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科研 結果共144筆

  • 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 共軍:赴南海例行訓練

    中共海軍發言人程德偉今天證實,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17日通過台灣海峽,赴南海相關海域展開科研試驗和例行訓練;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2019/11/18 14:58
  • 全球僅剩1千隻…馬祖又見死亡露脊鼠海豚 今年已13隻

    馬祖岸巡隊昨天在北竿后沃岸際沙灘,發現一隻死亡的保育類動物露脊鼠海豚。岸巡隊表示,這隻已是馬祖今年第13隻死亡的露脊鼠海豚,後續也將鯨豚遺體送返南竿,留存漁牧科研究。
    2019/10/29 09:33
  • 究責!醫師暫停開刀仍有門診 衛福部調查中

    北醫婦產科醫師開錯刀究竟誰該負責?衛福部表示要判定有無疏失,要綜合很多因素,還要看是否是故意,其實很難判斷,而這名邱姓醫師,畢業於北醫醫學系,有住院醫師、總住院醫師以及婦科研究醫師的資歷,也沒有醫療糾紛紀錄。目前北醫已經暫停他的開刀權限,不過仍然可以看診
    2019/10/06 12:28
  • 科研人員遭中國吸納! 科技部初步清查有7人

    中國透過千人計畫招攬國內學者。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今天表示,初步清查結果,有7名研究人員參與,其中兩位已離職到對岸工作,科技部會將名單提供給陸委會。
    2019/06/10 15:53
  • 為英國脫歐備戰 荷蘭積極加入「一帶一路」

    英國脫歐在即,整個歐盟成員國都得備戰,因應這項世界局勢。少了英國之後,荷蘭就會晉升為歐盟第五大經濟體,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當局政府聯合企業和科研機構,大力扶持高科技、農業和園藝等,九大優先領域。其中,農業和園藝類,就大動作擁抱中國大陸,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其實,荷蘭長久以來都保持貿易順差,但是,面對中國就出現逆差,尤其近三年的逆差幅度快速擴大,從2016年將近600億美金(594.7億),到去年逼近900億美金。
    2019/05/06 20:06
  • 六國科學家合力觀測 史上首張黑洞照曝光

    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揭開神秘面紗,由包括台灣、中國、美國、日本還有智利和比利時,總共六國合作,動員200多位科學家,60多個科研機構,參與名為「事件視界望遠鏡」國際組織計畫,觀測黑洞,集結四大洲8個觀測站的頂級望遠鏡,組成一個口徑和地球一樣大的望遠鏡,同時觀測黑洞方位,將觀測到的數據,經過2年解讀,讓世人得以親眼見到黑洞真面目,而這個被拍到的黑洞,距離地球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億倍。
    2019/04/11 20:08
  • 革命性突破!大陸人體生物樣本「大灣區」內可通

    大陸中央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首次提到允許醫療血液等生物樣本,可以跨境到大灣區內,所限定的院校、科研機構和實驗室使用,香港生物科技業認為,這是當局革命性的改變。未來大灣區內落成的港深創新科技園,就有助於香港的生技公司,到這裡建立一個基因數據資料庫。大灣區綱要也同時向香港的頂尖大學招手,鼓勵醫療生技人才到大陸發展。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正著手規劃要在當地設立醫學院。而香港科技大學,已經跟廣州政府簽訂協議,要共同籌建廣州分校。希望藉由進駐大灣區,領到中央提撥的研究經費。
    2019/02/26 20:04
  • 助視網膜再生 花蓮慈濟醫院幹細胞技術新突破

    花蓮慈濟醫院眼科研究中心歷經3年多,利用自體且取得容易的少量血液與皮膚的體細胞成功分化後的細胞,可望修復視網膜病變及視神經受損,為失明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
    2019/02/14 11:54
  • 人工智慧日新月異 機器人參與競技運動

    機器人能不能取代人類,從事講求技術與協調性的競技類運動,一直是科研人員極欲突破的瓶頸,隨著人工智慧不斷提升,未來有可能讓機器人具有了解戰術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實現人機競賽。
    2019/01/28 18:15
  • 陸祭「高薪、補助」搶台師!  教部「加給」留才

    大陸先前祭出惠台31條政策,開放高教師資申請科研補助,資金高達上千億元,今年初大陸教育部又宣布,台港澳居民可在大陸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各種惠台讓台灣師資西進,就有教授現身說法,曝光大陸師資薪水翻倍漲,教學時數砍半,雖然誘因十足,台灣教育部也祭出嚴規,包含大學專職教師赴陸授課一律違法,也不採計大陸經歷。
    2019/01/16 18:35
  • 北京交大爆炸3死!老師竟催「快寫考卷」 學生傻眼暴動

