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班日出勤 勞部: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


發佈時間:2018/12/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是補班日,勞工出勤薪資該怎麼計算,勞動部說,如果勞工比照公務員將今天跟31日的工作日對調,那今天就屬於正常上班日,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

今天是補班日,許多公司行號都會比照公務員,將今天跟31日的工作日對調,讓元旦假期可以有4天連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今天受訪表示,如果勞工比照公務員,將今天的休息日跟31日的工作日對調,那今天就屬於正常上班日,勞工出勤,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

黃維琛表示,但如果公司並沒有將今天的休息日跟31日的工作日對調,對於勞工來說今天就是休息日,依法出勤雇主就需按照休息日的加班費計算方式,給予勞工加班費。

休息日的加班費計算方式為,前2小時是1又1/3,3到8小時為1又2/3。至於31日勞工出勤的加班費算法,黃維琛說,同理如果勞工已經跟今天的休息日對調,31日就屬於勞工的休息日,出勤需按照休息日的加班費計算;但如果沒有對調,31日就屬於正常上班日,雇主不用另外加給薪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補班日#勞工#出勤#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7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