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紙錢 結果共245筆

  • 環保署:未以公權力強制封爐或查緝燒香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今天表示,香或紙錢鼓勵減量,但從未以公權力強制封爐或查緝燒香。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說,坊間謠傳宗教團體法幫往生者誦經要報准等都是錯誤的。
    2017/07/21 14:36
  • 可惡屁孩!竟將小狗扔進火盆翻滾掙扎慘遭燒死

    教育真的不能等!一名男童竟然將一條活生生的小狗丟進燒完紙錢的鐵桶中,讓無辜的狗狗活生生被燒死。
    2017/07/11 14:55
  • 驚!雜草旁擺罈燒紙錢 警消打火心發毛

    河堤旁失火,警消前往灌救,看到起火點卻發毛?新北市蘆洲二號堤防外,日前有民眾報案,雜草不曉得燒什麼東西,濃煙越來越黑,消防隊員接獲報案,立刻拉水線救火,卻在清理火場時,看到類似骨灰罈的物品,還有沒燒完的紙錢,消防隊員提醒,像這樣亂燒東西沒有報備,甚至提出申請,最高可罰15萬罰緩!
    2017/06/03 17:52
  • 免驚!消防弟兄幫打火 沐浴、擺粗鹽解煞

    持續帶您追蹤,消防弟兄撲滅火勢後,發現是燒紙錢引起火災,現場有一個甕和三個刻字的竹筒,擺設怪異,看來好像在作法,不只報案民眾怕怕的,消防員也不敢貿然移動,民俗專家解釋,這個可能詛咒人的陣法,但消防隊員因為職責必須滅火,因此也不用特別擔心!
    2017/06/03 17:49
  • 2150億抗空汙 2年汰換百萬輛舊機車

    環保署資料顯示,近年來台灣的空氣品質已經明顯好轉,但仍有不少民眾覺得空氣品質是越來越糟的,因此行政院最新祭出「空汙防制策略」,列出14大象重點計畫,包括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以及一、二期柴油車汰換等等。專家指出政策能否成功,重點要看經濟部、環保署等各部會能否橫向溝通和整合,不然多頭馬車各自為政,恐怕達不到應有成效。
    2017/04/18 20:04
  • 林全砸兩千億清烏賊車!開14戰場滅空汙

    行政院最新通過「空氣汙染防制策略」,院長林全親上火線,準備了4張投影片解說,預計政府加上民間共投入2150億元,開闢14個戰場消滅空汙,包括三年內淘汰100萬輛二行程機車,一、二期柴油大貨車也列入淘汰名單,以後連餐飲油煙、鞭炮、紙錢,政府都要管制!
    2017/04/13 17:30
  • 想祭祖結果燒光愛車 網笑歪:真材實料有孝順

    不少人在清明節掃墓時,都會準備許多供品及紙錢或是各類紙紮祭品燒給祖先,盼望先人在另一個世界也可以過得很好。然而日前卻有一位民眾,將愛車停在墓地旁,結果疑似火苗飄散,不慎將整台車燒光光,讓網友笑說「這供品真的超有心!」
    2017/04/05 09:39
  • 快訊/清明掃墓竄火 全台增1400件墓地火警

    最新消息!清明節掃墓火警頻傳,根據消防署統計,總計四天連假,全台共發生1400件墓地火警,大多是燃燒紙錢,不慎引燃雜草,也讓全台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2017/04/04 20:11
  • 快訊/清明掃墓竄火 桃園增120件墓地火警

    最新消息!清明節掃墓火警頻傳,桃園市消防局統計,桃園這幾天發生120件墓地火警,大多因為燒紙錢後,餘燼飄飛引燃雜草,其中最多一次延燒3公頃。
    2017/04/04 18:42
  • 快訊/疑燒金紙惹禍! 新埔公墓火警延燒2小時

