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 瘀青 電音天后苗栗女人我最大藍教主 唱跳夏普關廠高職倒閉
  • 搜尋:

    紅衫軍 結果共640筆

  • ​【FOCUS新聞】近2百支持者聲援 泰國盈拉瀆職案出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被控瀆職下台,現在法院判決3千萬交保,是泰國有史來最高保釋金,如果盈拉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盈拉在2011年上台,是泰國第一位女性總理。她延續哥哥塔克辛的政策,高於市場價格收購稻米補貼政策。2013年盈拉提出特赦案,被認為是替貪污流亡海外的哥哥塔克辛解套,引發黃衫軍上街要求下台。2014年黃衫軍發起關閉曼谷抗爭,和紅衫軍發生衝突,示威抗議持續延燒。2014年5月泰國法院裁定盈拉濫權,盈拉被迫下台,隨後軍方發起政變,接管政府至今。今年一月軍政府正式彈劾盈拉,並禁止5年內不得從政。週二稻米補貼案開庭,法院裁定約3千萬台幣交保並限制出境。同時泰國軍人總理也宣布,針對新憲法公投,原訂明年初大選將延遲到明年下半年
    2015/05/20 21:14
  • 香港佔中/去年密會「紅衫軍大將」 黎智英策佔中

    香港佔中行動至今未退,不過紅衫軍幹部之一的范可欽爆料,一年前黎智英就在台北,找了施明德、姚立明、范可欽等人,秘密商討佔中計畫,當時手機都要沒收,以防被竊聽,沒想到隔年被香港媒體揭露,讓范可欽相當不滿,但黎智英堅稱,是駭客入侵才外流檔案。
    2014/10/02 14:40
  • 遭譏胖如「酷斯拉」 泰國環姐痛哭請辭

    泰國新科環球小姐,因為在臉書上批評支持盈拉的紅衫軍「邪惡骯髒」,在泰國引發軒然大波,鄉民對她發動大規模攻擊,甚至譏笑她身材太胖,不配當環姐,還有人說她長得像酷斯拉,她受不了壓力,崩潰痛哭,說她不當環姐了。
    2014/06/11 18:47
  • 【FOCUS新聞】軍頭拿到令箭 泰皇授權、接受承認政變

    泰國軍事政變,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自封臨時總理,而現在起他掌權名正言順了,因為泰皇也首度表態支持。不過泰國的觀光業再一次成為奪權陪葬的祭品,觀光業佔了泰國GDP高達20%,去年2674萬遊客,讓泰國賺進738億美元,增加250萬個工作機會,雖然2009年有黃衫軍抗議,2010年百萬紅衫軍示威,2011年7月泰國洪災,觀光人數仍呈現緩慢成長,但今年第一季進泰國的觀光客就少了21%,人數掉了40萬人,5年來首次呈現負成長。在戒嚴令下,走上街頭的泰國人有增無減,最多聚集到2千人,和無處不在的軍人發生肢體拉扯,而這些爭取民主選舉程序,不齒軍事政變的泰國人,最後都遭到拘捕,將面臨軍法審判。
    2014/05/26 21:08
  • 盈拉遭軍方軟禁 紅衫軍怒反政變

    泰國軍方接管政府之後,以保護人身安全為理由,軟禁了前總理盈拉,親政府的紅衫軍不滿軍方政變,憤而走上街頭抗議,尤其在實施宵禁和戒嚴之後,旅遊產業大受影響,旅客如果要在宵禁時間往返機場,要配合軍方檢查護照和機票,起飛前4小時就要辦理報到手續,提醒前往泰國的民眾要多加注意。
    2014/05/24 15:00
  • 〈快訊〉遊泰小心! 傳紅衫軍反政變上街滋事

    國際最新消息,如果您有家人或親友正在泰國旅遊,最好打個電話提醒他們,根據BBC最新報導,曼谷街頭已經有不滿政變的紅衫軍,上街鬧事。
    2014/05/23 21:44
  • 泰政變後不平靜 紅衫軍反政變滋事

    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宣布宵禁,軍方佔領所有電視台,晚間最新消息,由於前總理盈拉遭限制出境,不滿政變的紅衫軍,已經在曼谷上街抗議,泰國軍方掌握情資,紅衫軍可能在四面佛附近的中央百貨商場鬧事,甚至有可能縱火洩憤,提醒遊客,最好避開這個區域。
    2014/05/23 17:26
  • 泰國軍方政變! 晚間10點實施宵禁

    泰國實施戒嚴短短2天,泰國軍方今天傍晚,無預警宣布將展開政變,從5點半開始,全面接管泰國政府,同時泰國全境進入宵禁,晚間10點到隔天5點,任何人都不得隨意外出,泰國所有電視台晚間全部中斷正常節目,只播放軍方的政令宣導,根據了解,黃衫軍跟紅衫軍兩派領袖,都被軍方控制行動。
    2014/05/22 18:32
  • 傳暗助黃衫軍 泰軍用戒嚴打壓盈拉

