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立委 收賄 結果共467筆

  • 立委案重判10年!不認收賄 蘇震清:再上訴

    史上最大的立委集體貪污案,涉嫌收賄金額超過三千萬,12人遭起訴,其中五人是前後任立委,台北地院歷經一年多審理,今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遭重判十年,他發聲明駁斥,和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恒隆間的金錢往來只是借貸關係,被曲解成收賄,要再上訴。
    2022/07/06 13:34
  • 全案因他而起!李恒隆行賄認罪 「轉汙點證人」獲緩刑理由曝

    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的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其中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恒隆被控為搶回SOGO百貨,長期向立委蘇震清、廖國棟等多人行賄,藉此施壓經濟部,但由於他在偵查時坦承犯行,轉汙點證人,台北地院今判1年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5年,支付公庫1000萬元,褫奪公權3年。
    2022/07/06 12:56
  • 收賄案遭判 徐永明要上訴:相信司法將還公道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於今(6)日一審宣判,其中立委蘇震清被判10年,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徐永明表示,對於今日判決深表遺憾。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審,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2022/07/06 11:52
  • 徐永明收賄遭判7年4月 時力:概括承受所有政治責任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集體收賄案,包含4名前、現任立委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賄賂,為公司法修法爭議向經濟部官員施壓。北院今天宣判,其中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遭判7年4月。對於判決結果,時代力量今(6)日表示,尊重法院判決結果,今天的判決結果,時代力量將持續深自檢討,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時代力量全體夥伴的警惕。
    2022/07/06 11:42
  • 主動索賄、還逐年增加!蘇震清貪2580萬 法官重判10年理由曝

    台灣政治、司法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貪污案件,被喻為「史上最大弊案」,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判處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台北地院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2/07/06 11:25
  • 「天真的黑了!」收賄案一審被判7年 陳超明喊冤:絕對上訴

    攸關立法委員集體收賄的SOGO案今(6)日宣判,北院一審判決藍委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陳超明對此透過聲明表示,合法申報的政治獻金竟被認定是貪汙所得,本案所有的政治獻金過程均依法申報、依法公開,庭訊中檢察官承認本案並無貪污對價的直接證據,一審法院竟可以判我有罪,「實在讓人錯愕!天真的黑了!」
    2022/07/06 10:31
  • 貪瀆遭重判十年 前綠委蘇震清:遺憾將上訴

    立法院2年前爆發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檢署依收賄罪嫌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等人。台北地院今(6)日判蘇震清10年,褫奪公權5年,廖國棟8年6月、褫奪公權4年,陳超明7年8月、褫奪公權3年,徐永明7年4月、褫奪公權3年、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對此,蘇震清發出聲明,表示對於今日法官的判決深表遺憾,判決將他與李恆隆之間的金錢借貸關係曲解為賄款,此一認定明顯與事實證據不符,他為捍衛清白將提出上訴。
    2022/07/06 10:29
  • 林益世收賄案上訴三審!高院裁定「限制出境8個月」

    前立委林益世被控收賄新台幣6300萬元,高院更一審依假借立委權勢對人恐嚇得利罪,判刑4年10月,檢方上訴由三審審理中;高院考量有限制出境必要,日前裁定延長限制出境8個月。
    2022/04/12 18:09
  • 冒用趙正宇職權幫喬事收款!前辦公室主任開庭哽咽「我貪婪」

    2020年檢調查出,時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辦公室林家騏,曾在2018年時冒用趙正宇名義,協助寶塚公司向營建署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施壓,變更、劃設土地,並透過白手套郭克銘,收取賄款1100萬。今(4)日台北地方法院召開辯論庭,林家騏在庭上講到哽咽,強調「從調查開始到現在,我全都認罪、是我一人所為,我錯了!因為貪婪害其他人蒙受不明之冤」。似乎是在向前老闆趙正宇道歉。
    2022/03/04 17:53
  • 涉財產不明!趙正宇辯無罪「收仲介土地謝籌不知要報稅」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2020年捲入立委收賄案,遭檢方查出財產中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涉嫌逃漏稅68萬2140元。今(4)日上午他到台北地方法院進行辯論庭,面對檢方指控,他住處的保險櫃內藏有大量現金,甚至用不同日期的綁鈔帶捆綁,趙正宇強調,「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怕觀感不佳,加上怕麻煩,所以才把錢都放在保險櫃內,若是真的是有問題的錢,早就在第一時間把捆鈔帶處理掉了」!
    2022/03/04 14:21
  • 檢求重量刑!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不知道怎麼跟兒子交代

    立委蘇震清被控收太流前負責人李恆隆2580萬元賄款,而蘇的辦公室主任余學洋,也被檢方認定收了124萬元,2人涉嫌收賄協助爭奪SOGO經營權,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今(2)台北地方開庭審理,傳喚蘇、余及李恆隆3人到案。蘇震清與余學洋最終仍做出無罪答辯,余開庭結束後受訪表示,自己只是做一個「國會助理該做的事情」。
    2022/03/02 18:23
  • 欲參加民進黨黨團會議法官不准假 蘇震清出庭先解釋請假為這事

