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休有薪假遭郵局扣加給 員工怒批「違法」

記者 錢麗如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1:57

一名郵局員工王先生表示,自己在105年8月,單月除了8天例休之外,多休了6天特休假跟積假,沒想到卻因此超過了郵局,額外假5天的規定,本來有的單月兩項加給,都被扣了一半,讓他感到無奈,申訴到勞動部,才拿回薪資。對此郵局回應,加給薪資是依照實際出勤而定,當初給例休假以外,再多給5天休假額度限制,是給員工彈性空間,一切依照公司規定辦理。

圖/TVBS

 
郵局員工王耀慶:「該給薪資的項目,你就不要規避。」

談到因為多休特休假,加給遭到扣除,郵局員工王先生很無奈。

郵局員工王耀慶:「因為法律上規定的,這個薪資給付項目,是必須要給予的,這都是有薪的假,我不是休無薪的假。」

 
王先生在郵局工作,除了月薪之外,每個月有駕駛加給,以及收投加給兩項,加起來共6千,但在105年8月,他除了例休8天之外還休了5天特休,以及1天積假,扣除例休一共多休了6天,超過郵局加給補助的5天假限制,單月兩項加給被扣了3千元。

圖/TVBS

郵局員工王耀慶:「一來很多同仁們,在這塊領域上面,都無形受了傷,規定就是說,你只要因為工作所得,而且是經常性的所得,都必須算入工資。」

王先生指控,兩年來投訴到公司,郵局回覆他一切都依照公司規定,他進而投訴到北市勞動局,在今年11月拿到當初被扣掉的3千元,面對指控也做出回應。

郵局人資處副管理師高莉雅:「原來的意旨是,沒有做這個工作的時候,是不會職給的,只是因為我們從寬,我們把那個你另外,額外沒有請超過5天的話,我們整個月的錢,我們通通發給你,它那個是放寬的規定。

郵局表示,收投加給跟駕駛加給,是有真實出勤才給薪,因為體恤員工才會再例休之外給五天假寬容,跟月薪並不相同,也絕不會隨意扣員工加給薪水。

圖/TVBS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會在這塊(給付制度),我們台北郵局那邊,也有針對這個事情,來跟他重新來解釋,我們工作也是在這邊持續來努力啦。」

 
加給制度引發爭議,在假別上雙方還得多溝通,郵局也會再討論,該按日計薪還是維持按月標準,期盼能在勞資雙方天平,取得最好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局#員工#例休#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33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