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紅龜粿 結果共50筆

  • 國境之南不只墾丁! 屏東推3D彩稻吸客

    為了推動觀光屏東縣政府打造了廣達1.2公頃的彩色稻田,縣長潘孟安29日親自帶隊北上宣傳;根據屏東縣府表示,過去遊客到屏東只鎖定墾丁,為了進一步擴大旅遊商機他們跟航空公司合作,在距離墾丁只有10分鐘車程的龍水里打造廣達1.2公頃的3D彩色稻田,搭配當地特色米食以及插秧、紅龜粿DIY等活動,希望能夠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田園之旅,留住他們的腳步。
    2016/03/29 23:34
  • ​紅龜粿融入手工皂 「等路」主打在地文化

    為了行銷台灣,不少業者商品主打在地風格,像是把傳統小吃紅龜粿融入手工肥皂,小巧設計,適合送給國外朋友,另外文具組也做成小船造型,添加磁鐵,讓鐵製文具可以輕鬆收納,不僅強調傳統文化,也加強文創風格,看準市場搶商機
    2015/04/25 13:50
  • 快過年!台式馬卡龍「眨眼嘟嘴」 搶伴手禮財

    不到1個月就過年了,今年有哪些新的伴手禮呢?像百年餅舖就把台式馬卡龍,小泡芙包裝加上童趣的表情,眨眼嘟嘴,可愛包裝吸引年輕人和小朋友目光,一天單一門市就可以賣300盒,另外也把傳統「紅龜粿」,尺寸縮小改良成花生糖,小巧精緻,都衝高買氣
    2015/01/24 19:50
  • 【一步一腳印】粿公子的粿創新

    一個廣告公司的經理李東展,決定回家走菜市場路線,回去麥草仔粿、紅龜粿,那麼就像當初父母親呢,就是靠市場的攤子把他養大,而且還笑他台語的「粿」公子,而現在「粿」公子,有新的點子
    2015/01/20 11:43
  • 近清明!草仔粿、潤餅需求增 店家3點備貨

    今天的夜現場,要帶你來看清晨天還沒亮就摸黑工作的炊粿店家,現在越靠近清明,草仔粿、紅龜粿還有潤餅的需求增加,以往早上4點起床備貨,現在得提前一小時,開始磨米漿、炒料,才有辦法供應增加的銷量。
    2014/03/14 08:15
  • 【好吃一點訣】紅龜粿包海鮮 綠島「包子」傳統美味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紅龜粿,但您有吃過包海鮮的紅龜粿嗎?綠島傳統的紅龜粿在當地被稱為包子,裡頭包的可是蘿蔔絲跟醃漬過的旗魚乾,除此之外,綠島的粽子也與眾不同,內餡除了常見的豬肉以外,還加上了當地特有的章魚乾,別有風味。
    2013/10/25 13:58
  • 初九天公生20萬人湧廟! 發粿熱銷

    初九天公生,台南天壇湧進20萬名信眾祭拜祈福,人潮滿滿,連要焚燒的金紙都多到有1層樓高,而天公生必備的供品湯圓紅龜粿及發粿,也熱銷上千顆,市場攤販年初八就開始忙碌,還得出動10多人幫忙才行,另外還有元宵節前後的乞龜祈福活動,今年有廟宇是特地用3600包白米堆疊成18噸重的電動大龜王,感覺活靈活現,吸引民眾目光。
    2013/02/18 13:53
  • 步步「糕」升!年糕爆量40倍 蒸籠疊17層,業者?

    過年吃年糕代表步步高升,而在南部的炊粿師傅這幾天訂單接不完,原本傳統年糕平常只在特定節日熱賣,而因為過年腳步接近,不管是年糕、鹹粿還是紅龜粿訂單暴增40倍,就連蒸籠還得堆到17層,還有年糕業者推陳出新,把傳統較甜膩的年糕改成堅果口味,走養生風。
    2013/02/07 13:38
  • 步步「糕」升!年糕爆量40倍 蒸籠疊17層

    過年吃年糕代表步步高升,而在南部的炊粿師傅這幾天訂單接不完,原本傳統年糕平常只在特定節日熱賣,而因為過年腳步接近,不管是年糕、鹹粿還是紅龜粿訂單暴增40倍,就連蒸籠還得堆到17層,還有年糕業者推陳出新,把傳統較甜膩的年糕改成堅果口味,走養生風。
    2013/02/05 19:51
  • 〈獨家〉刈包變零錢包! 行銷夜市創意發燒

    為了行銷台灣夜市文化,有工作室設計一整套小吃包包,來自台南的黃彬峯,看著家鄉有這麼多令人著迷的美食小吃,卻沒有紀念品能讓旅客帶回家,他著手研發幾樣比較特別的小吃商品,像是刈包、紅龜粿做成零錢包還有棺材板書包,除了能變成旅遊的回憶,更能行銷台灣夜市,透過這種軟實力、微創意,提升夜市形象。
    2012/12/30 19:59
  • 【跟TVBS去旅行】跟TVBS去旅行! 林婉婷鳳山遊古城

    跟著TVBS去旅行,今天主播林婉婷帶大家到高雄鳳山,來一趟古蹟美食之旅,道地的米苔目和傳統粿條,在老街都可以品嚐到,還可以親手做「紅龜粿」,過過癮,相當懷舊,其實「鳳山古蹟之旅」,足以媲美「日本京都之行」。
    2012/08/28 17:07
  • 〈獨家〉高中生課堂起乩 法器砸頭滿頭鮮血?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畫面中一名高中生疑似在教室裡起乩,拿著法器敲自己的頭,看起來像是流了滿臉鮮血,過程全被同學用相機記錄下來,上傳網路,引發討論,有網友質疑這是真的打到流血嗎?網友根據學生制服,查出這是雲林一間高職的學生,校方出面回應,原來同學是餐飲科的學生,利用做紅龜粿剩下的紅色色素,加上水,才會製造出像血一樣的效果,不是真的起乩。
    2012/01/05 07:19
  • 拜拜祭品含防腐劑 發粿甜米糕上榜

