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紙錢 結果共245筆

  • 陰間好兄弟就愛這一味?「紙紮麥當勞」搬上桌

    科技日益進步,就連祭拜「好兄弟」的物品也不能太落伍!YouTuber「達爾與曾憲莫」近日在影片中分享,金紙店除了販賣一般的傳統紙錢、紙紮衣物,居然還有美金和人民幣可以選擇,甚至連iPhone7、名牌包包等精品一應俱全,讓好兄弟們也能跟上流行的腳步!
    2018/08/26 22:22
  • 樓梯燒紙錢!「濃煙灌屋」她抓狂 鄰繼續燒:這環保金紙

    今天(25日)恰逢農曆七月中元節,家家戶戶都忙著普渡拜拜,除須準備豐富供品外,免不了還得燒些紙錢給好兄弟或地基主。就有女網友抱怨,樓下鄰居直接在樓梯間燒金紙,害她家中被燻得全是濃煙,而且對方還待過環保局;更扯的是,當她找上門反映後,該鄰居竟大言不慚地說「這是環保金紙」,讓她當場傻眼。
    2018/08/25 23:47
  • 中元普渡犯「這2禁忌」 好兄弟恐不願走!

    農曆七月鬼門開,時逢中元節,不少民眾忙於準備普渡,不過普渡也有許多禁忌,除了不能拜的祭品外,還要注意不可以「太澎拜」否則會讓好兄弟不想走。
    2018/08/25 16:34
  • 共推低碳祭祀 新竹縣市合辦中元淨爐法會

    「新竹縣市聯合淨爐祈安慶讚中元普渡儀式」今天在新竹市環保局舉行,向民眾推廣薄金包、環保禮炮機、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燃燒等多元化低碳祭祀措施,齊力守護新竹好空氣。
    2018/08/20 14:35
  • 神明降旨要20億天庫金 廟方聽命燒3噸遭環保局開罰

    彰化縣花壇鄉中路武財廟顯德宮神明降旨指示要廟方補足20億天庫金,日後要為信徒消災解厄,廟方聽命趕緊買了3卡車天庫金,今天下午燒第一批,豈料卻被據報前來的環保局稽查人員以違反空汙法開罰,並要求熄火,讓廟方十分無奈。
    2018/08/05 19:53
  • 「把學生當ATM」 反對漲學費撒紙錢抗議

    教育部召開大專院校學雜費調整會議,一公布16所大學申請調漲,最高漲幅百分之3.6,以私校5萬學費計算,一學年要多繳3千元的學費,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不滿學校把學生當成提款機,拿出紙錢到教育部前抗議,要求凍漲學費。
    2018/06/23 13:42
  • 環保署呼籲民眾不要露天燃燒 共同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

    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6/04 10:00
  • 紙錢這樣燒 小心好兄弟越來越多

    每逢年節或農曆鬼門開,不少人總會焚燒紙錢給好兄弟,祈求平安,不過陳協和金紙行第三代老闆陳坤輝提醒,燒給好兄弟的銀紙分為大銀、小銀,對象也不同,另外也有人燒巾衣,則要注意焚燒的量,否則恐會招來更多好兄弟。
    2018/05/10 17:20
  • 清明祭祖重誠心 慎終追遠顧環保

    清明節即將到來,民眾依照傳統祭祖習俗,常會以焚燒紙錢、香枝的方式來祭拜及緬懷袓先,但焚燒過程產生的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以及多環芳香烴等有害空氣污染物,不但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空氣品質,更因以往民眾掃墓時,整理墓園焚燒雜草或燃燒紙錢造成周邊雜草、廢棄物燃燒等情形,不僅影響國道行車安全,稍有不慎,更會釀成火災,並影響公共安全。因此,環保署呼籲民眾除了採行較環保的祭拜方式,更不要亂燒雜草、勿亂丟煙蒂等,確保清明掃墓安全,留給自已一個清新呼吸的空氣。
    2018/04/04 10:00
  • 10樓住戶樓梯口燒紙錢 濃煙上竄嗆死11樓91歲老婦

    清明節將至,不少民眾會提前掃墓祭祖,或是在家裡對著祖先牌位祭拜,但提醒在焚燒紙錢要小心注意,避免悲劇發生。浙江杭州有一棟大樓,其中10樓的住戶因為在樓梯口燒紙錢,但焚燒完畢後並未立刻處理人就離開,導致還有火苗的紙錢飄到走道上燃燒其他物品,濃煙直往上竄11樓,一名91歲的老奶奶因逃生不及當場被嗆死。
    2018/04/01 23:39
  • 清明節祭拜紙錢 高雄市鼓勵集中燒

    清明節即將到來,高雄市環保局「清明節紙錢集中燒」服務登場,民眾也可利用「以功代金」服務,用捐款積功德取代焚燒紙錢,避免空氣污染,又可表達子孫的誠心。
    2018/03/28 18:03
  • 不燒紙錢燒心香 向土地公祝壽別忘環保

    農曆二月初二為土地公誕辰,台中市政府呼籲「燒一炷心香、不燒紙錢、守護清淨」;有市議員還準備一萬個環保袋分送給民眾,向土地公祝壽時,別忘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2018/03/18 16:47
  • 神壇焚燒紙錢「太過火」 路過騎士遭燙傷

