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給薪 結果共224筆

  • 羞辱人?老闆給薪水發「一袋硬幣」 前輩曝奇招反制

    上班族為了薪水打拚,一個月中最期待的時刻,發薪水肯定是其中一環。不過有一名網友指出,女友在一家飲料店打工,薪水僅兩萬多元,竟拿到「一整袋硬幣」。如此羞辱人的給薪方式讓不少網友大感傻眼,並祭出奇招反制。
    2022/01/17 20:36
  • IKEA:英員工若未接種疫苗 隔離期間病假減薪

    連鎖家具零售巨擘宜家家居(IKEA)表示,在英國未打COVID-19疫苗的員工若因有接觸病毒風險而必須自主隔離,隔離期間病假給薪將減少。
    2022/01/11 14:31
  • 網傳陳柏惟遭罷免後接電競促進會月領30萬 查假會社:消息錯誤

    台中第二選區前立委陳柏惟日前確定遭罷免,在立院最後的工作,就是參加立法院台灣電子競技政策促進會成立大會,並且擔任榮譽會長,網路傳聞陳柏惟擔任會長職務,每月可領30萬元薪水,還享有政務官月退休金。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指出,陳柏惟只是促進會發起人,在罷免後已將會長轉交由立委林昶佐擔任,陳則是被推選為無給薪的榮譽會長,故此項傳聞為錯誤訊息。
    2021/11/15 19:41
  • 勞工國慶日出勤應給加倍工資  勞動部解釋算法

    國慶連假將至,勞動部今天指出,國慶日是勞工應放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若要勞工出勤,工資應依法加倍發給,若適逢勞工休息日或例假,應給予補休。
    2021/10/05 16:20
  • 闖傢俱賣場跟包商討「嘸」薪水!男持鐮刀咆哮 老闆報警

    討薪水,男子竟然帶鐮刀!新北市新莊一名男子,是傢俱賣場承包商員工,覺得自己工作三天,怎麼沒拿到報酬,跑去理論,但,老闆認為,他是學徒,工作不認真,不需要給薪水,雙方導致糾紛,男子闖入辦公室,咆哮揮舞鐮刀,還在回家路上,破壞別人的汽機車出氣!
    2021/09/21 19:00
  • 沒打疫苗可不給薪?李貴敏轟「沒人性」:逼大家打高端

    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幼兒園、補習班等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疫苗後14天,或提供陰性篩檢證明才能工作;勞動部則進一步說明,這些規定不可歸責於雇主,若員工不符合相關工作致使無法工作,不強迫雇主給薪。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怒轟,是多麼沒有人性的政府才會一邊高喊防疫、紓困,一邊徹底扼殺弱勢勞工生計?
    2021/08/20 15:52
  • 勞工因公隔離放不到例假 勞動部:公司可另給假

    勞工因公出國回台必須居家檢疫,法令規定排班仍須遵守7休1,雇主雖須給薪,但勞工必須待在檢疫旅館,名為休假卻未放到假,勞動部說,公司可考慮另外給慰勞假。
    2021/08/03 16:45
  • 托嬰補教嘸微解封!在野呼籲「防疫照顧假給薪」

    今天(13)開始實施微解封,部分公司恢復正常上下班,但家中有小孩的雙薪家庭,幼兒園補教業還沒開放,小孩必須在家自己帶,雖然按照法規,雇主必須給請防疫照顧假,但沒有強制要給薪水,這也讓家長有經濟壓力不敢請假,朝野立委也呼籲中央加速修法。
    2021/07/13 12:43
  • 紓困加碼!3百萬勞工有機會 符合「3條件」現領1萬

    繼發放打工族1萬元紓困後,勞動部今(8)日宣布,將加碼發放1萬元補貼給薪資受到疫情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只要符合「3大條件」,於7月12日、23日分兩梯次進行線上申請,就能獲得生活補貼1萬元,有超過300萬名勞工投保薪資符合條件,但仍須證明薪資減損,另外勞動部也提醒有「3種對象」不列入此補助方案。
    2021/07/08 17:11
  • 港蘋果日報傳停運 港媒:壹傳媒資金被銀行凍結

    港媒報導,香港壹傳媒集團的附屬帳戶至少被一家銀行凍結,以致壹傳媒無法給蘋果日報員工發給薪資。
    2021/06/22 17:22
  • 要派單位因疫情停業 勞動部:派遣公司仍須給薪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應政府防疫需求而停業,有派遣公司告知派遣工,由於要派單位停業而不給付薪資,勞動部今天指出,若派遣公司照常營運,派遣公司仍須給付薪資。
    2021/06/11 16:20
  • 因公遭隔離!清潔工控雇主不給薪 公司駁

