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公遭隔離!清潔工控雇主不給薪 公司駁

記者 李品誼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9:02

台北市有名在青年公園工作的外包清潔人員,因公務接觸到確診的停管處員工,遭匡列隔離七天。不過他控訴雇主不願給他隔離期間大約8千元的薪水,讓他很生氣,議員也批評依法應該要給薪水,不過被指控的公司澄清,是要等停管處行文才發薪,並非苛扣。

圖/TVBS

 
清潔人員在停車場內,細心打掃,旁邊的欄杆也擦拭消毒,他在北市青年公園,負責整潔工作,然而他卻控訴因這件事情,雇主不願給他薪水。

投訴人:「是停管處的員工(確診),我們每天有接觸,他(公司領班)說叫我休息隔離,他說公司有錢給我,結果他5/28以後,一個禮拜一個星期就說沒錢。」

投訴人指控,自己因為接觸到確診的停管處人員,雖採檢陰性,但被匡列從5/22至28隔離7天,回去上班後,資方卻說隔離期間不支薪,以月薪2萬4千元換算等於少超過8千元,讓他氣得向議員投訴。

 
圖/TVBS

投訴人:「他(雇主)說自己看啊,甚麼疾管局有請假單才可以請款。」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被匡列隔離)是不可歸責於己的事由,依勞基法的規定,雇主本來就應該照付薪水,要派單位呢,停管處也應該要求,清潔公司必須照付薪水,否則應該要跟這家清潔公司解除契約。」

圖/TVBS

不過被指控的廠商澄清,已經有跟員工解釋,等到停管處行文來就會發薪,絕不會苛扣;停管處也回應這幾天就會發公文,畢竟根據去年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規定,因公務因素遭隔離,雇主得依法給薪,非公務才不強制。如果有勞工遇到違法的資方,可以依管道申訴,別讓權利睡著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園#清潔#人員#隔離#薪水#控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834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