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站務人員 結果共510筆

  • 種族歧視!被圍毆「站務人員當空氣」 亞裔女怒告洛杉磯地鐵

    美國洛杉磯(Los Angles)今年5月曾有1名亞裔婦女在乘坐地鐵時被「圍毆」,對方甚至用種族歧視字眼誹謗她,且過程持續長達11分鐘都沒有任何站務人員出面制止,這名婦女近日一氣之下將洛杉磯地鐵(Los Angeles’ Metro)告上法院。
    2023/09/02 14:14
  • 台北火車站7旬婦落軌 頭部重擊當場無呼吸送醫亡

    今(25)日中午12點多,74歲劉姓婦人於台北火車站地下三樓月台等車,突然因不明原因落軌,其餘旅客發現緊急通報站務人員和鐵路警察,列車進站後也緊急停下,並未發碰撞。但劉姓婦人疑似因重擊造成頭部受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緊急將她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2023/08/25 12:48
  • 誰比較「煎熬」?女捷運車廂高歌 乘客急求助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一名女子在車廂內大唱「煎熬」,其他乘客受到影響,跟站務人員求助,但她第一時間不肯離開,一度造成列車延誤,捷運公司表示,如果乘客有遇上類似情況,覺得被騷擾,依照規定可以拒載。
    2023/08/20 13:46
  • 誰煎熬?女捷運飆高音「跟寂寞再和好~」情緒太激動被拒載

    捷運上禁止吃東西,但沒有禁止唱歌,不過要是情緒激動到影響其他人那麼可就不行了!日前有民眾搭乘捷運板南線時,突然發現一名藍衣大姐站在車廂內,高舉右手大唱《煎熬》,因她在唱的過程中情緒有些激動,讓民眾害怕因而按鈴通報站務人員。而就在列車靠站後,站務人員通知捷運警察一同前往了解,沒想到這名大姐竟大喊「不要碰我」,一度不願配合下車造成列車延誤,好在經勸導後仍將她請離,並未發生衝突情事。
    2023/08/20 13:39
  • 為錢不顧表兄妹情 火車站扯髮、扯衣領、咆哮互罵

    台鐵汐止火車站昨(11)日晚上發生旅客衝突,爭執的兩人還是表兄妹!據悉當時一家人在月台等火車,突然間女子突然伸手對男子拉扯,疑似欲搶下他手中的手機,兩人越吵越大聲,女子還動手推擠,其餘乘客紛紛閃避並緊急通知站務人員。好自在經調解後雙方已停手,對此女子也只願透露是「金錢糾紛」,不願多談後各自離開。
    2023/07/11 11:55
  • 免比手畫腳 日西武新宿站「透明翻譯螢幕」即時翻12國語言

    近期赴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大增,許多人都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自由行;日本民營鐵路公司「西武鐵道」宣布,本月10日起將在「西武新宿站」裝設透明翻譯螢幕,能自動翻譯並顯示英文、中文、韓文等12國語言,讓窗口溝通更加順暢,語言不通的旅客不必再擔心要和站務人員比手畫腳。
    2023/07/07 15:25
  • TPASS問題一堆!月票不啟用、異常扣款 害基層加班到凌晨

    TPASS 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上路,然而因為多種運具或市交通卡設定的系統問題,不少民眾在進出台鐵站閘門的時候遇到月票未啟用、不正常扣款等問題,導致基層站務人員要不斷回報異常幫旅客解決問題,甚至有工程師加班加到1點,也引來網友大酸「號稱天才IT大臣的唐鳳呢?」
    2023/07/06 16:42
  • 月台旁洗便當盒!印度少年「遭火車撞飛」 拋飛半空摔地慘死

    為了避免民眾沒注意到駛來的列車而發生意外,無論是捷運還是火車,月台邊都會設置警示線,部分場合更有站務人員時刻關注,卻仍有需多加注意,否則同樣有悲劇發生的可能;印度孟買日前就發生一起火車撞死人的意外,兩名少年因為在月台清洗便當盒邊聊天,導致沒注意到進站的火車,其中一人被撞飛導致頭部受到重擊,最終不治身亡。
    2023/07/03 21:08
  • 女搭捷運竟遭攔! 因「單穿運動內衣」太暴露

