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財產不明!趙正宇辯無罪「收仲介土地謝籌不知要報稅」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3:30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圖/TVBS)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圖/TVBS)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2020年捲入立委收賄案,遭檢方查出財產中有170萬元來源不明,另涉嫌逃漏稅68萬2140元。今(4)日上午他到台北地方法院進行辯論庭,面對檢方指控,他住處的保險櫃內藏有大量現金,甚至用不同日期的綁鈔帶捆綁,趙正宇強調,「因為自己是公眾人物,怕觀感不佳,加上怕麻煩,所以才把錢都放在保險櫃內,若是真的是有問題的錢,早就在第一時間把捆鈔帶處理掉了」!

今(4)日上午召開辯論庭時,檢方針對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以及稅捐稽徵法部分論告。檢方強調,2020年7月31日在趙正宇桃園住處搜索時,於他的保險櫃內查獲920萬現金,但他年收入約180萬至200萬,和公職人員薪俸不相當,也有逃漏稅嫌疑。檢方更查出,這些鈔票分別用不同日期的捆鈔帶所綑綁,和趙正宇自述是收取「土地佣金」的時間,完全不一樣,而先前趙正宇在訊問時,自己也解釋不清楚,僅含糊的說,「有些是政治獻金,或是親友贊助,有些時候錢就混在一起」。

 

趙正宇今(4)日出席辯論庭。(圖/TVBS)

更多新聞:標榜8年級美女!按摩館掛羊頭賣狗肉 「包廂內連結」警全逮


檢方另針對趙正宇協助仲介昭揚公司購買土地一事做調查,指出趙正宇從這之中收取221萬8000元佣金,但是是以政治獻金的名義作包裝,還沒有依法報稅。經詢問昭揚公司副總經理蕭立志,他說是不想欠趙正宇人情,所以才以政治獻金的方式,利用五間公司分別匯款給趙正宇,至於金額的部分,趙正宇也從頭到尾沒有說要多少錢。對此,趙正宇今(4)日辯論庭時再度說明,他表示一直以來都不知道捐政治獻金要課稅,沒有主觀犯意,自己也在事後馬上將欠款繳納完畢,另外還捐了一輛消防救災車給桃園市府。

 
更多新聞:險沒命!工人維修停車塔遭機具猛夾雙腿 消防急吊掛救人

針對財產不明、違反稅捐稽徵法,檢方論告後,趙正宇再度聲明,「擔任立委這6年多時間,自己不貪不偷不搶,不領出差費、沒吃過公發一顆便當。以往幫熟人喬事,頂多收紅包,但因為跟蕭正宇真的不熟,所以他才會以政治獻金的方式代替佣金。而家裡的錢都是正常的錢,保險櫃小都放在一起,若真的是有問題的,那怎麼可能還留著捆鈔帶?我完全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收賄#SOGO案#立委#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逃漏稅#保險櫃#昭揚公司#土地#政治獻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1846

0.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