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地鐵傳亞裔遭攻擊! 3非裔女圍毆兩亞裔女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9:05

美國紐約最近又有一起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3名非裔少女在一輛地鐵車廂內,騷擾侮辱一個亞裔家庭,沒想到旁邊拍攝過程的另一名亞裔女子,遭到攻擊,而原本被罵的媽媽向前阻止,卻也連帶被毆打,目前紐約警察局,已經開始以仇恨犯罪的方向進行調查。

圖/翻攝自IG joanna.lin

 
向對面的亞裔乘客,指指點點,還不斷咆嘯罵人,最後還演變成肢體攻擊。

遭襲亞裔婦女楊蘇:「我眼鏡後來破掉了。」

51歲退休醫師楊蘇來自內華達,當時和先生帶著小孩去紐約玩,搭地鐵卻碰到三名非裔少女不斷謾罵,丈夫勸阻也沒用。

 
遭襲亞裔婦女楊蘇:「完全都只是在侮辱,一次又一次地侮辱。」

過程全都錄,是由旁邊另一名亞裔女子喬安娜拍下,不料少女們一發現,直接向前毒打她一頓。

遭襲亞裔女子林喬安娜:「她跑過來抓我頭髮,把我拖到地上,然後就開始打我好幾拳。」

楊蘇表示,她當時看不下去,趕緊起身把其中一名少女推開,結果也連帶被攻擊。

遭襲亞裔婦女楊蘇:「我頭痛好幾天了,因為頭髮被拉扯,所以我的頭皮現在很脆弱。」

後來其他乘客站出來,才阻止這起暴力行為。

CBS記者:「現在這兩名受害者希望襲擊者能夠盡快被抓到。」

 
目前紐約警察局已經著手調查少女身分,並朝著仇恨犯罪方向調查,而攻擊亞裔人士事件,最近還有這一樁。

這名阮姓亞裔大學生在洛杉磯行走時,突然被一群人暴打,臉部重傷,被送到急診,他的表哥為了3000美元醫療費,還為他發起募款,截至12日,募得金額已來到1萬4美金。

亞裔美國人聯合會主席柳喬安:「我很高興可以看到這麼多,非亞洲人的年輕人挺身而出。」

隨著反種族仇視的意識開始普遍,紐約統計攻擊亞裔犯罪事件,事實上今年已經比去年少了一半以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犯罪#暴力#攻擊#亞裔#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9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