寄顧問聘書給往生者

    2020大選,立委也打得火熱,高雄左楠區的立委參選人黃昭順,為了尋求支持的選票,寄發無給薪的顧問聘書,沒想到,竟然寄給已經過世多年的往生者,讓死者家屬覺得太誇張,對此,黃昭順表示團體作業有疏失,表達歉意。
    2019/10/16 20:23
  • 原來里長無給職 韓開支票「里長該領薪」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揚100多位資深里長,也開出里長要領薪水的支票,他說每個月里長的事務補助費4萬5千元,東扣西扣所剩不多,還用自己的家當服務處,太太當秘書,這樣不給薪水嗎,他認為應該依里民人數來做調整,也有里長認為"有給職"當然好,但別只是每回選舉拿出來說一說,只把里長當成樁腳,而是說到就要做到。
    2019/08/28 19:18
  • 網紅「遊玩1年」徵隨行攝影 包吃住「不支薪」引熱議

    人氣粉絲專頁《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記錄台日異國戀的甘苦談,受到30多萬名以上粉絲的愛戴!昨(1日)臉書粉專PO徵人訊息,想找一位能與他們夫妻倆一同環遊世界1年的隨行攝影,包吃包住及交通玩樂費用也買單,但須具備日語對話能力,不過並不支薪,還需偶爾幫忙帶小孩。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包吃包住包玩,覺得很心動!不過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覺得沒給薪水這點有點不太OK,及是否合乎相關法規。
    2019/08/02 09:12
  • 快訊/暑假學生實習季! 勞動部:提供勞務得供薪

    不少在校生會利用暑假到業界實習,根據高教工會去年7月公布的調查顯示,有高達8成實習生有雇傭事實,其中有6成7沒給薪水或津貼。為了避免企業,以實習之名,行雇用之實。對此勞動部強調,只要有「提供勞務」,就具傭佣關係,適用勞動法規,雇主也必須依法提供薪水給假。
    2019/07/01 09:58
  • 日本「先給薪」福利上路 員工隨時可預支

    上班族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每個月的發薪日,但大部分的企業都是先工作後給薪,如果急需用錢時,常需要向老闆或者財務部門開口預支薪水,還不一定拿得到。不過,日本現在有科技商推出一款App,員工可以依照薪水比例,申請需要提早發放的薪資金額,而且最快當天就能收到,讓員工解決燃眉之急,不用被刁難或看人臉色。另外也有企業為了提高向心力以及互動,鼓勵員工創立社團,也開放邀請外來人士參與,還因此拿下不少業務。
    2019/06/17 19:58
  • 五一勞動節屬國定假日 雇主需依法給假給薪

    五一勞動節就快到了,勞動部今天提醒,勞動節屬於國定假日,只要適用勞基法的勞工當天都可以放1天假,雇主需依法給假給薪,如果勞工加班,工資必須加倍發給。
    2019/04/29 17:33
  • 佛心公司放10天「媽祖遶境假」 薪水照領費用全買單

    全台瘋媽祖!大甲媽遶境和白沙屯媽祖進香,吸引超過上萬信眾跟隨,不過若想全程參與活動,多數信眾勢必得請假;台中一間法律顧問公司超佛心,為了讓員工可以安心追隨信仰,宣布放10天「媽祖遶境假」,不僅不扣全勤照給薪,甚至只要有參與媽祖遶境或進香活動的員工,費用公司全買單,讓網友羨慕喊「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2019/04/09 21:29
  • 不滿PO文損名譽! 館長告前員工遭判敗訴

    健身房館長陳之漢,不滿林姓前員工在臉書PO文影射離職不給薪水,提告求償卻敗訴。這件勞資糾紛發生在2015年,當時林姓男子離職後,跟新北市政府申請調解,成功拿回6萬5千元的獎金,事後他把經過PO上臉書,因為公司名稱是成吉思汗,他用蒙古兩個字來代替,館長認為這樣有損商譽,提告求償20萬元,但法院認為館長旗下健身房不只一間,難以認定林姓男子說的蒙古就是指名道姓,判館長敗訴。
    2019/04/02 13:25
  • 拚亞洲AI基地 日本.新加坡傾國力育人才

    面對AI科技興起,從智慧家電到自動駕駛車,都需要龐大的相關人才,在新加坡,以國家力量發展五年計畫,最新一輪再加碼115億台幣,要成為亞洲、甚至是全球AI人才基地;之前,新加坡就開辦了專業課程,免費提供一萬人參加,並提供實習付給薪水,表現優良還有獎金。而在日本,同樣也感受到這股科技浪潮的壓力,政府新年度發展AI預算,增加1.5倍達到1200億日幣(337台幣);民間企業也急起直追,空調巨頭大金工業開辦社內大學,選出一百名新進員工,專心學習人工智慧的各種知識,要培養出能為己所用的AI專家。
    2019/03/28 20:06
  • 補班日 勞動部:雇主不需給付加班費

    今天是補班日,勞動部說,若勞工比照公務員將今天休息日跟3月1日工作日對調,屬正常上班日,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但若無對調,須依照休息日方式給付加班費。
    2019/02/23 11:51
  • 知名渡假村以成績脅迫學生 加班不給薪稱「做功德」

    台中武陵知名渡假村,被一群跟飯店合作的大學實習生和高中建教生,投訴餐廳主管要求加班,卻不給薪,還以成績要脅,餐廳主管要學生「做功德」,不過台中市勞工局稽查後,發現沒有違法事實,而且現在也補發上萬元加班費給學生。
    2019/02/20 12:40
  • 19日補班日 告訴你加班費怎麼算

