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科研 結果共144筆

  • FOCUS/傾國家之力投資科研 以色列創沙漠奇蹟

    國土三分之二都是沙漠的以色列,水資源匱乏激發他們在沙漠科學領域的成就,從極端氣候農業到海水淡化技術,不但做到自給自足還能產品輸出海外,光是它們國家級的研究院,魏茨曼科學研究院1年就能投入100億元台幣做相關研究,等於是傾國家之力才創造出沙漠奇蹟。
    2015/11/12 21:16
  • 【FOCUS新聞】日今年收視第一 《派遣女醫》登王座

    醫療技術進步,傳統需要剖腹才能進行的手術,現在靠內視鏡,只要在患部開個小洞,放進攝影機跟手術刀就能進行,由於傷口小、復元快,內視鏡外科應用,近10年成長3倍,不過,日本最近卻傳出,有醫師動腹腔鏡手術,卻要成8名患者死亡的糾紛,引發醫師卻缺乏高度技術的爭議,所以日本出現了外科研習中心,從尖端醫療器材,到逼真的臟器模型一應俱全,日本外科協會甚至修法,讓傳統只有醫學院學生可以解剖的大體,開放給年輕醫師練習,以鍛鍊技巧,降低手術的風險
    2014/12/19 21:01
  • 【FOCUS新聞】到「別墅」上班打卡 豪奢公機關曝光

    大陸公家機關豪奢辦公室,每每曝光,氣派奢侈都讓人咋舌,雖然大陸中央明令,2017年前不得興建新的辦公大樓,不過仍有很多地方政府忙著搬新家,公家機關擺上台幣上百萬的紅木家具已經不稀奇,有的辦公大樓實在太大,科長級的辦公室可比企業董事長,遼寧有個縣級地震局,一共6、7個員工,竟把辦公大樓蓋成歐風別墅,每天在別墅裡處理公務,有的政府機關怕被舉報,竟不掛招牌,改名科研中心或商業大樓,只為避風頭。
    2014/04/07 20:51
  • 紅米機預購700萬台! 聯發科、鴻海沾光

    科技日新月異,以往大家常聽到的電腦、平板或手機,處理器會強調「4核心」代表速度快、效率高,但現在IC設計大廠聯發科研發出「8核心」,強調可以讓智慧型手機在影片下載等功能下,速度更加快,而聯發科原本的4核心晶片因為平價「紅米機」熱賣,傳出供不應求,受惠的還有紅米機組裝廠「富士康」,帶動母公司鴻海股價上漲。
    2013/08/19 18:55
  • 南極大陸人跡少 打造先進科研基地

    美麗的極光,顧名思義就是在地球的南北兩極最有機會看到,變幻莫測的神奇光影,美不勝收,一般人觀賞極光只是在看熱鬧,科學家則是前進南北極,近距離研究極光,南極大陸上的科學研究基地,正是觀測極光的最佳地點之一。
    2012/07/25 22:33
  • 【中國進行式】10%富人握80%資源 探中國懸殊

    中國大陸這幾年隨著經濟成長,貧富差距也迅速擴大,根據2010年「中國勞動學會薪酬專業委員會」調查,各行的勞工工資最高和最低相差15倍,上市國企高官和一線員工的收入,差距在18倍左右,國有企業高官和大陸社會平均工資相差128倍,「中國人民大學科研機構」的調查報告,10%的富人占有80%的資源,令人稱羨,而富裕家庭和貧困家庭收入相差近40倍,這也就是為什麼紐約爆發佔領華爾街,到台灣牽手101,全世界都在為「脫貧」走上街頭。
    2011/11/08 21:46
  • 「畫真像!」 受害女學生素描抓色狼

    桃園逮到一名性侵女學生的色狼,特別的是,警方破案的重要關鍵,是受害女學生畫下的嫌犯素描。員警照著一張畫著微禿、戴眼鏡男子的畫像,找到有猥褻前科的陳姓男子,他自稱是某大學的泌尿科研究生,以要研究體味為理由,搭訕女學生,把人帶到到附近空屋性侵得逞,警方也正在擴大調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2011/01/12 11:47
  • 人才交流 福建釋15職務聘台灣人

    兩岸的交流更進一步,福建宣布,要釋出15個高階職務聘用台灣人,包括了高等學校系所、科研院所,還有台灣農民創業園等等機構的管理職務。
    2010/07/15 09:45
  • 〈快訊〉論文排名公布 台7校挺進世界500大

