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科研 結果共144筆

  • 沙塵暴襲捲北京 城陸治沙新利器:藍藻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積較大的國家之一,為了治理被沙漠侵蝕的土地,不讓沙塵暴年年襲捲首都北京,大陸科研人員花了近70年研究治沙方法,近幾年科學家無意間發現到,藍藻能適應又旱又寒的沙漠,還能提供沙生植物生長環境,於是大量培養,成了治沙新利器。TVBS陳相如、林隆士跟隨大陸科研人員到沙漠腹地一探究竟。
    2022/02/05 21:47
  • 要防動物傳人 陸研究:O毒恐起源於老鼠再重新傳給人類

    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肆虐,大陸有科研團隊近日在權威科學期刊《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Journal of Biosafety and Biosecurity)發表有關Omicron起源的研究論文, 指出Omicron或起源於老鼠,在鼠宿主中進化後重新回傳給人類。
    2022/02/02 13:47
  • 明年將生效!台英免試互換駕照 謝武樵:雙邊關係新動力

    台灣與英國今天簽署「台英免試互換駕照瞭解備忘錄」,明年1月1日起生效。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表示,台英民間交流往來將更便利,有助推動雙邊在經貿、教育、科研等領域更緊密合作。
    2021/12/23 22:55
  • 斯洛伐克與台簽經濟諮商宣言 支持台與歐盟投資協定

    台灣與斯洛伐克今天簽署「第一屆台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成果宣言」,為雙方在經貿、科研與觀光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奠基。斯洛伐克也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2021/12/09 16:33
  • 鼓勵法人成為產業獨角獸 經部納技術入股獎勵

    經濟部鼓勵工研院等法人團隊跳脫舒適圈,自己成為產業獨角獸,提出科研成果運用辦法修正草案,增訂新創專章,未來給予新創人員技術入股,藉此增加法人創業誘因,技術處擬爭取3成股權,盼孵化「第二個台積電、張忠謀」。
    2021/12/05 12:10
  • 清華海峽研究院涉違法在台設立 陸國台辦回應

    針對「清華海峽研究院」涉及違法設立,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清華海峽研究院」是「以企業化方式運作的科研機構」,為推動兩岸科技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1/11/10 12:33
  • 大陸今年第二度送人上太空人 預計駐留半年

    大陸預計2022年要完成太空站建設,10月16日,今年內第二度送三名太空人上太空,當中一位女性太空人最受矚目,她是41歲的王亞平,在這次趟空任務中,她要和其他兩位太空人一起長駐太空站長達半年;期間他們會進行2到3次的出艙任務,也由於這次在太空站的時間很久,會遇上農曆新年,科研中心也為他們提前準備年菜餃子,送上太空。
    2021/10/18 19:57
  • 引領全球半導體科研 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

    被譽為「華人諾貝爾獎」的未來科學大獎,近期公布獲獎名單,引領全球半導體元件開發的陽明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施敏,獲頒未來科學大獎中的「數學與電腦科學獎」。
    2021/09/13 12:46
  • 鴻海投資1億美元助科研案 威大:可能不會兌現

    鴻海集團2018年8月允諾投資1億美元供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投入工程和創新研究,但麥迪遜分校校長布蘭克表示,不認為鴻海會兌現承諾。
    2021/08/11 11:26
  • 陸太空人準備出艙漫步 高科技手臂能自己爬行

    大陸神舟十二號太空人,正展開三個月的太空生活,現在正為執行出艙任務,在進行各項準備,包括安裝一個大陸自行研發的機械手臂。另外,中國大陸還將聯手俄羅斯,在2035年蓋一個「月球科研站」,未來將看到中國和俄羅斯太空人,一起攜手在月球行走。
    2021/06/22 22:26
  • 有片/「祝融號」成功回傳照片 著陸火星片段曝光

    大陸航天局公布「祝融號」火星車從「天問一號」環繞器傳回到地球的照片,根據「探火任務」總設計師張榮橋表示,「祝融號」將擇機從著陸平台走上火星表面,並按照既定目標展開各項科研工作。
    2021/05/20 20:15
  •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醫曝這茶類同步促進代謝

    日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進而降低傳染機率,這項研究成果還登上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到底要吃多少單寧酸,才會達到有效濃度?
    2021/05/19 12:29
  • 這四款飛彈射程到大陸沿岸? 學者揭台發展「遠程打擊」原因

    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將「遠程打擊」納入最新「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建軍要項;同一時間,中科院副院長冷金緒也對外證實,國軍現階段有一種可量產的陸基彈種,另有三項科研案,但射程等資訊需要保密。學者認為,當對岸實施岸對岸的登陸作戰方式,像是搭乘直升機,將使得我們應變部隊,沒法殺傷,因此不得不強化東南沿海的打擊能力。
    2021/04/01 22:46
  • 葡萄紅酒內單寧酸 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台灣防疫拉高。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抗新冠醫學研究成果,首次發現葡萄紅酒內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研究顯示單寧酸對於發展抗新冠病毒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2021/01/26 13:36
  • 2024潛艦下水? 學者:下水測試最難克服