    新竹的新埔公墓今天傳出有火警消息,疑似是因為民眾掃墓時燃燒紙錢惹的禍,雜草受到風勢助燃,延燒大約2個小時才控制住,幸好沒人受傷。
    2017/04/02 16:16
  • 長知識?紙錢不能整疊燒 阿嬤神解釋原因

    拜拜難免會燒紙錢,因為現代人都認為紙錢,是活人燒給靈界的「鈔票」,因此怎麼燒也是有學問的!有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提及小時候和阿嬤一起燒紙錢,因為偷懶常會把一整捆直接丟下去,結果當然是被長輩臭罵一頓。他不解為何不能直接一起丟入,沒想到阿嬤的神回應,卻讓網友們都笑了。
    2017/02/12 13:03
  • 爭車位!撒紙錢、持噴槍扭打 鄰居互控傷害

    停車位糾紛,鄰居大打出手,互告傷害!家住台中豐原鎌村路的朱老先生指控隔壁鄰居常常違停迴轉道,造成巷子車輛出入不便,報警檢舉,後來鄰居把車停在朱老先生家門口,他不服氣在車前擺金爐,甚至灑紙錢氣的鄰居毆打朱老先生,鄰居也出面反控別人停都沒事,只要他停就被檢舉,現在還被依傷害罪起訴。
    2017/02/07 18:26
  • 搶頭香、打秦檜 陸春節旅遊人潮洶湧

    農曆新年,大陸各地景區熱鬧非凡,不但有上海迪士尼,開園後首次迎接春節人潮,河南的廟會更是香火鼎盛,燒完的紙錢堆成一座山,廟方還得動用推土機來處理。
    2017/01/29 17:21
  • 這樣太危險!3樓住家半空燒紙錢 網友:離天公更近? 

    台灣人過年的傳統習俗之一就是拜拜,像是除夕拜地基主、祖先、家神,初一拜天公,感謝天公保佑一年都平安,但你有看過這樣的燒金紙方式嗎?畫面中這戶人家,竟然直接把金爐掛在窗外,在半空中焚燒紙錢,熊熊烈火,讓人看完捏了一把冷汗。紛紛直呼「是離天公比較近的概念嗎?!」
    2017/01/28 23:09
  • 獨家/「快燒」金爐!內部空氣對流 加速金紙燃燒

    過年燒紙錢要注意安全,新型的金爐因為內部有空氣對流,因此蓋上蓋子也可以燃燒,還有用竹紙製造的紙錢,產生的灰燼更少,可避免燃燒不完全的灰燼飄散,業者提醒民眾燒紙錢最好選在空曠地方,四周也不要有易燃物品,因為燒金紙把車庫燒毀的屋主,財損將近10萬元。
    2017/01/27 18:54
  • 虎爺吃炮火太旺 神轎頂遭火苗吞噬

    嘉義市一間廟宇遶境活動,參香過程當中,虎爺神轎底下擺放大量鞭炮,結果一點火,火勢太大將轎子吞沒,導致神轎頂端燒了起來,扛轎人員當下用手撥掉火苗,事後詢問廟方,原來轎頂上裝飾的是給神明的紙錢,本來遇火就容易燃燒,當下就立即灑水,清掃鞭炮。
    2016/10/11 12:23
  • 套青蛙裝防血流出 兇嫌討債狠心棄屍

    台南國姓橋下發現一具遺體,但死者身穿青蛙裝,眼睛遭膠帶矇住雙眼,身上也有彈孔,經過追查,兇手竟然是死著10多年的好友,因為300萬的債務,相約談判時擦槍走火,槍殺友人後發現死者眼睛瞪大大的,怕被報復,燒了紙錢後還狠心用膠帶貼住眼睛,手段慘忍。
    2016/10/03 13:07
  • 獨家/惡作劇?藥局衛生紙遭竊 婦留冥紙付帳