    台北地方法院今(2 )日審理立委收賄案,傳喚被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和太流集團前董事長李恆隆出庭,庭訊一開始,蘇震清向法官解釋2月23日為何要提出請假,理由是為了參加民進黨團會議,並非無故想要拖延訴訟。不過法官質疑,蘇震清已非民進黨籍身份,為何要請假因此不准假,對此,蘇震清解釋,並提出立委柯建銘的書函,強調他本來就是民進黨黨團成員,無黨籍身份也能參加,並非故意請假。另外,蘇也再度聲請,調閱所有的監聽譯文,但公訴檢察官質疑,蘇根本是在拖延訴訟。
    2022/03/02 11:26
  • 涉貪2580萬元!蘇震清「自信」出庭:當然是無罪答辯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從今年2月中開始,接續針對多名被告進行辯論庭,今(2)日法院傳喚5名立委中收賄金額最高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檢方查出蘇震清涉嫌收賄2580萬元,而他的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則被控收賄124萬元,而蘇震清進到法院前也簡短接受訪問,表示今日「當然是做無罪答辯!」
    2022/03/02 09:42
  • 氣到跺腳!陳超明遭控收賄金句連發 痛批「竹篙鬬菜刀」

    史上最大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院今(18)日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陳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辯論,前年在偵查期間,陳超明被關押127天,直到2020年12月才以500萬元交保。陳超明堅信自己的清白,認為法官會還給他公道,而他今日在庭上辯論時,情緒仍相當激動,甚至痛罵檢方亂扣貪汙帽子,根本是「竹篙鬬菜刀」(意指胡亂拼湊)。
    2022/02/18 17:32
  • 打給經濟部通話175秒!陳超明駁施壓 轟檢「編故事」

    史上最大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傳喚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及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出庭,陳超明被指控打電話給經濟部施壓,要求派官員出席東吳大學舉辦的「公司法修法後相關研析公聽會」,隨後還將賄款包裝成「政治獻金」,陳超明與梁文一各別被控收受100萬及50萬元賄款,對此陳超明上午聽完檢方論述,痛批根本都是檢方臆測!
    2022/02/18 13:53
  • SOGO經營權之爭!李恆隆再秀「不可閱卷宗」痛批舞弊

    SOGO經營權之爭,多方纏鬥至今已將近20年,前年更爆出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其中之一的關鍵角色,就是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昨(16)日他才為了收賄案件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今(17)日下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秀出當年SOGO案相關的簽呈與內幕資料,李直言這所謂的 「不可閱卷宗」,隱藏台灣商業史上最大的官商勾結舞弊案。
    2022/02/17 18:10
  • 廖國棟堅持未收賄 遭李恆隆狠酸「買飯還買到臭酸的」 

    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昨(16)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傳喚立法委員廖國棟、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是知公關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及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出庭辯論。廖國棟在法庭上堅持否認犯罪,還指出自己最後做出的「不溯既往」決定是「對李恆隆不利」,對此,李恆隆今表示當下聽到廖國棟的說法後,就瞪了公關公司一眼,說「你到底是在買什麼,買一桶飯,還買到臭酸的,真得很好笑。」
    2022/02/17 17:16
  • 遭控7次收賄廖國棟喊冤!辦公室主任哽咽認罪 宣判時間曝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日前被檢方查出收受太流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790萬元賄賂,廖國棟今(16)日出庭上午出庭,堅持自己無罪,不過檢方也提出相關證據,指出廖國棟從2015年開始就收受相關賄賂,次數多達七次,且如果是在選舉期間的話,廖會把錢全數收下,非選舉期間則是和辦公室主任丁復華七三分帳。但是廖國棟否認收賄,且他也沒有利用職權做出對李恆隆有利的決定。
    2022/02/16 20:58
  • 立委收賄案辯論 廖國棟涉貪790萬喊「無罪」

    史上最大的立委貪污案,歷經一年半審理,即將在下個月一審宣判,從這周開始進行密集辯論,台北地院今天傳喚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以及立委廖國棟和他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廖國棟依舊不認罪,還說自己當時被檢調從台東住家帶到台北,糖尿病、心臟病藥物都沒帶,以致庭訊時精神不穩定,說了不利自己的話,但那些都不是真的。
    2022/02/16 13:43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跨黨派收賄案!本周三展開辯論 5立委輪番出庭時間曝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立委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蘇震清及前立委徐永明等,而審理將近一年半,也接近尾聲,本周將展開辯論。據了解,廖等5人將輪流出庭作無罪答辯,辯論後宣判。
    2022/02/14 19:26
  • 北檢偵辦立委涉貪案 趙正宇被控收賄再獲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去年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立委趙正宇。趙正宇被控收賄部分獲不起訴。高檢署發回續查,台北地檢署今天仍為不起訴處分。
    2021/12/13 14:02
  • 披「白」袍?民眾黨屏東黨部成立 蘇震清現身

    民眾黨屏東縣黨部昨天(10/17)成立,因收賄案而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也現身,而他這動作現在被外界質疑是否要加入民眾黨,並為參選屏東縣長做準備,對此主席柯文哲僅回應,蘇震清只是單純來恭喜黨部開幕,蘇震清本人則在臉書澄清,目前無此規劃!
    2021/10/18 19:03
  • 誆「保證還本」殯葬業招攬投資墓園 涉吸金百億

    之前才捲入立委收賄案的殯葬業者鍾克信,這次被查出疑似吸金上百億!檢調人員兵分多路,帶回展雲公司的業務和特助等5人,查出他們涉嫌以「招攬墓園投資」開說明會,並主打保證還本,4年後獲利,直到有被害人出現才曝光,但這次約談名單當中明明有負責人鍾克信,卻遲遲未到案。
    2021/10/08 12:37
  • 2千萬賄款當金紙燒!少將涉收賄滅證 5百萬交保

    國防部空軍少將張大偉,利用營區改建採購案,向得標廠商索賄4500萬元,最後得手2800萬,為了滅證,把2千萬帶到岳父家頂樓,丟進金爐裡燒掉,燒了整整兩天才燒完。張大偉被依貪污罪起訴,法院昨天召開羈押庭,裁定500萬交保,家人籌錢籌了一夜,才替他辦保。
    2021/09/02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