    蔡政府積極推動潛艦國造,預計2024年下水,傳出在關鍵的潛望鏡部分,將採用最新的電子式潛望鏡設計,台灣科研團體共同參與研製。不過,有專家預警,這項技術早已被取代,另外潛艦完工前,還得進行縝密的水下測試,學者認為,難就難在這艘是原型艦,能不能有足夠能力,找到潛藏的安全因素,挑戰不小。
    2021/01/07 22:46
  • 全國科學技術會議21日舉行 擘劃科技發展方針

    四年一度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將於21日至2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科技部表示,將聚焦人才需求、科研能量、產業轉型、安居生活等4大需求,共同擘劃台灣未來科技發展方針。
    2020/12/19 13:05
  • 手機恐斷貨 任正非:華為晶片大陸做不出

    大陸手機大廠華為遭受美國制裁,上游無法提供晶片等零組件,因此面臨無法繼續生產手機的困境,近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公開演講中坦言,大陸目前的科研狀況,如同二戰前的美國,急功近利,華為設計的晶片,大陸根本還做不出來。
    2020/10/29 13:42
  • 「富岳」模擬飯桌飛沫 鄰座者承受大於對坐

    日本新一代超級電腦「富岳」再為防疫做貢獻。「富岳」模擬對話時的飛沫數量與噴射距離,發現當四人對坐時,接受到飛沫量是最多的不是正對面,反倒是並肩鄰坐的人;而空氣中的濕度也影響了病毒傳播,「富岳」模擬顯示,越乾燥,噴沫飛濺得越遠。日本有業者因此研發了用餐專用的防護罩,降低吃飯交談時產生的飛沫噴射,以及能夠瞬間吸取飛沫的辦公桌,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2020/10/14 19:53
  • 高顏值加高智商! 醫師吳若玄爆紅「赴美深造」

    醫師給人的形象往往就是專業,但如果顏值也很高,那肯定讓民眾看診時會更賞心悅目!像是今年26歲剛從台大畢業的吳若玄,不只有著高挑身材,目前也已取得台灣和美國醫師執照,在美國擔任臨床研究員、專攻眼科研究。另外,還有不少擁有醫學系學歷的高顏值醫師,在網路上都有超高人氣。
    2020/10/12 12:55
  • 你贊成「廢碩班」嗎? 實務與理論的產學評估

    大專院校開學了,來關心教育議題,我們的高教教育,除了面臨少子化衝擊,現在學界,甚至有「廢除碩班學程」的聲浪,是由台大化學系教授們所提出,希望研究所,只招生博士班,藉此強化科研能力,但對此,學界跟產業界,似乎有不同看法。
    2020/09/14 22:12
  • 港大學者出逃赴美 宣稱大陸早知病毒人傳人

    美國福斯新聞(FoxNews)專訪一名曾服務於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病毒學暨免疫學學者,她描述中國政府和科研人員在疫情初期隱瞞訊息的細節。為求自保,她已於4月離港赴美。
    2020/07/11 12:16
  • 墨國7.4強震釀6死 台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要小心?

    墨西哥南部今(11)日發生規模7.4淺層地震,截至目前造成至少6死30傷,地震威力之強,連遠在震央瓦哈卡(Oaxaca)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有建築物受損,也使偏遠村落交通中斷,甚至還有當地民眾拍到地板被震到反覆開合的驚悚畫面,墨西哥當局強調,因地震預警系統提前62秒給予警告,目前整體傷亡得到有效控制,而對於跟墨西哥同屬在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會不會受到影響,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中研院地科研究所研究技師梁文宗,他表示,全球每年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約有20個左右,雖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上,但板塊的邊界不同,關聯性也不高,不用太擔心,若真的發生強烈地震,目前少數有預警系統的有墨西哥、台灣、日本跟去年加入的美國,台灣的也做得很好,收到警訊後盡速蹲低找掩護最安全。
    2020/06/24 18:00
  • 破病毒魔咒? 陸科研團隊:發現2抗體可阻斷新冠肺炎

    抵抗新冠病毒漸露曙光?中國大陸科研團隊近日在美國期刊《Science》(科學)雜誌發表論文,宣稱團隊發現2種可有效阻斷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單複製抗體,可望用於抗新冠肺炎藥物和疫苗的研發。
    2020/05/18 17:28
  • 快訊/北京清大疫苗、抗體藥物五月底動物實驗

    大陸很多單位在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北京清華大學科研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研發的疫苗和抗體藥物五月底即將進入動物實驗階段。
    2020/04/01 21:28
  • 遭傳洩毒 武漢病毒研究所:我們問心無愧

    近期頻遭質疑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源頭的中國最高第四級(P4)的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今天在官網發布公開信,疾呼「我們問心無愧」,並稱上述謠言嚴重干擾了「戰疫應急科研攻關任務」。
    2020/02/19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