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紅疹 結果共362筆

  • 男童全身紅疹超癢 醫驚見「8腳蟲」吸血:會從冷氣入侵

    國內近期面臨社區疫情爆發,醫院、門診幾乎門可羅雀,大家非必要都減少前往,不過小兒科醫師許志煌近日遇到好幾個小朋友看診,皮膚被叮的亂七八糟,癢到不行,掀開衣褲全身滿是紅疹,更驚見「8腳小蟲」狂咬,原來該蟲為「禽蟎」,靠人血維生,有可能藉由窗戶、冷氣孔入侵。
    2021/07/13 15:00
  • 嫩尪全身紅疹不適!白家綺「出妙招」30分後急送醫

    37歲女星白家綺與老公吳東諺結婚3年,3月迎來女兒「朵拉」,正式升格4寶媽,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家庭生活,是圈內的模範夫妻檔,近日白家綺在節目上自爆,懷孕期間為了讓老公「止癢」,竟然要對方去泡冰塊浴,讓一旁的陳為民笑說「要保存小鮮肉,這是個不錯的方式!」
    2021/07/06 14:19
  • 對疫苗過敏第2劑可混打 陳時中:將正式行文

    據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接種第1劑新冠肺炎疫苗過敏者,第2劑可打其他類疫苗,但過敏族提問時,醫護、衛生所都稱不知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最近會正式行文醫療院所。
    2021/06/30 17:33
  • 打完疫苗過敏出現「新冠手臂」 醫籲4症狀速就醫

    打完新冠肺炎疫苗出現皮膚症狀該怎麼辦,醫師表示,根據國際經驗,接種完數天內出現手臂紅腫、疼痛都算常見,但若冒紅疹、蕁麻疹、臉唇腫脹或有灼熱感,則務必儘速就醫。
    2021/06/23 11:53
  • 營養午餐吃「甜桃」!60名小學生不舒服 10人起紅疹

    高雄一間國小,有數十人吃完營養午餐後,出現全身發癢情形,其中有10人出現皮膚紅腫起疹,到保健室求助,各班老師檢查,在回收水果的時候,出現手發癢的症狀,懷疑是當天水果「甜桃」,表面的絨毛引起過敏。
    2021/05/12 12:45
  • 護理師打AZ疫苗起紅疹、呼吸急促 一度住進加護病房

    牛津AZ疫苗開打至今邁入第4天,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表示,昨天有1名護理師接種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皮膚起紅疹、呼吸急促,緊急送加護病房觀察,所幸生命徵象穩定。
    2021/03/25 10:12
  • 快訊/高雄今年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 菲律賓返台

    高雄出現今年首例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確診個案,40多歲本國籍男性,3/19從菲律賓返台,居檢時出現發燒、皮膚紅疹。當天進行登革熱快篩,呈現陽性。疾管署提醒,雖然國內最近降雨量少,但還是要清除容器積水,避免病媒蚊孳生。
    2021/03/22 12:48
  • 抗疫醫護雙手「破皮起紅疹」 護理長心疼:從沒抱怨過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截至今(28)日已達15人確診,這次本土病例爆發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身處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桃園一名目前在檢疫所隔離的羅姓護理長就分享護理師脫手套後「雙手破皮起紅疹」的照片,並向前線同仁喊話:「你們不是孤軍奮戰,整個團隊都是你堅強的後盾!」
    2021/01/28 16:42
  • 林志玲遭逼酒「全身紅疹」 那英警告下場:妳裝什麼裝

    53歲大陸歌手那英作風豪爽、直率,成為各大節目的常客,經常在網上掀起話題,不過她近日遭網友起底,在某次飯局曾逼林志玲喝酒,對方以會過敏婉拒,讓她直覺「妳裝什麼裝」,後來林志玲只好硬著頭皮乾杯,身體果然整片起紅疹,最後尷尬離場。
    2021/01/25 15:27
  • 腸病毒傳染力強 父照顧女兒沒洗手也感染

    台中1名34歲陳姓男子日前照顧感染腸病毒的小孩時,疑因照顧完小孩沒有洗手就到外面抽菸,手指與唾液接觸後,自己也感染了腸病毒,醫師表示,預防腸病毒要勤洗手。
    2021/01/06 11:01
  • 服藥後出現 這可怕「症狀」小心「藥物過敏」找上您

    可別輕忽藥物過敏造成的傷害,現在有很多醫師在門診開藥時,都會詢問病人是否有藥物過敏的情況,問題是很多人想了很久認為自己應該沒有,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對藥物其實是會過敏的,醫師提醒如果服用藥物後出現紅疹等不舒適症狀,最好立即停藥,回診就醫!
    2020/12/17 23:17
  • 垃圾丟池害住戶拉肚子 碩士生一審緩刑2年

    台南成功大學有1名29歲的碩士生,要搬離租屋處時,竟然偷偷把寶特瓶、菸蒂等大量垃圾,倒進公寓地下室的蓄水池,害得住戶連喝半個月的「加料水」,有人起紅疹,有人拉肚子。台南地院審理後,依妨害公眾飲水罪,判處這名高材生6個月徒刑,緩刑2年。為此,住戶說,碩士生恐怕得賠償20萬元以上,由於他一一向住戶道歉談和解,大家多半選擇原諒。
    2020/12/12 18:50
  • 帶狀皰疹恐染愛滋徵兆? 醫曝3原因患者易有共病