    這個星期六是補班日,勞動部說,若勞工比照公務員將星期六休息日跟2月8日工作日對調,屬正常上班日,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但若無對調,須依照休息日方式給付加班費。
    2019/01/17 13:04
  • 養老院「加班做愛心」拒給薪 社工吞淚:濟公說不要換

    當工作和待遇不符期待,你會怎麼選擇?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表示她在養老院擔任社工員,不只休假沒有符合勞基法,颱風天要當正常上班,加班也被說是在「做愛心」不給薪水,當眾人都勸她快換工作,她卻說問過濟公師父和四面佛,都叫她不要換,讓網友都看傻「叫濟公師父補妳薪水!」
    2019/01/16 15:05
  • 連父母都給薪!海底撈員工「再苦也不走」原因曝光

    從大陸起家的火鍋店「海底撈」價位偏高,但服務至上的精神,深受顧客喜愛。不過海底撈不僅照顧客人,也相當重視員工福利,就連員工的父母都有薪水可以拿,孩子也有津貼可領,讓員工「再辛苦也不辭職」。
    2019/01/05 18:29
  • 多休有薪假遭郵局扣加給 員工怒批「違法」

    一名郵局員工王先生表示,自己在105年8月,單月除了8天例休之外,多休了6天特休假跟積假,沒想到卻因此超過了郵局,額外假5天的規定,本來有的單月兩項加給,都被扣了一半,讓他感到無奈,申訴到勞動部,才拿回薪資。對此郵局回應,加給薪資是依照實際出勤而定,當初給例休假以外,再多給5天休假額度限制,是給員工彈性空間,一切依照公司規定辦理。
    2018/12/24 18:22
  • 補班日出勤 勞部: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

    今天是補班日,勞工出勤薪資該怎麼計算,勞動部說,如果勞工比照公務員將今天跟31日的工作日對調,那今天就屬於正常上班日,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
    2018/12/22 12:49
  • 華映無預警停工影響逾千名員工 勞部:薪資應照給

    華映龍潭及楊梅廠昨天無預警停工,千名生產線員工受到影響,勞動部今天表示,華映停工原因可歸責於雇主,停工期間雇主應照給薪資給勞工。
    2018/12/17 11:48
  • 控吳寶春給薪低! 詹順貴:配稱國寶?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臉書聲明風波還沒結束,又被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爆料,說他給薪低,有個案擁有6年經驗的麵包師,吳寶春起薪只給22K,而根據人力銀行統計,麵包師傅平均,工作一年以下的薪資就有26K,讓他不禁質疑,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如何配得上國寶的稱號。
    2018/12/12 17:14
  • 控吳寶春給薪苛刻!師傅起薪22K 詹順貴:配稱國寶?

    得過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近日因一句「我是中國人」捲入意識形態爭議,遭到台灣網友揚言抵制。不僅如此,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更加碼爆料,吳寶春對員工薪資相當苛刻,一位有實務經驗和證照的麵包師傅前往應徵,起薪竟然只有22K,讓他不禁質疑「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2018/12/11 16:51
  • 快訊/屏東1投票所公投無圍屏 監察員擅離職守

    屏東萬巒佳佐社區活動中心投開票所,遭到檢舉蓋公投票時,居然沒有圍屏,都被看光光;而且還有一名監察員擅離職守回家投票未歸。選務人員澄清,當時是為了紓解公職人員選舉人潮才會挪用公投的圍屏,事後已經立即改善,而擅離職守的監察員將不會發給薪水。
    2018/11/24 18:01
  • 員工控「生存遊戲」雇主 惡意資遣欠薪40萬

    有員工投訴,自己任職在生存遊戲團隊,原本跟老闆談好月薪3萬5,但沒想到老闆卻惡意欠薪,2個月下來只領了7500元,而且被積欠薪水的還不只1人,高達38位員工都沒有領到薪水,甚至還有人被惡意資遣。員工求助勞工局,勞資協商後,本來說好11月10日要給薪,但業者再次欺騙,不但人沒到,錢沒給,東西也全部都帶走了。
    2018/11/13 21:23
  • 佛心!公司選前一天也放假 員工提早返鄉

    離9合1選舉愈來愈近,高雄有佛心老闆提前一天禮拜五就讓員工休假,連放3天返鄉回家投票,不過對服務、餐飲、交通業等等,要上班的民眾也別心灰,當天雇主在8小時工時中都得加倍給薪,或是讓員工有時間去投票,倒數2周了候選人們狂催票,也開始呼籲大家要把握假期回家。
    2018/11/09 21:41
  • 正忠排骨飯遭員工控訴 燙傷休一周被扣薪1萬2

    南部相當知名的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傳出員工遭到不平等對待,一位李小姐控訴,工作時被200度高溫的油燙傷,就醫治療休息了一個禮拜,公司竟然扣薪1萬2千元,她申請勞工調解,但業者出面回應,李小姐送件太晚才無法以病假給薪,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屬實,將開罰最高100萬。
    2018/10/24 13:52
  • 拖欠房東租金... 「永勝」再遭控欠薪、無薪資條

    經營代租包管的永勝集團,承攬各地方政府社會住宅,接連爆出積欠房東租金,現在又遭員工出面指控,欠薪未付,而且每個月薪水有多有少,又不給薪資條,同時也透露,光是台北就有15名員工被欠薪;永勝則回應,先前確實因為勞資糾紛,衍生的欠薪,目前雙方將進行調解,但如果業者會後不履約,恐遭強制執行。
    2018/10/11 18:42
  • 8縣市停班課 勞工可不出勤、雇主可不給薪

    台灣中南部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雨勢不斷,8縣市今天停班停課。勞動部提醒,勞工如果居住地、上班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就可不出勤,但雇主也可不給薪。
    2018/08/24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