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柯會如寒流 「白綠合作」有轉圜?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23:42

選後總統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首次進行面談,選前白綠互鬥,雙方坎道刀刀見骨,蔡總統跟柯P見面幾乎是零互動,但學者評估,是不是真的白綠往後沒有交集得等農曆年後才會明朗。


 
今年入冬寒流還沒到,但蔡柯會這場面,已經讓人冷到「凍未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 (107.12.13):「是不是總統妳背後的這個門,就是直接往前看看到七星山。」

選前白綠殺紅眼,砍到刀刀見骨,選後碰面蔡總統、柯市長互相成了對方最熟悉的陌生人。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 :「最近這幾天的這個反映,大概已經可以看的出來,超級冷淡的啦,有報紙形容說冰了又冰了,這樣的一個情況,我覺得並不樂觀,因為在選前是已經罵的這個,而且是批得見骨的這種情況,要在選後,既然柯文哲都已經選上了,你還要想去討好他,那我覺得以昨天的樣子,幾乎可以看得到不太可能(合作)。」

北門前兩人幾乎零互動,柯P東張西望,蔡總統卻總是沒法,和柯文哲對上眼釋出善意,白綠關係到達冰點,從蔡柯會地點就能看出。

記者卓宜姿 :「蔡柯會選擇在北門舉行,因為不是總統府也不是在北市府,因此這邊被稱為第三地,最後兩人是進到了旁邊的台北郵局進行會談,據了解選在這兩的地方,是因為柯文哲擔心,雙方被解讀為在談白綠合作,還要求全程公開透明,但是在最後兩人,還是在鏡頭前消失了15分鐘。」

圖/TVBS

台北郵局的公開面談,最後還是免不了私下談一談。

總統蔡英文(107.12.13):「其實不是只有我們兩個,是有很多人在場的,所以我們談的東西,我不曉得你相信不相信,就是跟我們現在簡報內容差不多的事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107.12.13):「講什麼都......都套好招了,所以我是很乖的按照劇本演。」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我覺得這次的蔡柯會,就明顯的看得出來,柯文哲還不是很想搭理蔡英文的善意,因為對柯文哲來說的話,他不必急著表態,這裏面還有雙城論壇的考量,還有就是說還有後續的演進,包括韓流。」
 

柯P撲克臉 ,強調自己的亞斯伯格症,但不忘把燙手山芋丟給蔡政府,民進黨敗選後,蔡總統透過迴廊談話,站上第一線指示政策調整,主動會見六都市長當選人,被質疑「侵害行政權」。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大巨蛋、社子島這種市政問題,那麼總統把它攬到身上來,那這樣的話,行政院長跟這個經濟部長,或者是其他部會首長,到底要如何自處,所以這個是一個我覺得在憲政體制上面,一個非常不好的例子。」

圖/TVBS

蔡總統放低身段,被解讀可能是另一種政治盤算,和新科市長會面,是尋求朝野和解,穩住政治版圖。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對柯文哲來說的話呢,在這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況之下,他要看整個大局的演變,所以他不必急著表態,他要看他就是說市政能不能夠跟人家比,這次跟韓國瑜比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一個狀況,如果韓國瑜的施政做得好,那柯P被比下去了,坦白講柯P也得好好考量,要不要攪2020這場局。」

 
白綠合作有沒有可能,農曆年後才會明朗,接下來的蔡韓、蔡侯會怎麼發展讓各界引頸期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綠合作#蔡柯會#2020#零互動#台北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766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