    一名40多歲已婚女性,日前皮膚出現紅疹、帶狀皰疹等皮膚病灶,就醫檢查竟發現愛滋病毒量高達30~40萬,且幾乎快達愛滋病發病的狀況;感染愛滋的原因,原來是她的先生有多重性伴侶,夫妻兩人都確診為愛滋感染者。
    2020/11/19 12:15
  • 女嬰全臉紅疹膿疱破 家長控月子中心疏忽

    有新生兒媽媽投訴,住進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沒多久寶寶疑似出現脂漏性皮膚炎,詢問護理人員,只說清水清潔,再觀察,但事後越來越嚴重,甚至長了膿疱還破掉,月子中心才建議外出就醫,最後確認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治療,認為護理中心有疏忽,對此,護理中心強調,期間曾多次建議媽媽帶孩子外出就診,是媽媽不願意,強調沒有置之不理!
    2020/11/02 20:22
  • 韓國72人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 新加坡停用賽諾菲

    韓國發生多起接種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後,新加坡決定暫停賽諾菲等兩款流感疫苗。新加坡境內雖未發生和接種流感疫苗有關的死亡案例,但有多位民眾接種後出現紅疹等副作用。
    2020/10/29 21:38
  • 女嬰不明原因狂冒水痘母也遭殃 醫曝:恐致命

    女嬰高燒不退,全身冒紅疹,3天後媽媽也遭殃。台中一名未滿1歲的女嬰因持續高燒,且全身佈滿紅疹被送診救治,讓醫師驚訝的是,媽媽也在陪病3天後,開始冒出紅疹,最後發現全是遭爸爸傳染水痘病毒,讓醫師表示:「當中潛藏致命危機」。
    2020/10/08 12:53
  • 豪宅加壓馬達爆管 樓下住戶慘淹還觸電

    這誇張的情況,害人有家歸不得,台中一處豪宅建案,住戶半夜發現家裡竟然淹水了,五十坪的房子,水淹到腳踝,這些水都是從天花板滴落的,事後追查,是樓上加壓馬達故障導致爆管,害樓下漏水成災,之後雖然屋內的水清除了,但濕度爆表,家裡長滿黴菌,這一個月來,住戶皮膚不斷出現紅疹,身心受創。
    2020/09/10 19:33
  • 「皮蛇」只會纏上中老年人?治療晚一步 失明、失聰風險增!

    說到了帶狀皰疹,其實就是俗稱的皮蛇,當免疫力變差時,就會出現神經抽痛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水泡、紅疹,尤其是30至60歲的人最危險,如果本身長期又有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患者,更得要多注意,醫師提醒當發現出現不舒服症狀最好盡快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1 23:09
  • 衛教短片 呼籲重視過敏警訊、調整體質

    台灣小兒過敏盛行率高,台灣每2位家長就有1位雖然有過敏意識,卻沒有採取行動,為了呼籲家長重視過敏並調整體質,台敏醫學會邀請中研院博士潘文涵,拍攝衛教短片,陳述過敏造成孩子過動的真實經歷。
    2020/07/22 22:14
  • 此地區當心! 男發燒4度就醫確診今年台首例本土登革熱

    我國今年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疾管署今(21)日公布1名住桃園市桃園區的30多歲男性,因陸續出現發燒、皮膚紅疹症狀,4度就醫後,於昨(20)日進行登革熱NS1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由醫院通報,檢驗確診感染登革熱第一型。
    2020/07/21 17:10
  • 桃園男發燒起紅疹 台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現蹤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灣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桃園30餘歲男性,感染第一型登革病毒。研判感染源可能是社區有不顯性感染者。
    2020/07/21 15:35
  • 端午連假踏青 小心遭恙蟲吻

    端午節連續假期,民眾安排外出旅遊機會增加,疾管署呼籲,目前是恙蟲病流行季節,民眾若規劃到郊外踏青、登山、露營時,應做好防護,降低遭恙蟲叮咬風險。
    2020/06/25 12:53
  • 愛吃芒果!小兄弟狂冒痘起紅疹 媽媽嚇壞

    夏天最熱門的水果非芒果莫屬,新竹有一對小兄弟,媽媽常常準備芒果給他們吃,結果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兄弟兩人臉上分別長了大痘痘跟紅斑,緊急將兄弟倆帶去醫院檢查。
    2020/06/23 21:30
  • 醫美診所用「水貨」看診 金曲歌后也去過

    台中警方查獲一間醫美診所,使用俗稱水貨的醫美器材還有玻尿酸產品都沒有經過衛服部核可,不法獲利預估上千萬,警方表示使用後可能造成消費者過敏、紅疹,警方逮捕謝姓負責人依藥事法移送偵辦,最後依20萬元交保。
    2020/06/03 20:03
  • 賣掉豪宅以車為家!宥勝驚曝「3歲兒全身冒紅疹」急送醫

    「我們現在沒有房子住了!」37歲藝人宥勝日前突然宣告賣掉豪宅,一家4口將搬到露營車上住,以大自然為家,震驚不少人。然而擔心妻小無法適應的他,決定先進行為期2周的訓練,期間兒子疑似對毛毛蟲過敏,全身起紅疹送醫,最終一家人也做出決定。
    2020/05/05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