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隔離延為17天!輕、中度住院10天回社區 繼續隔離7天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2:58

為了防止醫療量能被拖垮,指揮中心把居家隔離天數,延長為17天,如果是住院的輕度、中度確診者,由於發病10天之後,傳播力會大幅下降,經過醫師同意就送回社區,繼續居家隔離7天,另外無症狀或輕症,以及篩檢陽性者,則是一律居家隔離17天,期間會用電子圍籬監控。

圖/TVBS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vs.民眾:「你好市府的政策有更改,會變成10加7也就是總共,會變成17天的隔離時間。」

輕症確診里民,回到社區居家隔離,但發現怎麼天數從14天變成17天,打給里長詢問後才曉得,政策已經更改,針對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以及快篩陽性,隔離天數改為17天,指揮中心表示,住院的輕度或中度個案,發病10天後,傳播力大幅下降,降轉後接著回家隔離7天,同樣也套用在快篩或PCR陽性者,也就是隔離總共17天。

圖/TVBS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回社區)他就會衍生出更多的,生活上的問題需要去做協助,所以我獨居或是老年,然後可能不是那麼習慣用,智慧型手機的人他會需要(幫忙)。」
 

里長說隔離天數多了三天,勢必會有民眾,生活起居受影響,呼籲要給更多協助,這政策5/27上路,包含這天或之後出院的確診者都適用,另外5/27之後篩檢陽性也是隔離17天,但不會溯及既往還是以隔離單上頭的,解隔離日期為主。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所以這17天基本上是一個,預開的動作,那在這17天當中會有電子圍籬,那也會有關懷的機制,如果說中間他有去住院,或者到集檢所的話,那就會再改開立,其他隔離相關的通知書。」

指揮中心也強調,這個政策全國一致,如果民眾是無症狀感染者,則從他的確診日,為基準來算隔離17天,為的就是不要讓大量確診者,拖垮醫療量能,讓專責防疫旅館好好處理,集中檢疫和照顧有症狀確診者,而醫院就專心照顧重症者,只要醫師判斷個案可以居家隔離,就會通知專責計程車,把人送回家中,7天之內若有狀況,則由區域聯防醫院來收治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醫療#量能#隔離#天數#延長#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9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