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個人電腦炒粿條解雇華為病逝三重醫院黎明詩婚姻捷運
  • 搜尋:

    紙錢 結果共241筆

  • 賣二手機車給友…對方嫌爛退貨 男竟收到「冥紙+紅包」

    不少民眾要買汽車或機車時,常會考量手頭現金不足,因此考慮買二手車。最近有1名網友發文分享,他的朋友最近想買1台二手機車,正好他這裡有輛騎了2年多的機車打算賣掉換車,於是就轉賣給朋友。不料對方拿到車後卻嫌車子有問題並要求退車,網友只好答應對方要求,還退了80%的款項;沒想到事後他拿回車子時,對方在車廂內塞了一疊紙錢和紅包,讓他感覺被詛咒。
    2020/08/19 20:53
  • 羅霈穎遺容「不可思議的美麗」 于美人訴落寞心聲

    「東區羅姐」羅霈穎本月3日被人發現猝死家中,享年59歲,今(15)日於第一殯儀館安順廳進行告別式,藝人于美人連日協助處理後事,這幾天也燒了數億元紙錢給好友,今日于美人更感嘆地說「今天結束後,真正的思念才會開始」。
    2020/08/15 12:33
  • 羅霈穎「身後厝」曝光!于美人爆:4藝人預約辦後事

    資深女星羅霈穎猝逝,好友于美人連日來協助處理後事,今(13)日她展示羅霈穎身後將入住的「高級別墅」,還配備豪車、僕人及司機,于美人這幾天也燒了數億元紙錢給好友,堪稱盡心盡力。不過于美人要媒體別再這樣寫,因為連日來已經有4位藝人和歌手預約,希望她幫忙辦後事。
    2020/08/13 22:12
  • 「粉紅女用內褲」丟金爐桶 他急買新的:丟的人會衰3年

    台灣民間習俗上,會祭祀神明和祖先祈求平安,每每祭拜結束前,民眾多半都會焚燒紙錢在金爐桶內。但最近有網友氣憤地發文提到,日前他要燒金紙時,打開金爐桶一看超傻眼,裡面竟然被人放置1件粉紅色的女用內褲,讓大他罵「怎會有人對神明如此不敬?」有其他網友提到,這樣做不但神明不會保佑,而且還會衰3年。
    2020/05/27 11:46
  • 減少清明群聚染疫風險 嘉義縣府幫民眾燒紙錢

    嘉義縣外移人口多,每逢清明節鄉親紛紛返鄉祭祖,縣府今天在各鄉鎮市公墓及納骨塔設置93處紙錢集中站, 統一幫民眾燒紙錢,減少群聚的時間,降低染疫風險。
    2020/03/25 17:11
  • 遊歐返台照常開店營業 民眾抗議搞錯門牌?

    台南有網友PO網舉報,一對賣魚皮湯的店家夫婦,3月14日從歐洲返台,原本是自主健康管理14天,18日才改為居家檢疫,卻有網友誤傳,不過,店家返台才2天,就開門營業,引起附近居民恐慌!甚至還傳出有人疑似跑錯店家撒紙錢,台南市民政局表示,自主管理沒有說不能工作,但開店做生意還賣吃的,很不恰當,如果查證屬實會送衛生局裁罰。
    2020/03/21 21:40
  • 反罷韓者燒金紙咒尹立 Wecare:盼攻擊到此為止

    最近網路流傳一段反罷韓者燒紙錢詛咒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的影片。Wecrae高雄表示,盼所有攻擊到此為止,勿再詛咒高雄市,製造仇恨對立,呼籲理性看待罷免公民權。
    2020/02/25 22:23
  • 長知識!金爐上為何放「空心菜」?專業網友來解答

    傳統習俗中拜神祭祖會焚燒紙錢,意味將紙錢燒給祂們花用,並以此祈福。但近日有名網友在路邊發現,一名阿伯正在燒金紙,本是普通的事,但後來卻看到對方在金爐上卻擺了一把空心菜,讓他十分不解,於是PO文詢問廣大網友,「有人知道原因?」也意外釣出內行人來解答。
    2019/12/18 22:36
  • 超毛!機車後座插詭異棍子 還用紅線纏黃紙民驚驚

    台灣人時常騎機車,有些騎士為了要讓自己的車子看起來跟別人與眾不同,常常會在車上有不同的裝飾。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他在路上看到1輛機車的後座扶手上,竟然綁上1根棍子,上頭還綁著紅線和黃紙,看起來就像法器之類的物品,讓他十分的不解。他好奇發文詢問,真有專家解釋這背後原因。
    2019/11/12 09:38
  • 抗議831港警太子站作為 港民圍旺角警署

    今天晚間又有大批抗議群眾,來到港鐵太子站外,包圍旺角警署,這已經是反送中抗議群眾連續第六個晚上,在旺角警署外聚集,人潮佔據了馬路,在現場燒紙錢,一度拆毀地鐵入口閘門,直到9點20分左右,港警發射催淚彈,沿著彌敦道展開清場工作。
    2019/09/07 00:21
  • 燒金紙金爐突爆炸 男子「眼球破」右眼失明

    到廟宇燒紙錢,結果金爐爆裂噴出異物,把男子的眼睛炸瞎了!這是怎麼一回事?日前在高雄,有一名50多歲的先生去拜拜,結果在焚燒紙錢時,金爐突然爆出東西,直接炸傷他的右眼,緊急就醫開刀,但他的眼眶骨折,右眼球有一道明顯的裂痕,搶救之後,仍然無法挽回右眼視力。
    2019/08/20 13:22
  • 送豬頭紙錢盒 民俗專家說詛咒「斷頭」