    天氣越來越熱,路上女生穿著也越來越清涼,一名網友就在社群平台抱怨,自己跟女友搭捷運要回家,沒想到女友因為單穿運動內衣,被站務人員以穿著太過暴露為由攔下來,並且要求得加件背心才能通過,事後網友也沒查到相關規定,對此,北捷回應,站務人員是善意提醒,而民眾看法兩極。
    2023/06/10 13:05
  • 管太多?她「內衣外穿」搭捷運被攔下 北捷:善意提醒

    日前有民眾控訴,女友穿著某牌內衣搭捷運,卻被站務人員攔下,對方稱她「穿著太過暴露」、「不符合捷運規定」,還堅持要她穿上背心、外套等才肯放行,引發熱議。對此,台北捷運回應,站務人員是善意提醒,尊重各方意見。
    2023/06/10 10:50
  • 穿運動內衣搭捷運!站務員「太暴露」拒放行 他氣炸:礙到誰

    「都2023了,想穿什麼是個人權利、是自由!」一名網友不滿抱怨,日前與女友搭乘捷運準備回家,竟遭站務人員攔下,原因是認為女友只穿運動內衣太過暴露、不符合捷運公司規定。這讓他十分傻眼,氣得大罵「穿著打扮不是應屬於個人自由嗎? 還是你覺得我女友穿著妨礙到其他乘客了?」
    2023/06/09 17:03
  • 吱吱!捷運市政府站內「店舖」驚見老鼠出沒

    台北捷運近期業外財越來越多,尤其不少餐飲品牌進駐,就有民眾上個月29日,在捷運市政府站站內店舖發現,一隻老鼠就站在牆邊,儘管有人也不怕,對此北捷證實,確實有接獲老鼠出沒,站務人員也隨即拿網子來捕捉,不過也推測,應該是由對外相連管道進入,對於捷運系統內外的環境管理,都有一定規範。
    2023/06/01 18:52
  • 對得起你的妻女嗎!因為車站時鐘壞了 香蕉伯飆罵「怒敲玻璃」

    嘉義火車站發生一起糾紛,一名男子因為站外的大時鐘故障,反應了一個多禮拜,都沒人來修,他氣壞了,不斷飆罵站務人員,還問站長,這樣對得起妻女嗎,甚至還敲打玻璃,完全聽不進解釋,對此台鐵嘉義站的站長回應,主機板損壞,已經告知廠商檢修,只不過剛好工人到國外受訓,因此又多等一週,請旅客們多多見諒。
    2023/06/01 17:47
  • 復興崗有「小兵」脫逃 銅雕藝品遭工人拔走

    捷運復興崗站內,擺放多個以「小兵」為主題的銅雕藝術作品,不過最近有清潔人員發現,其中一隻小兵不見了,站務人員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男子行竊,犯案後隔天,他再次搭捷運時,保全一眼認出,立刻報警抓人。
    2023/05/22 20:27
  • 碰到異物才停 吊臂墜軌文湖線也「剎不住」

    北捷文湖線跟這次發生意外的中捷,都是高架軌道的自動駕駛系統,北捷也坦言若是有吊臂墜落,文湖線的偵障桿也是測不到,列車同樣剎不住,為了迅速應變,北捷立刻修訂,站務人員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阻擋車門,不讓列車出發。
    2023/05/11 20:53
  • 中捷吊臂刺穿事件示警 北捷授權站務人員可擋門急停車

    台中捷運樂豐公園站昨(10)日發生工地吊臂掉落,不慎刺穿行駛中的中捷列車,釀成1死10傷的悲劇。中捷今(11)日公布監視器畫面,當時列車駛入月台後不久,前方已發生吊臂墜落砸穿隔音牆事故,當下保全立刻舉手示意列車停下,但隨車人員第一時間未意會保全手勢,錯過停車時機而釀成憾事。國民黨北市議員吳世正今質詢時詢問,北捷文湖線與中捷都是無人駕駛系統,偵測到障礙物「煞的住嗎」?北捷公司總經理黃清信表示,目前偵測系統要有實體接觸、偵測到異物才會處置。
    2023/05/11 17:32
  • 災難電影真實上演!乘客被震倒車體爆裂 中捷撞擊畫面曝

