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軍頭拿到令箭 泰皇授權、接受承認政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26 21:08

泰國軍事政變,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自封臨時總理,而現在起他掌權名正言順了,因為泰皇也首度表態支持。不過泰國的觀光業再一次成為奪權陪葬的祭品,觀光業佔了泰國GDP高達20%,去年2674萬遊客,讓泰國賺進738億美元,增加250萬個工作機會,雖然2009年有黃衫軍抗議,2010年百萬紅衫軍示威,2011年7月泰國洪災,觀光人數仍呈現緩慢成長,但今年第一季進泰國的觀光客就少了21%,人數掉了40萬人,5年來首次呈現負成長。在戒嚴令下,走上街頭的泰國人有增無減,最多聚集到2千人,和無處不在的軍人發生肢體拉扯,而這些爭取民主選舉程序,不齒軍事政變的泰國人,最後都遭到拘捕,將面臨軍法審判。

接受泰皇諭令接管政權之後,大家都想知道,接下來是不是就由他來當總理?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我沒時間,(選舉總理)這將視情況而定,但會儘快產生。」

講完話掉頭就走,不管記者都還在發問,強勢的巴育連帶解散了上議院,同時解除了國家警察總長等多位執法高層的職務,遭到軍方拘留的反政府軍領袖素貼,被釋放的當天立刻出現在檢察官辦公室,他發起抗議的事件週一進入訴訟程序。NHK新聞旁白:「這台盈拉前首相的車,正朝軍方設施方向行駛。」

跟素貼一樣遭到軍方扣留的前總理盈拉,各界都在關注她人現在到底在哪?TVB新聞旁白:「她(盈拉)一個助理說,她已經離開被扣留的軍營,轉移到另一處地點,她目前安全,但尚未返家。」

軍事政變後的第一個週末,上千位民眾上街頭,要民主、要選舉。CNN新聞旁白:「曼谷市中心發生推擠,反軍事政變的抗議者與軍人扭打,這個人說,我是來這要求民主的,我拒絕接受小偷的規則與法律,軍隊說,你們是平民,不能挑戰我們。」

北部的清邁、南部的,東北部的坤敬府都發生軍民衝突,只要動手的、帶頭的通通被逮捕,而且將依軍法審判,美國對泰國軍事政變祭出取消手段,包括暫停每年350萬USD的軍援,取消年度聯合軍演,原定週一的警隊射擊訓練取消,下個月泰國軍方司令訪美的邀請撤回,美國太平洋艦司令訪問泰國的行程撤銷。

租車司機:「來來來,上車囉。」

為了趕在10點的宵禁前回到家,幾乎每天下班時間都得面臨大塞車。21歲實習生:「我希望他們可以延後一點時間,因為有時候我工作到很晚,就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我需要更多時間。」

觀光夜市裡,停下腳步買東西的人寥寥可數。賣CD商販:「(宵禁)肯定有很大的影響,我的生意冷清,我銷售比過去少,但我們能做什麼呢?真是冷清。」

不到晚上8點,餐廳已經沒半個客人,店家早早掛上打烊的牌子,向來靠夜生活賺觀光財,現在受限於宵禁,被迫不能做生意,泰國官方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旅遊人數比去年同期少了40萬人,而5月份預估將再少一成。NHK記者:「這裡是日系的便利店,平時24小時營業,但因為宵禁令,不能在深夜營業,現在才開始做開店前的準備。」

各行業銷售業績普遍下滑,4月汽車業更是下跌了33.2%,超過3萬名外包工人因此被解雇,本田汽車原本計畫在2015年投入5.3億美金在泰國設新廠,現在也確定延後。

巴育總攬政權之後,政界人士、境內外學者,甚至採訪記者幾乎都遭軍方約談,原本說要當各黨的和事佬,負責調停,最後卻扣押黨派代表,進而解散上議院,獨攬立法權,似乎又退回到獨裁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395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