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族歧視!被圍毆「站務人員當空氣」 亞裔女怒告洛杉磯地鐵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4:14
亞裔婦女將洛杉磯地鐵告上法院。(圖/翻攝自NEXTSHARK)
亞裔婦女將洛杉磯地鐵告上法院。(圖/翻攝自NEXTSHARK)

美國洛杉磯(Los Angles)今年5月曾有1名亞裔婦女在乘坐地鐵時被「圍毆」,對方甚至用種族歧視字眼誹謗她,且過程持續長達11分鐘都沒有任何站務人員出面制止,這名婦女近日一氣之下將洛杉磯地鐵(Los Angeles Metro)告上法院。

受害亞裔婦女嚴重受傷,也留下心理陰影。(圖/翻攝自abc News)

 

更多新聞:亞裔女大生護母!遭繼父「狂刺107刀」 慘死西雅圖家中
 
NEXTSHARK》報導,這位匿名、現年53歲的亞裔婦女今年5月17日下午5時30分左右,與另1名男性友人一同搭上洛杉磯地鐵,當時有1名牽著狗的非裔女性和另1名白人女性在站台和車之間上上下下,亞裔婦女的男性友人見狀以為2名女性要摔倒便伸手去扶,這時亞裔婦女出聲制止並表示「這不合適」。

沒想到這引來坐在2人後方的1為中年男性的批評,他指著亞裔婦女咆嘯稱「你是個女的!不要告訴他該做什麼!」,引發的騷動就連前述2名女性也加入痛罵亞裔婦女的行列。
 

隨著衝突升級,其中1名女性甚至出手毆打亞裔婦女,導致她全身多處瘀傷和挫傷,想要報警的她卻被前述中年男性將手機打到地上踩碎,僅有亞裔婦女的男性友人試圖保護她,整個衝突過程持續長達11分鐘,期間完全沒有任何站務人員出面制止,最終地鐵到站、眾人逃散後才有警察趕到。

洛杉磯地鐵。(圖/翻攝自Twitter@multimodalLA)


更多新聞:有片/銀行辦事完被搶!75歲亞裔老婦遭「強拖行9公尺」
 
針對這起事件,洛杉磯縣政委員會主席暨地鐵委員會委員韓珍妮(Janice Hahn)質問當地警局,因為該警局與地鐵就安保有合約關係。目前當地警察局仍在調查此案,且尚未逮捕任何人。受害亞裔婦女在這場意外中嚴重受傷,也留下心理陰影。
 
此外,亞裔婦女近日將洛杉磯地鐵告上法院,訴訟中提到「站務人員距離案發現場不遠,整個衝突過程都在他的視野中,但他卻沒有做出任何反應,而是允許攻擊繼續發生,不只不停下地鐵,也沒有報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調查#攻擊#歧視#婦女#亞裔#地鐵#洛杉磯#站務人員#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0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