    衛生紙被偷,嫌犯留下冥紙是惡作劇還是恐嚇?新北市有間藥局,最近陸續發現門口鐵架的衛生紙被人拿走,而且對方總是留下紙錢,讓人不解,店家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可疑婦人,等她又犯案時報警,當下小偷的兒子趕來,店家願意和解,不過偷竊是公訴罪,員警只好依法處理,避免母親又成了小偷,事後婦人小孩先寄放1千元給店家,讓母親下次又亂拿東西,業者有錢可以先扣,不要直接報警。
    2016/07/28 18:58
  • 天天吸臭氣!停車場藏焚燒金爐 空汙飄校園

    停車場竟然是私設的金紙焚燒場,中和環河路上的金鼎停車場被附近居民投訴,經常飄散出濃濃白煙以及燒焦味,環保局上門稽查卻總是被拒於門外,最後運用熱顯像儀發現裡面有3個金紙焚燒爐,原來業者專門和殯葬業者合作代燒紙錢,遭環保局強制拆除。
    2016/05/09 19:26
  • 宋仲基變「送終雞」 網傳:粉絲怒砸冥紙攤

    韓劇《太陽的後裔》在亞洲地區造成轟動,在大陸微博上的閱讀量更可觀,已經超過95億次,男主角宋仲基人紅也延伸奇怪的週邊商品,微博最熱門的話題是廈門有業者把宋仲基的臉印在冥紙上,讓粉絲氣追打賣冥紙小販,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冥紙的幣別是韓元,推測可能是網路媒體想要靠宋仲基衝點閱率而編造的假新聞。
    2016/04/06 17:03
  • 拾「紙錢」不昧 女路邊撿800萬冥紙送警局

    撿到這樣的東西真的會嚇一跳,桃園1名高中女學生和朋友在路上發現好幾個大紙箱,結果發現裏頭裝的是好幾捆紙錢,他們還很有心,就怕是民眾不小心遺忘的,還特地拿到警局,員警看到2名學生抱來3大袋紙錢也嚇了一跳,說「還是第一次遇上拾金不昧是撿到『冥間的錢』」。
    2015/11/22 12:18
  • 來台27年 智利廟婆將取得永久居留權

    彰化大城鄉有一名智利籍廟婆,來台灣27年。寺廟大大小小事情都是她一手打理,她會摺紙錢,會幫人收驚,國語、台語還有西班牙文都能講,她因為不願意放棄智利國籍,申請台灣永遠居留證受到阻礙,不過在村長和廟方的協助下奔波了一年,最近兩週就可以取得,讓她非常的開心。
    2015/09/19 13:58
  • 貨車竄火苗!汽機車闖紅燈逃 驚險萬分

    開車載送紙錢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名駕駛,開貨車替公司搬運普渡用品,過程中疑似有人亂丟煙蒂,導致紙錢和紙船悶燒,由於,空曠的堤防風勢很大,火勢迅速蔓延,貨車就像個移動的火球,在馬路上快速移動,路過人車紛紛嚇得閃躲,貨車司機趕緊把車停好,熱心的民眾和員警提著滅火器打火!
    2015/08/22 19:17
  • 金爐鑽出男童手拿紙錢 民眾嚇死:三太子喔

    廟宇的金爐是信眾燒紙錢的地方,怎麼會有小孩進出?嘉義竹崎鄉的真武廟,有信徒發現一名男童從金爐鑽出來,右手還握著一疊金紙,當場被嚇死!!還有人以為是三太子,事後詢問小男童為何進去,他說因為看到顱內有沒燒完的金紙,進去把它撥一撥,但如果萬一金紙復燃不是更危險,廟方基於安全考量,將加強巡視,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2015/07/20 12:55
  • 詐騙集團燒個資 警徒手火爐搶救證物

    八大行業都會在深夜燒紙錢祈求生意上門,高雄漢神巨蛋附近一棟大樓,最近就被住戶發現有人在半夜燒東西,以為是特種行業藏在民宅報警處理,沒想到警方跟監後發現,對方不是色情業者而是詐騙集團,擔心留下證據,把被害人資料燒毀,警方查緝過程,手還伸進火爐搶救證物,手被燒傷。
    2015/07/04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