    台北市有名在青年公園工作的外包清潔人員,因公務接觸到確診的停管處員工,遭匡列隔離七天。不過他控訴雇主不願給他隔離期間大約8千元的薪水,讓他很生氣,議員也批評依法應該要給薪水,不過被指控的公司澄清,是要等停管處行文才發薪,並非苛扣。
    2021/05/31 18:31
  • 防疫照顧假未強制給薪 藍委提案政府發生活津貼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表示,政府祭出防疫照顧假,卻未完善配套,且不強制雇主給薪,讓家長想請也不敢請。她將提案修正「紓困條例」,明定雇主不能因受僱者申請防疫照顧假而有不當對待,若申請防疫照顧假而影響生計或營運,政府應發給生活津貼或扶助。
    2021/05/23 12:49
  • 幼托人員控遭迫無薪假 勞工局:最重罰100萬

    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開始全面停課8天,有幼兒園老師和托育人員向議員投訴,有雇主要求他們請特休、事假或無薪假,這八天不給薪,他們很無奈,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雇主無需退還學雜費,所以還是要給付教職員工薪資,也不得要求請無薪假;托嬰中心歸社會局管轄,也規定托嬰中心不論有無收托幼兒,皆不停班薪水必須照給。
    2021/05/22 18:32
  • 勞工權益!防疫照顧假不給薪 立委提案擬每天發683元

    現在學校停課,許多父母不放心留孩子們在家學習,都請了防疫照顧假,但這是無薪假,也讓許多立委覺得不合理,提案修法政府應該給津貼,每天683元。
    2021/05/22 15:09
  • 慘啊!疫情重創無奈停業 餐廳業者月賠20萬

    疫情影響,不少行業被迫停業,導致業者跟員工薪資大受影響,有餐廳業者表示,五月初停業至今,一個月至少損失二十萬元。勞工團體表示,被政府勒令停業的場所,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一方,所以等於老闆可以不給薪水,造成生計問題,期盼未來能調整紓困方案來因應。
    2021/05/21 23:06
  • 照顧停課小孩?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未強制雇主給薪

    雙北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到5月28日,如果家長要在家照顧停課的孩子,目前勞動部設定,有兩種假可以請,分別是防疫照護假和家庭照顧假,兩項都沒有強制雇主要給薪水,就有雙薪家庭家長喊苦,如果父母其中一人請假,經濟負擔變很重,希望政府能再研擬配套措施。
    2021/05/17 22:44
  • 不領情!指揮中心推疫苗接種假 基層醫護:不如請病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只要勞工或公務員拿出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請2天的疫苗接種假,看似是政策大利多,也希望提供疫苗接種率。但是台北市醫師公會等基層醫護團體今(6)日發聲明回應,認為指揮中心訂定這種規範,反而幫勞工「開門」直接不給薪,不如請病假還有半天的薪水。
    2021/05/06 09:37
  • 疫苗接種假 陳時中:應會照勞動部版不強制給薪

    勞動部提出疫苗接種假規劃送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勞動部提出的規劃沒有強制雇主給薪,且防疫相關紓困也沒有編列經費,應會照勞動部建議,還需多聽意見。
    2021/04/21 10:41
  • 快訊/勞動部提「疫苗接種假」 打2劑最多可請4天

    AZ疫苗已經開打近兩周,勞動部最新建議指揮中心,研議疫苗接種假,為了配合防疫政策,雇主可不給薪,但不能視勞工為曠職,也不能強迫勞工請事假,特休假或其他例假,而相關政策,還在等指揮中心研議。
    2021/04/09 09:38
  • 勞動部建議疫苗接種假 不能視為曠職、雇主可不給薪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疫苗接種假是配合防疫政策,勞動部認為雇主不能視受雇者為曠職,或以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對請假者扣全勤獎金或其他不利處分;受雇者提出防疫接種紀錄卡即可,不必提出診斷證明。
    2021/04/08 10:46
  • 員工參加旅遊泡泡 無法轉內勤可註記防疫隔離

    帛琉旅遊泡泡旅客回台須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是外勤工作者可能須轉調內勤。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轉調內勤,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可不給薪。
    2021/03/23 17:57
  • 天天上班演宮鬥?十大職場惹人厭行為 第一名氣氣氣氣氣

    上班為什麼累?很多時候不一定是因為工作內容,而是給薪超小氣的老闆、只會出一張嘴的主管跟總是溝通有障礙的客戶,身為社畜的你是否心有戚戚焉呢?最慘的還不沒神隊友,而是身邊圍繞著一堆職場心機婊同事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出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十大職場心機婊,正在看這篇的你小心跟著氣到血壓飆高啊!
    2021/03/17 23:10
  • 非隔離對象等採檢結果不能上班 將給予補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避免疫情擴大,日前匡列非隔離對象採檢,且在結果出爐前不得出門,引發給假給薪爭議。勞動部今天說,指揮中心已請疾管署研議補償方式。
    2021/03/16 14:48
  • 請生理假是否有支薪?勞動部解答:違反可申訴

    不少女性飽受經痛帶來的劇痛感,有時更是痛到沒辦法上班,對此,勞動部在昨(12)日表示,女性受雇主一個月可以請一天生理假,不但不需提出證明,公司更不能拒絕,此外雇主也須支付半薪,不納入病假,若生理假病假全用完,仍可多請一天,而這天雇主可以不給薪。
    2021/03/13 1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