    祭拜是台灣人常有的習俗活動,到廟宇拜拜,總是會準備糕餅、甜米糕、紅龜粿來祭祀神明!但消保官日前在全省各大廟宇,抽樣祭祀食品,卻發現其中在龍山寺、行天宮等廟宇附近攤商供品,添加了糖精、甜精,吃多了會造成腎臟負擔,引起病變。
    2011/10/26 13:16
  • 【一步一腳印】長壽老店紅龜粿 新舊夾縫中求生存

    餅店經營者陳志信:「這外面是糯米粉,這(裡面)是糖粉、糖水,如果我們不做了,也許就沒有人要做,沒有人要做的時候,等到有一天,我們的客人想要買這些東西,他找不到了。」
    2011/06/12 22:46
  • 〈獨家〉濃濃鄉土味! 阿嬤的「博士粿」飄香50年

    你吃過老媽媽做的紅龜粿嗎?在屏東內埔有一名75歲的老阿嬤,她做出來的紅龜粿,Q軟有彈性而且不黏牙,內餡除了傳統的紅豆、綠豆之外,還有她自己研發出來的糯米餡,逢年過節,做了2、3百台斤也不夠賣,連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都愛吃。
    2011/01/05 19:51
  • 【老店,行過百年】堅持古法古意 新莊粿店傳承120年!

    【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的是新莊一家專賣各種粿的商家,有紅龜粿、芋粿巧、草仔粿等等,創業至今120年,從第一代傳到第五代,在地的味道讓人懷念,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古法,製作過程不取巧,而創辦人所留下來的紅龜粿模子,到現在還沒退休,甚至百年以前沿街叫賣的孔明車也成了鎮店之寶,堅持的精神讓它挺進第二個世紀。
    2010/12/30 19:38
  • 〈獨家〉很想咬的「紅龜粿明信片」 行銷台灣!

    如果在信箱裡頭,發現有一個紅龜粿躺在裡頭,民眾的反應會是如何呢?因為為了行銷台灣,文化產業業者做出了紅龜粿明信片,幾可亂真的樣子,讓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試試真假。
    2010/06/30 22:18
  • 紅龜粿大塊咬 八旬老翁意外噎死

    嘉義市一名82歲的老翁,在家吃女兒買回來的紅龜粿,沒想到咬得太大口,吞不下去,居然活活噎死;雖然被家人發現緊急送醫,但因為老翁吞下去的粿塊過大,來不及挖出,還是回天乏術。
    2009/12/06 17:48
  • 孝心感人! 少年市場賣粿買氣增

    昨天我們曾報導,國三少年做紅龜粿,救母出獄的故事,台北縣三峽一對善心夫妻慷慨捐了12萬,讓這對母子提早團圓,上午國三少年和弟弟依舊到市場賣紅龜粿,媽媽也說,想要送粿到台北,感謝幫助他們的曾姓夫妻。
    2008/02/16 12:51
  • 少年做粿籌錢救母 夫妻感動捐錢

    南投埔里一名國三少年,開學了卻沒去學校上課,反而留在家裡賣紅龜粿,原來是他的母親,誤入詐騙集團圈套被拿去冒用人頭戶,吃上詐欺罪,少年做粿籌12萬,讓母親回家,消息一曝光,下午一對住在台北的曾姓夫妻,立刻南下捐了12萬,讓少年母親交保出來和家人團圓。
    2008/02/15 16:04
  • 國三少年救母 請假賣粿籌錢

    南投埔里一名國三男學生,開學了卻沒去學校上課,反而留在家裡賣紅龜粿,原來是他的母親誤入詐騙集團圈套,被拿去冒用人頭戶,吃上詐欺罪被判刑得易科12萬罰金,結果母親卻在小年夜被抓進看守所,男學生為了照顧弟妹,還有籌12萬元罰金救母親,於是請假賣粿,校方知道後替他籌錢。
    2008/02/15 12:16
  • 台中出現紅河 民眾嚇壞大罵污染

    正路附近有一條灌溉溝渠,長達2公里的河水,竟然全部是紅色的,路過民眾以為發生了刑事案件,報警追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有民眾在家裡做紅龜粿,不小心打翻了紅花米原料,流入水溝裡,把河水染成了紅色,看起來就像血流成河,難怪路過民眾都嚇傻了!
    2007/04/19 17:32
  • 應景做月餅 周錫瑋喻己真材實料

    週日拼選舉!國民黨台北縣長參選人周錫瑋,今天大顯身手做起月餅和紅龜粿,他還很巧妙把這些應景食材,和縣政、選舉結合在一起,用盡巧思。
    2005/09/11 17:32
  • 世界島嶼大會在金門 老外學做紅龜糕

    金門正舉辦世界島嶼大會,有30多個國家代表到金門參觀,擔任地主的金門特別安排了水頭村之遊,300多名老外當場學做傳統的閩南小點心,紅龜粿。
    2004/11/04 10:50
  • 超級紅龜粿 近50斤百人分享

    在傳統客家習俗中,只要家中生了男孩子,就要做紅龜粿分享眾親友,以作為添新丁的慶賀,甚至後來演變成製作大紅龜粿的比賽,今天(31日)在台中市就有老師教導小朋友製作一個超級大紅龜粿,份量足足有45台斤重,可以讓180人分享。
    2004/01/31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