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吳寶春給薪苛刻!師傅起薪22K 詹順貴:配稱國寶?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6:51
圖/TVBS
圖/TVBS

過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的吳寶春,近日因一句「我是中國人」捲入意識形態爭議,遭到台灣網友揚言抵制。不僅如此,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更加碼爆料,吳寶春對員工薪資相當苛刻,一位有實務經驗和證照的麵包師傅前往應徵,起薪竟然只有22K,讓他不禁質疑「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詹順貴今(11日)在臉書指出,吳寶春決定赴陸展店,當初早有預見現在的情形,而他顯然已做出取捨,選擇了龐大的大陸市場,捨棄會抵制、但也未必買得起的部分台灣市場,「人家在商言商,情感受傷的台灣人只能看開一些。但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3、4百元的同時,大家知道他怎麼給薪的嗎?」

 

詹順貴透露手上的案例,「一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的烘焙師,在賴清德院長懇切的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台北店應徵麵包師傅(不是學徒喔),他們開出來的,竟然是『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每日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另每日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

圖/翻攝詹順貴臉書

「如此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詹順貴接著說,吳寶春對外曾說過,台灣烘焙產業薪水低,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資水準,然而「當事人興致沖沖地去應徵,已經有六年的工作經驗,沒想到吳寶春麵包店只給22K的起薪,主管還說明,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就是這樣。」

 
詹順貴質疑,「吳寶春研製的麵包奪冠(其實是法國私人酵母企業路易樂斯福公司所主辦,限用該公司專利酵母與法國麵粉T65,與一般不涉及商業行為的比賽,有很大的差別),固然值得肯定。但這樣的人,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麵包店#詹順貴#烘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3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