    泰國軍方片面宣布戒嚴,但強調這不是一場政變,事實上,陸軍總司令巴育,在2006年,就是以軍事政變推翻塔克辛政權,他還曾經下令軍隊鎮壓紅衫軍,這回宣布戒嚴,而不提政變,主要是不希望踩到美國的紅線。
    2014/05/21 22:17
  • 【FOCUS新聞】軍車實彈進曼谷 凌晨起泰國全戒嚴

    泰國政府公布今年第一季的GDP,比上一季下跌了2.1%,我們如果比較從2012年以來,幾個季度泰國的經濟成長數字,就知道社會動盪分裂、街頭對峙對泰國的整體經濟殺傷力不小。泰國軍方今天宣布全國進入戒嚴,過去軍方發布戒嚴,13次裡有8次最後淪為軍事政變,目前盈拉下台,泰國由臨時總理主政,政情本來就脆弱,又在這時候戒嚴,陸軍司令了解各界的不放心,宣布戒嚴的同時強調不是發動政變,反而是要讓看守政府如常運作,戒嚴期間,泰國安定的一大變數要算,不甘心盈拉下台的紅衫軍說,即使戒嚴,還會繼續示威,直到盈拉回來為止。
    2014/05/20 20:04
  • 泰國軍方介入「接管」曼谷 宣佈戒嚴

    泰國今天清晨,無預警宣布實施戒嚴,軍方立刻進駐曼谷市中心, 並且佔領電視台,所有播出節目現在都由軍隊控管,軍方強調「這不是一場政變」,只是要恢復泰國原有的秩序,不過紅衫軍、黃衫軍一連串的抗議、動亂,確實已經讓泰國經濟受到傷害。
    2014/05/20 17:43
  • 【穩馬蹄、整步伐】扁用術李有略 馬政治領導缺一味

    馬總統執政屆滿六周年,他最近剛度過服貿和核四風暴,每一次都勉強全身而退,TVBS特別推出「穩馬蹄、整步伐」一系列特別報導,在每天同時段播出,今天推出第一集,分析馬總統現在,和李前總統過去面對野百合學運,以及陳前總統在紅衫軍危機中,如何施展政治手腕,對比三位國家元首的領導能力,看看政府現在的處境,馬總統有沒有檢討空間?
    2014/05/12 19:42
  • 要盈拉即刻下台 泰反對黨下最後通牒

    泰國反政府抗爭陷入僵局,反盈拉的黃衫軍和支持盈拉的紅衫軍,持續在曼谷街頭對峙,反對派領袖素貼,下達最後通牒,要求盈拉在期限內下台,否則就要自行任命總理,而盈拉政府今天則打算逮捕反對黨領袖,台灣已經把旅遊燈號,提升為旅遊警戒。
    2014/05/12 07:36
  • 泰國紅衫軍再起! 力抗黃衫軍打對台

    泰國憲法法庭判決免除總理盈拉的職務,紅衫軍今天再次出動,力抗反政府的黃衫軍,雙方各擁其主,各自在曼谷街頭發起示威抗議,目前雙方王不見王,也呼籲群眾冷靜、避免暴力,不過曼谷山雨欲來,就怕打對台的紅衫軍和黃衫軍擦槍走火,至於前往曼谷旅遊的台灣旅行團,都會避開遊行集會的區域,並沒有受到影響。
    2014/05/10 18:49
  • 泰警向示威者投催淚瓦斯 至少4人傷

    泰國前總理盈拉,週三遭到憲法法庭判決違憲下台,也引發泰國政治局勢再動盪。週五反政府的「黃衫軍」示威民眾,有6萬人走上曼谷街頭,大家高喊「推翻盈拉政權」,當地媒體報導,下午有示威者企圖衝入行政大樓,警方投擲催淚瓦斯驅散,造成至少4人受傷,而週末還有支持盈拉的「紅衫軍」,雙方勢力恐怕會再掀衝突。
    2014/05/09 18:09
  • 不滿盈拉被趕下台 紅衫軍週六圍曼谷

    泰國總理盈拉,被憲法法庭裁決必須下台,這項決定又引起泰國社會兩極反應,支持盈拉的紅衫軍正在集結,將在週六號召10萬人上曼谷示威,而在街頭抗議長達6個月的,反政府群眾,週五就要上街,說要跟當權者「最後一搏」,泰國兩派衝突,可能隨時引爆。
    2014/05/08 18:36
  • 憲法庭判「濫權違憲」 盈拉被趕下總理

    好不容易平息一陣子的泰國,恐怕又要再度陷入動亂!泰國憲法法庭今天宣判,盈拉濫權違憲,證實有罪,已經不適任總理職位,泰國內閣火速,推舉商務部長瓦尼接任,盈拉跟9名閣員被迫下台,由於支持盈拉的紅衫軍,在判決前已經放話,將再度集結曼谷抗議,泰國恐怕又要進入騷亂期。
    2014/05/07 14:58
  • 想去哪就去哪?「集遊法」改報備 警憂心