    大陸北京交通大學今早(26日)發生爆炸事故,事發地點為東校區2號樓實驗室,現場陷入一片火海。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灌救,發現3名參與實驗的學生不幸罹難。當地警消初步調查,懷疑是學生進行垃圾滲濾液汙水處理科研試驗時不慎引發爆炸,詳細事故仍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18/12/26 16:40
  • 南極首宗謀殺 科學家「劇透」被同事刀刺心臟

    在南極洲科學基地上做研究的科學家謝爾蓋薩維茨基(Sergey Savitsky),平時只能靠閱讀打發時間,但同事奧列格貝洛古茲夫(Oleg Beloguzov)不斷「劇透」多次告訴他正閱讀書籍的進展與結局,讓前者忍無可忍,拿刀刺向他心臟,被外媒稱作是南極首宗謀殺案。
    2018/10/30 20:46
  • 聯發科疑內鬼案獲無罪 陳威任激動落淚

    聯發科前人力資源部主管林碧玉與在聯發科研發部任職的丈夫陳威任涉嫌竊取人事資料案遭起訴。台北地院今天認定罪證不足,判兩人無罪。陳威任聆判後激動落淚。
    2018/10/26 16:14
  • 美艦科研船接連到台海 中國官方反應低調

    美國海軍2艘艦艇22日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當晚公布後,中國官方到今天上午為止尚未有任何回應。而中共官媒及網路平台除報導轉載此事外,僅有環球時報發表調性平和的評論。
    2018/10/23 13:06
  • 美軍科研船靠岸 陸國台辦:反對台美軍事聯繫

    美國海軍研究室科研船湯瑪斯號15日停靠高雄港,是今年第4度停靠。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對此重彈舊調說,大陸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2018/10/17 12:20
  • 大規模演習前 美海軍科研船停靠高雄港

    國防授權法通過後,有美軍船隻停靠高雄港!隸屬海軍研究辦公室、現在交給美國大學操作的科學研究船,停靠高雄,專家認為,這是在替軍演搜集資料,不過國防部極力澄清,這跟軍方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8/10/16 22:26
  • 教授砸退休金圓夢 設香港首座極地科研站

    全球有10個國家在北極附近設有研究站,而香港1名科學家何建宗,砸下自己的退休金,以城市的身分,設立香港第1個北極研究站。因為過去研究北極,都只能跟著大陸或南韓團隊,名額有限,現在香港自己有研究中心,就能主導相關研究。
    2018/10/14 13:33
  • 北科研發意念輔具 助漸凍人溝通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與漸凍人協會合作,開發漸凍人的「意念輔具」,將漸凍人的腦波翻譯成文字語言,協助與外界溝通,目前已提供病友試用,趨近商品化階段。
    2018/08/28 14:10
  • 鴻海挹注科研1億美元 與威大加強合作

    台灣鴻海科技集團今天宣布,將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W─Madison)的工程和創新研究挹注1億美元。此時鴻海正在威斯康辛州東南部興建旗下首座北美工廠。
    2018/08/28 09:25
  • 中國「超日趕美」 日本科學反陷空洞化

    這幾年中國大陸高度支持科學研究,在科研領域砸大錢、搶人才,讓日本倍感威脅,不只論文引用次數"超日趕美",研究經費更是年年增加。日本因研究預算集中特定領域,導致沒被選中的研究範疇,設備落後、實驗停擺。現在更有東大出身的學者轉移陣地,前往中國頂尖大學,不但享有豐沛研究資金,還能有自己的研究室。
    2018/08/21 19:54
  • 鼓勵年輕學者科研 科技部每件補助5百萬

    科技部為了鼓勵更多年輕學者從事科研,日前通過「愛因斯坦培植計畫」第2梯次共19件計畫,每件研究補助經費約新台幣500萬元,希望改善年輕科研人才的結構斷層。
    2018/08/09 14:19
  • 蘇芳慶:台灣科研實力受矚 有機會成歐盟夥伴

    歐美近年對中國「竊取知識產權」批評聲浪高漲,科技部次長蘇芳慶近日訪歐受重視,歐盟2位副總署長層級官員親自接待主持會議,台灣或可成為歐盟在亞洲科研的重要夥伴。
    2018/07/04 13:26
  • 蘇芳慶訪歐談科研 歐盟官員肯定台灣參與

    台灣科研實力及發展潛力受到歐盟重視,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今天在布魯塞爾演講,現場歐盟執委會官員除出席聆聽,並公開肯定台灣參與非常重要。
    2018/07/04 13:06
  • 將太平島租借美軍? 外交部:從未有此計畫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租借太平島給美軍的提議「十分危險」。外交部今天重申,政府從未有將太平島租借外國的計畫,政府將致力建設太平島為人道救援與國際科研的基地。
    2018/06/29 12:36
  • 習近平視察軍事科學院 強調科技興軍自主創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視察軍事科學院,要求努力建設高水準軍事科研機構,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提供有力支撐。他並強調,科技興軍戰略要堅持自主創新,儘早實現核心技術突破。
    2018/05/17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