    昨天中元節,苗栗一名年近八十歲的老太太,外出返家,門口被放了一個保麗龍盒,裏頭裝的,竟然是一顆豬頭和紙錢。阿嬤嚇壞了,趕緊通知兒子,民俗專家說,這是詛咒事業和健康,「斷頭」的意思。
    2019/08/16 12:15
  • 港民燒紙錢「驅魔除惡」 雷射筆照警署抗議

    周三是農曆七月盂蘭節香港抗議群眾舉行「激光燒衣晚會」,當場丟冥紙、燒紙錢以「驅魔除惡」來諷刺港府,在深水埗警署外群眾用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警方隨後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附近居民氣得大罵關門關窗都擋不了催淚煙,小孩被嗆到流眼淚。
    2019/08/15 23:34
  • 神轎起火了! 疑信眾放鞭炮 意外點燃轎錢

    日前北港媽祖生日,在雲林街頭遶境時,發生火燒神轎事件!當時疑似信眾燃放鞭炮,意外點燃鑾轎上的轎錢,整個轎頂幾乎都被大火覆蓋,但誇張的是,過程中,還有轎班人員,拿出手機自拍,一點都不緊張,似乎習以為常,不過,幸好火勢及時控制,沒造成人員受傷。
    2019/04/25 00:02
  • 議員總部被燒以為縱火 竟是「燒金紙」惹禍

    高雄市議員黃文志選舉時成立的競選總部,19日下午突然發生火警,由於裡面堆滿選舉時的文宣、廢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警方擔憂可能是人為縱火,調閱監視器,逮到一名邱姓男子,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只是在總部後方的巷子燒紙錢,沒想到金紙餘燼受到風吹,意外點燃競選總部,才會發生火災。
    2019/04/20 11:33
  • 兒數年前燒炭身亡…婦在同臥室燒成焦屍 房內發現金爐

    新北市汐止區一處社區大樓今天凌晨發生火警,警消清理火場時發現大樓的和室房內有一具女性焦屍和燒紙錢的金爐,不排除是人為因素釀成火災,現正深入調查中。
    2019/03/26 10:43
  • 宗教團體法惹議 總統:充分溝通獲共識再推動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宮廟負責人時表示,政府鼓勵減香絕對沒有滅香;政府也從來沒有要禁止民眾焚燒紙錢或封爐;宗教團體法立法則已交代政院,充分溝通釋疑且有基本共識再推動。
    2019/03/07 17:06
  • 才要燒紙錢!祖墳整座垮掉1死 孝孫腳被壓痛哭

    大陸重慶姚姓一家趁春節期間,祭拜下葬不久的岳父,怎料飛來橫禍,完工不過10多天的新墳竟整座崩塌,孝子賢孫們才準備燒紙錢,就被千斤重的石塊壓個正著,造成1死3傷的悲劇。
    2019/02/18 10:00
  • 對面辣妹「每晚燒紙錢」 老司機解惑:有拜有生意

    根據傳統習俗,開店做生意為求財源滾滾,通常會在初二、十六子時,在門口設案拜土地公;不過有民眾在「爆廢公社」發問,對面的店家卻幾乎每天在燒紙錢,網友看到照片後專業解答「八大行業的」。
    2018/10/05 21:45
  • 她返家驚見「金紙擺門口」 網友神解:是鄰居好意

    一名女網友日前出遠門,回到家後竟在門口發現被人放了一疊紙錢,讓她當場嚇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此急著上網求助,沒想到不少網友見狀後,紛紛安撫原PO「這是好意」,表示這代表附近有人辦喪事的傳統習俗,要她別太擔心。
    2018/09/21 19:21
  • 掲密刑場禁忌! 「憂冤魂索命」法警拍肩代喊名 

    死囚李宏基在今(31)日遭到槍決,掀開神秘刑場的各種禁忌,包括法警不能喊名字、執行槍決後都要燒紙錢等。
    2018/08/31 22:05
  • 陰間好兄弟就愛這一味?「紙紮麥當勞」搬上桌

    科技日益進步,就連祭拜「好兄弟」的物品也不能太落伍!YouTuber「達爾與曾憲莫」近日在影片中分享,金紙店除了販賣一般的傳統紙錢、紙紮衣物,居然還有美金和人民幣可以選擇,甚至連iPhone7、名牌包包等精品一應俱全,讓好兄弟們也能跟上流行的腳步!
    2018/08/26 22:22
  • 樓梯燒紙錢!「濃煙灌屋」她抓狂 鄰繼續燒:這環保金紙

    今天(25日)恰逢農曆七月中元節,家家戶戶都忙著普渡拜拜,除須準備豐富供品外,免不了還得燒些紙錢給好兄弟或地基主。就有女網友抱怨,樓下鄰居直接在樓梯間燒金紙,害她家中被燻得全是濃煙,而且對方還待過環保局;更扯的是,當她找上門反映後,該鄰居竟大言不慚地說「這是環保金紙」,讓她當場傻眼。
    2018/08/25 23:47
  • 中元普渡犯「這2禁忌」 好兄弟恐不願走!

    農曆七月鬼門開,時逢中元節,不少民眾忙於準備普渡,不過普渡也有許多禁忌,除了不能拜的祭品外,還要注意不可以「太澎拜」否則會讓好兄弟不想走。
    2018/08/25 16:34
  • 共推低碳祭祀 新竹縣市合辦中元淨爐法會

    「新竹縣市聯合淨爐祈安慶讚中元普渡儀式」今天在新竹市環保局舉行,向民眾推廣薄金包、環保禮炮機、以功代金、紙錢集中燃燒等多元化低碳祭祀措施,齊力守護新竹好空氣。
    2018/08/20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