    最新消息,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今天公布,2009年世界大學科研論文排名結果公布。
    2009/07/30 12:59
  • 「25年25次」 陸南極科考史驚險多

    國際保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提出警告,如果各國再不正視環保問題,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本世紀末,東南亞海域的「珊瑚礁大三角」,恐怕會消失無蹤;因為地球暖化危機日漸加劇,南極大陸科學考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今年初,大陸在南極制高點再建立科研站「崑崙站」,這是大陸在南極建立的第三個考察站;過去25年,大陸積極進行南極科考,經歷許多艱辛與驚險的場面,不過如今大陸已經在南極科考,佔有一席之地,來看大陸的南極科考史。
    2009/05/14 22:26
  • 解碼亞洲飛人 科研組助劉翔訓練

    有亞洲飛人之稱的劉翔,今晚如各界所預料地,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大放異彩!很少人知道,劉翔原本主修跳高,1995年才轉攻跨欄,短短時間裡,劉翔不但在田徑場上迅速竄起,更成為第一個奪下奧運金牌的亞洲人,打破黃種人不擅長田徑項目的說法;劉翔究竟如何達到這樣過人的成就?除了不斷地練習,還有一整團隊為他進行體能研究,一起來看看劉翔如何從一個平凡的少年,蛻變為國際體壇巨星。
    2007/08/31 22:13
  • 【北京城拚奧運】飛人劉翔訓練 科研小組全程攝影

    田徑向來不是亞洲人的體育強項,不過「空中飛人」劉翔,卻屢屢締造世界紀錄,讓歐美選手刮目相看,劉翔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拿下百十米跨欄冠軍,成為世界知名的奧運明星;2008年,在自家門口舉辦的北京奧運,劉翔準備的如何帶您看看他在北京的祕密訓練基地。
    2007/08/07 22:53
  • 長庚研究 肥臀女易罹脂肪肝

    肥胖的女性同胞要注意了,高雄長庚腸胃科研究顯示,臀部和腰圍粗大的婦女,比較容易罹患脂肪肝,同時未來轉變成肝硬化和肝癌的機率也相對比較高。
    2007/06/11 12:23
  • 台開偵結/〈獨家〉曝光!趙建銘休息室 坐擁窗景

    趙建銘因為在台大擁有個人專屬的休息室,被批評是駙馬的特權VIP,記者實地前往台大醫院,在骨科研究室附近,找到趙建銘的專屬休息室,不但位置偏僻,還有許多醫生夢寐以求的窗景,儘管台大強調要撤回休息室,但是內部員工說,趙建銘的東西根本沒搬走。
    2006/07/13 18:10
  • 花4億蓋 竹科矽導園區會漏水!

    一項國家培植半導體實力計畫,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斥資4億元蓋的矽導竹科研發中心,現在卻被進駐的廠商爆料根本是個破爛園區,不但天花板會掉下來,連水都會漏,偷工減料。
    2005/01/07 17:48
  • 兒茶素 防骨鬆!綠茶EGCG抑制蝕骨細胞

    多喝綠茶也能夠防止骨質疏鬆症,高醫大骨科研究中心發現,綠茶裡含有的兒茶素EGCG能夠促進骨細胞生長,同時還能抑制蝕骨細胞生成。
    2004/10/23 18:25
  • 竹科發燒研究員 檢體無異下午出院

    從北京返台發燒的竹科研究員,經過第2次檢體採樣後,確認沒有SARS反應,體溫也正常,疾管局開會決定,研究員可以出院,晚上這名研究員就被家人接回新竹,居家隔離。
    2004/04/26 19:25
  • 美刊物:10糟糕科研工作 聞屁居首

    提到科學研究員,可能大家都會直覺的想到,在實驗裡挑戰高難度研究的專業人員,不過根據美國著名雜誌「大眾科學」所作的調查結果顯示,科學研究員的工作,其實比外界所想像要更為乏味、甚至令人難以忍受。
    2003/10/11 13:59
  • 〈獨家〉兩岸研發抗煞處方 命名「中天三號」

    雖然SARS的流行高峰似乎已經過去,不過科學家找尋對抗SARS病毒特效藥的努力,仍在加速進行,一家國內的生化公司最近和大陸科研部門共同研發出一種能有效對抗SARS病毒的處方,這項科研成果近日將在台灣正式公佈,不過我們先帶您到上海目擊研發過程。
    2003/06/20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