    學運後,每次網友號召嗆聲,都用「路過」這兩個字,疑似規避集遊法的限制,其實以往不管是紅衫軍倒扁事件,或公投聯盟總召蔡丁貴,霸佔忠孝西路13小時,明明違反集遊法,但最後都獲判不起訴或無罪,法界人士批評,集遊法定義不明確,規範範圍太廣,刑責最重只有2年徒刑,太輕!明年集遊法申請又改成報備制,人人可上街頭,難保不會變成,想霸佔哪就去哪。
    2014/04/13 18:21
  • 頭髮白了!兩天沒睡爆肝 方仰寧妻不捨

    今年52歲的方仰寧,接下中正一分局,負責博愛特區,壓力非常大,但是他從8年前,就開始面對大型的群眾運動,像是紅衫軍、白衫軍,經驗豐富,但這回黑衫軍,堪稱史上最久,又發生突襲行政院事件,沒想到學運才落幕,警局又被包圍,相當操勞,就連他的警官太太也心疼的說,接分局長的這3年,讓先生變老許多,才過50歲,卻已經滿頭白髮。
    2014/04/12 12:49
  • 東北亞太夯!台客多3成 泰、馬降價搶市

    自從去年日幣貶值以來,去日本玩的行程賣翻了,加上,因為韓劇夯,赴韓國玩的遊客也增多,去東北亞的台灣遊客,今年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到3成。這卻排擠到東南亞市場,特別是泰國,因為紅衫軍政局動盪,讓不少人卻步,為了搶救低迷的東南亞業績,不少旅行社業者祭出降價促銷,甚至買1送1,要趁著天氣慢慢變熱,大家開始喜歡海島行程時,吸引遊客目光和買氣。
    2014/04/06 17:42
  • 不比社運 學者:學生時間多善持久戰

    太陽花學運邁入第17天,儘管抗議學生目前沒撤退之意,但也浮現許多問題,像是週遭住戶抗議,還是內部對決策圈出現雜音,這些都突顯太陽花學運困境,學運有可能因此退場嗎?長期關注社會運動的學者、也是前紅衫軍成員姚立明認為,短時間政府沒達到學生訴求,不太可能,而且學運組成是學生,學生多的是時間可以耗,要解鈴還需繫鈴人,前總統李登輝也表示,僵局應交由社會公正人士來解決!
    2014/04/03 19:44
  • 差很大!林飛帆:50萬黑衫軍 警計11.6萬

    330凱道學運,學運領袖林飛帆宣布黑衫軍有50萬人,但警方依每平方公尺3人計算,最高峰是11萬6千人,兩邊統計數據差了快5倍,警方否認降低人數,強調計算方式,源自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很多國家採用,但黑島青在臉書上反嗆,當初紅衫軍倒扁宣稱達百萬人,不就滿到淡水河,還有網友拿當時空拍圖比較,甚至有網友用Google地圖,計算出面積,然後依警方給的公式計算,應該是近45萬人,就算打8折,也有30幾萬人,質疑警方低估了。
    2014/03/31 14:08
  • 〈獨家〉穿便服、太菜!驅離挨轟 檢討3分局長

    當過8年台北市警察局局長、6年警政署長,王卓鈞跟在馬英九身邊14年,從地方到中央,現在因為驅離行政院群眾,可能下台負責,這波行動警方已經內部檢討,TVBS獨家掌握,台北市警察局三個分局長,有人只顧自己轄區、有人穿著便服到現場,沒人認出來,被公開檢討,非常尷尬,其實,王卓鈞經歷過眾多大型群眾運動,包括紅衫軍、學生靜坐,12年前就因為市議員槍擊案,差點下台,但他獲得馬英九高度信任,每次都挺過風波。
    2014/03/26 19:02
  • 成敗我扛!大病初癒 警長揮軍驅離

    323行政院驅離,首波行動指揮官,就是中正一分局的分局長方仰寧,當晚他接到命令,臨時從立法院轉移到行政院,一聲令下,鎮暴警察開始驅離學生,完成任務時,天已經亮了,其實博愛特區陳情抗議多,讓他迅速累積群眾經驗,包含紅衫軍、白衫軍,以及這次立法院、行政院遭學生突襲,現場都有他的身影。
    2014/03/25 18:43
  • 「手無寸鐵如何流血」 網友翻舊文酸江

    網友翻出行政院長江宜樺還是「江教授」時的著作,評論紅衫軍上街,他說很難想像手無寸鐵的抗議者,如何「流血革命」,網友諷刺他現在卻報警抓闖入政院群眾,但比一比,紅潮時並未闖入公家機關,也沒有破壞公物,江宜樺認為,群眾帶棉被、油壓剪,闖政院根本是「有備而來」!
    2014/03/24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