    拜拜燒紙錢一定要特別留意!台南就有一家私人神壇農曆初九(24日)信徒大量焚燒紙錢,把金爐堵住造成火苗亂竄、灰燼四散紛飛,導致一名路過的騎士被燙到,而他自扮柯南調出監視器,把畫面Po網,直呼太誇張!今天(27日)環保局特別前往神壇勸導,要負責人多加小心,神壇人員也公開向騎士道歉。
    2018/02/27 15:10
  • 殺人棄屍?山區鴿舍現白骨 疑死超過半年

    山區廢棄鴿舍竟藏著一具白骨!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10日上午上山整理鴿舍,意外發現一具男性屍骨,身上衣服穿著完整,旁邊還有2瓶藥罐,附近居民表示,曾經目擊計程車在附近燒紙錢,懷疑有人故意棄屍山區,警方判斷屍體死亡超過半年。
    2018/01/11 20:20
  • 深夜自製工具偷香油錢  警到場人贓俱獲

    陳姓與周姓男子日前到台中市霧峰區一處福德宮,以自製工具偷香油錢,警方獲報到場查看,陳姓男子見到員警還嚇得將手中紙錢掉滿地,當場查扣作案工具與贓款,訊問後依法送辦。
    2018/01/06 14:50
  • 嗆「趕快死」惡煞囂張毆警消 撒冥紙洩憤

    元旦跨年才毆打消防員,隔天凌晨又去消防分隊撒冥紙!2日凌晨12點多,5名惡煞開著2台車到淡水消防分隊門口灑冥紙、燒紙錢,甚至敲鑼打鼓叫囂,警方調查,當中的2個人前一個晚上才動手打消防隊員遭警方逮捕,疑似不滿後續恐怕被罰款,又集結出來鬧事,行徑囂張!
    2018/01/02 18:56
  • 燒金紙用折的太遜! 他掏「神器」6秒噴完1疊

    拜拜時燒紙錢是台灣傳統習俗,但面對金爐冒出的熊熊烈焰,有些人總是會怕到「手殘」,無法快速把金紙丟入。有網友就突發奇想,將金紙裝入「鈔票槍」玩具,只需扣下板機就能輕鬆地把紙錢源源不絕射進爐內,也不用怕會被燒傷,讓其他人看了都驚呼「可惡想買」。
    2017/12/13 19:25
  • IG熱點毀了! 旗津星光隧道木棧道遭人燒焦

    旗津星光隧道外的木棧道,是很多遊客喜歡駐足拍照的知名景點,但21日凌晨,卻疑似有人到那邊燒紙錢,不慎燒毀其中一段木棧道,導致木棧道焦黑一片、危險重重!市府養工處將在下週五前將木棧道修復,但如果抓到意外釀禍的兇手,不排除要向他索討修繕費。
    2017/11/26 18:41
  • 女友父過世花2萬燒紙錢 他轟浪費「地府能打工吧」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發文抱怨,表示近日女友父親過世,女友花了2萬多元燒紙錢給爸爸,認為此舉不僅浪費錢還會汙染空氣,直說「地府應該也有打工的地方吧」、「她爸可以自己賺」,認為心意到就好;言論一出立刻被網友罵翻。
    2017/11/20 16:23
  • 普渡紙錢集中燒 雲林宮廟反應不佳

    農曆七月普渡陸續登場,明天中元普渡,雲林縣推出紙錢集中燃燒示範,調查宮廟意願,結果反應不熱絡,環保局今天表示,如果宮廟有表達意願,會協助集中燃燒處理。
    2017/09/04 14:51
  • 快幫忙!消防隊前火燒車 史上最速救援

    載著紙錢的貨車發生火警,消防隊員火速救援!台北市內湖的成功路附近,一輛貨車開到一半,後車斗不斷調出火花,駕駛下車查看才過沒幾秒,火勢越燒越大,幸好一旁就是消防分隊,衝上前求救,水車立即出動,只花了短短1分鐘內控制火勢,被駕駛大讚真的是史上最快救援。
    2017/09/04 12:13
  • 5歲男童燒紙錢祭亡父 火勢竄上身瞬成火人

    農曆七月不少人會燒紙錢祭祀先人,一名5歲男童為了祭祀罹癌剛過世的父親,在燒冥紙時,因奶奶見遲遲無法點燃火苗,倒入酒精助燃,卻因此導致蹲在一旁的男童不慎被燒成重傷,這也讓見到男童在病床上痛苦呻吟的奶奶十分自責。
    2017/08/30 21:25
  • 看見台灣時尚能量 台北好時尚得獎設計師系列曝光

    本次展演作品特別與台灣本地手染藝術家合作,以臺灣廟宇文化為主軸,運用廟宇特有的繽紛華麗色彩、頗具詩意的紙錢焚燒意象、廟宇式的傳統圖案等概念發想,結合細膩的渲染技巧、手工折疊皺摺及拼貼解構等非傳統手法,將臺灣在地文化轉化到時裝上,不僅有著高級華麗感也重新詮釋廟宇中焚燒紙錢的澎湃與祈求平安的溫情感,以傳統的意象傳遞非傳統的設計風格,呈現現代女性特有的浪漫不羈與獨立性格。
    2017/08/23 12:39
  • 中元普渡以功代金 灑淨焚化爐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舉行中元普渡淨爐祈福法會,邀請佛光山法師於南區資源回收廠灑淨焚化爐,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燃燒紙錢是祭拜的文化傳統,以功代金誠心不減。
    2017/08/18 18:03
  • 普渡紙錢集中燒 中市盼落實環保祭祀

    農曆7月將至,台中市環保局陸續完成后里及烏日焚化廠的「淨爐」祈福法會,將配合集中焚燒紙錢,希望落實環保祭祀觀念,改善空氣品質。
    2017/08/15 15: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