    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昨(10)日發生重大事故,造成1死10傷,台中捷運公司今(1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當時的時間序以及站務人員得的處置流程,從吊臂墜落到列車撞擊,僅短短41秒。而撞擊前一刻的監視器也曝光,隨車員第一時間試圖手動停車,但列車自動駕駛仍照常駛離,所有人見狀,趕緊向後方車廂狂奔,畫面十分驚悚。
    2023/05/11 10:44
  • 阿嬤的傳家金項鍊不見了 男捷運站慌了警急幫尋火速找到

    台北市捷運警察大隊員警日前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擔服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神情慌張、走路還都低著頭,像在找些什麼。員警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男子才說自己鑲有玉墜的金項鍊不見了,因為是阿嬤的傳家寶,非常重要,請求員警幫忙找尋。警方第一時間聯繫站務人員並陪同查找,終於接到站務人員通知,表示有乘客拾獲類似款,男子一看果然就是自己的項鍊,相當感謝。
    2023/05/08 16:23
  • 能看嗎?醉男躺捷運座椅脫鞋「摳腳指縫」 挨批:當自己家

    搭乘台北捷運是許多人的日常,不過有民眾拍下1名男子日前搭乘台北捷運,疑似喝醉了,竟然在車廂內半倒臥在座椅上,不只唱歌還用手摳腳,讓現場其他旅客傻眼,對此台北捷運表示發生這種事情會視情節拒絕運送,且不聽勸最高可罰7500元,呼籲旅客看到可已通知站務人員處理。
    2023/04/26 15:12
  • 忘帶錢包悠遊卡⋯解鎖北捷「隱藏服務」 遇天使人員感動哭

    台北捷運是不少學生及上班族主要的通勤工具,然而近日卻有一名女學生指出,她因趕著出門忘了帶錢包和悠遊卡,當下非常心慌不知如何是好,好在遇到2名站務人員耐心地幫助她,不僅讓她解鎖了北捷的「隱藏服務」,其中一人甚至還自掏腰包借錢給她,讓她相當感動。
    2023/04/24 17:02
  • 女對台鐵站務員扔鞋飆罵! 不願補票無法出站「大暴走」

    連假期間,車站運輸量大,卻有人對站務人員動手攻擊!一名女子,從台北搭車,抵達台鐵高雄站,疑似先和旅客借錢,被站務人員驅離,女子身上的電子票證沒餘額,不願意配合補票,無法出站,竟然拿拖鞋丟站務員,出言辱罵,站務員決定提告傷害以及公然侮辱。
    2023/04/03 22:11
  • 乘客傻眼! 通緝犯「捷運月台」 熱舞遭搜毒

    日前有民眾在台北捷運永春站,發現一名男子在月台上,手拿包包跳起熱舞,完全不敢靠近,站務人員勸阻也不聽,只好請支援警力到場把他逮捕,這才發現他竟然是通緝犯,身上還被搜出毒品。
    2023/03/30 15:29
  • BLACKPINK安可場!捷運站熱烈開唱 粉絲掌聲加尖叫

    昨日(3/18))晚間BLACKPINK演唱會結束之後,在捷運站竟然也開起了安可場,站務人員拿著麥克風,邊疏運散場人潮,邊高歌一曲,粉絲們開啟手機的手電筒,舉高應援手燈,捷運站彷彿成了演唱會現場,氣氛嗨到不行,找出歌手本人,站長林忠明說,是為了緩解乘客等車的負面情緒,才用歌聲來娛樂大家。
    2023/03/19 17:25
  • AirPods忘在公車!客運稱找嘸 「定位」卻在總站

    有民眾2/25搭北市公車承德幹線往北投方向,下車後發現東西忘在車上,打電話告知,也在公車返回總站後再次詢問,但站務人員表示找不到,民眾要求看監視器,但依客運公司規定,得先報警才能看,但民眾質疑,原先大家都找不到,怎麼站長一通電話,東西就馬上被想起來放在哪,質疑是不是駕駛想侵占。
    2023/03/01 19:26
  • 又有站務員被打!身障女不滿引導 台鐵月台拉扯攻擊

    台鐵樹林站昨(13)日深夜發生乘客攻擊站務人員事件!朱姓女子因身障乘坐輪椅,卻在搭乘南下區間車時,疑似不滿賴姓站務人員引導,不願前往愛心車廂,雙方因此爆發口角,過程中朱姓女子竟拿起輪椅輔助板朝賴姓站務員攻擊。好在當時剛好有其他乘客下車協助制止,事後鐵路警察也到場支援勸阻,雙方均不提出告訴。
    2023/02/14 1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